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暗访景区景点 推进文明旅游

厦门电视台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海沧区将在景区景点开展文明随手拍,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本报记者 张奇辉 航拍器摄)

  

  部署会前,与会人员到景区景点暗访。(本报记者 薄洁 摄)

  “文明出游,向‘乱扔垃圾、践踏草坪、乱涂乱画、大声喧哗、衣着不整、公共场所吸烟、破坏公共财物、随地便溺、随意插队、随地吐痰’等陋习说不。”这几天,海沧区居民陆续收到了这么一条短信,号召大家对“十大不文明旅游行为”说不,倡导“文明从我做起,安全快乐出游”理念。

  向不文明旅游行为说不!针对市文明创建暗访团暗访发现的问题(详见本报7月27日A08版),海沧区高度重视,有关部门立即行动起来,不仅要求发现问题的景区景点限时整改,还召集全区所有景区景点管理单位召开部署会,举一反三,明确责任分工。

  本组文/本报记者 薄洁

  突击暗访

  对整改情况现场验收

  “请大家到门口统一坐车,我们一起到现场实地暗访。”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部署会在海沧举行。部署会围绕文明旅游主题展开,参加对象有海沧区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辖区内景区景点的管理人员。部署会的开场白有些出人意料,与会人员刚到齐,就全被拉出了会场,直奔之前暗访曝光过的景区景点。

  这个“回马枪”,让大家都很意外。“以问题为导向,出其不意地暗访,寻找解决问题的对策。”海沧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章国炎表示,此次突击暗访,与会人员并不知晓,采用这种突击检查暗访的形式,就是为了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也是对相关部门整改情况的现场验收。

  由副区长苏亮文带队,这支暗访团分别走访了儿童公园、大屏山郊野公园等地。在儿童公园,原先暗访发现的大人玩儿童玩具、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不见了,园区管理人员在相关游乐区巡查、督导,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不文明旅游行为的发生。针对草坪被践踏等问题,大家实地查看,共同为杜绝这一现象出点子。在大屏山郊野公园,停车场出口的草地上停放了几辆车,海沧城建集团当即表示,将通过设置围栏、加强宣传劝导等方式,整治不文明旅游行为。

  明确分工

  营造文明旅游氛围

  部署会上,相关职能部门的任务分工也进一步明确。针对不文明旅游行为,海沧区文明创建暗访团在第一时间展开暗访,查找薄弱环节,敦促职能部门予以整改。区委宣传部还安排区电视台通过字幕滚播等方式,号召市民向“十大不文明旅游行为”说不,区委文明办招募发动志愿者,宣导文明旅游、文明出行。

  增设文明标语、开展专项检查……区旅游局将每月对各景区、景点开展文明旅游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加强对辖区旅行社文明旅游工作进行监管,及时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结合“小手拉大手”活动,区教育局也将把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纳入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体系中,在全区中小学推广双十附校文明行为示范校的经验做法。

  海旅集团、城建集团及各景区景点将强化工作人员的文明礼仪培训,安排工作人员或招募志愿者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出租车、公交车、社区宣传栏、微信群……区交通局和各街道也将广泛开展文明出游宣传。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海沧区也将“互联网+”引入文明旅游。记者从部署会上了解到,海沧区将在景区景点开展文明随手拍,通过微信公众号等进行互动,号召市民、游客共同参与,杜绝不文明旅游行为,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措施】

  海旅集团

  加强巡查

  维护儿童公园秩序

  由于园区面积广、人流量大,儿童公园内不时会出现不文明旅游现象。作为管理单位的海旅集团专门制定了系列措施,通过加强巡查等方式,倡导文明旅游。

  据儿童公园统计,不文明旅游现象主要集中在幼童区、沙坑区、草坪区及轮滑区。一发现不文明旅游现象,园区日常维序人员及管理人员均会进行告知、劝解并予以制止。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加强这些区域的巡逻、劝解力度,增派维序人员及管理人员来回巡逻劝导。

  在儿童公园园区入口处,张贴有醒目的入园须知和文明旅游提醒,对进入园区的游客一些行为举止进行了明确的规定。“请别踩我,会大哭。”在花草丛、绿化带等地点,园区也精心设置了生动、有趣的文明旅游提示牌,提醒游客不要踩踏草坪;并制作了文明旅游宣传板,设置在园区醒目位置,提醒游客文明旅游。

  “请大家在场地内不要吸烟、吃零食、随地丢垃圾及吐痰,特别是棉花糖、棒棒糖等带棍状的食品不得带入场内,以免戳伤他人……”利用园区内广播系统,儿童公园定时播放温馨提示,并在温馨提示中重点强调了文明旅游注意事项,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共同维护公园秩序。

  海沧城建集团

  强化管理

  引导游客文明行为

  针对市文明创建暗访团暗访发现的大屏山郊野公园内存在不文明旅游现象,海沧城建集团立即对管辖范围内的市民公园、自贸区公园等公园和景区展开调查,制定相应措施,进一步加强公园和景区的管理。

  海沧城建集团表示,将加强公园内现场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并通过增设宣传标语、公告栏等方式引导游客文明行为,对发现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引导、教育。还将加强内部员工培训,提高公园管理人员的管理意识,以身作则,发挥示范作用,带头爱护公园、景区的环境。逐步完善公园景区内配套设施,如增设垃圾桶、公厕等,提高游客旅游舒适度,避免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海沧城建集团还将畅通意见征集渠道。在公园、景区等设立问题反映渠道,如便民服务台等,便于游客反映问题、提出意见;适时开展游客意见征集活动,及时了解游客意见、建议,完善公园管理。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08/n463165752.shtml report 2881 海沧区将在景区景点开展文明随手拍,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本报记者张奇辉航拍器摄)部署会前,与会人员到景区景点暗访。(本报记者薄洁摄)“文明出游,向‘乱扔垃圾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