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昭通绥江扶贫攻坚生力军赵贤勤,差点丢命摔坏二胎!

微昭通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名队员一面旗,他们是可亲可敬的一群人,一群扶贫攻坚的生力军。

  在绥江县中城镇,涌现出一大批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的扶贫工作队优秀队员,他们不惜牺牲个人利益,有的摔伤、有的贷款、有的赊砖,想尽一切办法决战脱贫攻坚,留下了他们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赵贤勤:差点丢命 摔坏二胎

  时间虽然过去一个多月了,但每当提起这件事,赵贤勤夫妻俩心里依然十分悲伤难过。

  

  6月14日下午5点过,绍廷村计生宣传员赵贤勤骑上摩托车在去扶贫工作的路途中,在该村17组姚家山路段的乡村公路上避让旁边的事故车辆时,连车带人摔下山坡,在那生死攸关、万分危急的关键时刻,她跳开摩托车摔在路坎上幸免于难,差点连车带人翻下山坡就没了性命。当时赵贤勤已经怀上二胎两个半月了,当晚回到家后,她感觉肚子疼痛,第二天就去医院检查,医生叫她住院,因为当时忙于计生工作半年检查,请医生开了一点药就回家了,等计生工作检查完了再去医院。到6月18日,赵贤勤感觉肚子依然疼痛,就去医院打B超检查,医生告诉她胎儿没有搏动迹象了,当时她心里十分难受,眼里噙满了泪花。第二天,赵贤勤在医院实施了流产手术,手术后只休息了3天,就又投入到3天紧张的扶贫工作和计生工作中,3天的工作让她有些吃不消,从26日开始她又休息了3天,此后就再也没有休息了。

  

  赵贤勤的大儿子今年已经12岁了,为了扶贫工作,她怀上的二胎就这样没了,夫妻俩心里多么的痛苦和难受。

  苟因钱:怀孕5个月 一天不耽误

  怀孕5个月了,单位上没有人知道,也没请过一天假。今年28岁的中城镇副镇长苟因钱挂钩帮扶农业村,自从今年3月怀上第一胎后,无论烈日还是暴雨天气,她都照样深入扶贫攻坚第一线。

  

  今年“7.05”洪灾发生后第二天一大早,苟因钱就前往农业村苟茨林和三溪片区查灾、核灾和组织群众抢险救灾,摸清挂钩帮扶贫困户的灾害损失程度,当从18组下到30组时,需要趟过两条六七米宽的大河,河水很大,面对滔滔洪水,怀孕的苟因钱没有胆怯,也不能因为河水大就折返而影响抢险救灾和扶贫攻坚。于是,苟因钱完全没想到自己已有几个月的身孕,毅然脱掉脚上穿着的水靴,咬紧牙关,坚决过河,在其他人的搀扶下,苟因钱拼尽全身力气冒着被洪水卷走的生命危险终于过了河。当天,苟因钱检查指导了五六个村民小组的灾情,对贫困户逐一核实受灾情况。

  

  当苟因钱怀孕两个多月时,在三溪片区19组检查户间道建设质量时突感头晕、反胃想吐,她意识到中暑了,连忙鼓起力气跑到阴凉处休息,中暑症状慢慢好点了,她又继续检查,直到把质量检查完了才回家。

  

  5月底,苟因钱到农业村马叼林片区检查贫困户运输建材的道路保通时,她又中暑了,连忙休息、喝水,稍好一点又开始工作,硬是挺着力气把公路检查完了才回家。

  

  

  如今,苟因钱怀孕5个多月了,镇里没有任何人知道,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骄阳似火,她都始终奋战在扶贫攻坚的第一线。最近,在和其他领导下乡时,有人问起,她才讲自己已经怀孕5个多月了,领导也叫她今后少下乡,注意身体。她说:“精准扶贫工作,看到大家都很苦,自己怎能搞特殊呢?”其实,苟因钱每次坐车下乡时都头晕,但她都坚持熬过去了。

  向元秀:向哥哥赊砖建房

  脱贫工作不能等,等不起,贫困户没有钱建房,更不能等。

  

  华峰村6组贫困户郭吉贵、郭大兴和9组贫困户穆利华、皱富银需建砖混楼房,但这4户都没有建房资金,满脸愁容、一筹莫展,怎么办?向元秀想到自己的哥哥开了砖厂,就去找哥哥商量,请哥哥帮助妹妹解难题,自己村里的4户贫困户没有钱买砖建房,妹妹向哥哥说:“我来赊砖11万块帮助村里的4户贫困户建房,款由我付给你。”哥哥一听,妹妹赊砖,欣然应允。市场价每块砖0.27—0.28元,而且每块砖的价格比市场价还优惠1分钱,赊砖的价格为每块0.26元, 就这样,赊了价格优惠的砖给4户贫困户,建房迅速动工了。

  

  到6月30日,4户的砖混楼房已经竣工了,其中郭吉贵、郭大兴已经搬迁入住新房了,他们心里多么高兴。

  

  张兴春:自贷6万元垫支扶贫

  要脱贫,必须先修好路,有路才能让贫困群众运输建材修房。

  铜厂村大团岩两个村民小组地处偏僻,交通十分不便,两个组的贫困农户建房运输建材全靠10千米的大团公路,而大团公路经常晴通雨阻,保通显得十分关键,要保通,就需要钱,没有钱咋办?不能等呀。铜厂村总支书记张兴春就想到贷款,他向县信用社贷款6万元,大团公路保通维修用去3万元,至今还垫着。其余3万元分别借给铜厂村3组兜底贫困户邓家才、杨进秀各1.5万元建房,今年3月房屋已经完工,两户高高兴兴搬进了新家,直到房屋竣工验收了,国家的补助金才能划拨下来,到6月份两户贫困户才还给张兴春。

  

  在两户建房期间,张兴春还找人帮助两户运砖,组织施工人员为他们建房,邓家才建了62平方米、杨进秀建了56平方米。

  

  张兴春今年7月的工资才涨到1900元,7月之前一直领1300元,这6万元贷款,张兴春如今已还利息8000多元。

  周富强:妻子患癌 无暇照顾

  妻子患癌,无暇照顾。今年4月3日,周富强的妻子查出患乳腺癌后,每月一次的化疗需要一个星期,他只好在四川宜宾医院陪伴守护,这一个星期抵去了周富强每月的休息时间,为了确保挂钩帮扶的大沙村今年脱贫出列,他承受了太多的痛苦和压力,再也不能耽搁了。

  

  每天早晨7点过,周富强就出门到大沙村开展扶贫工作去了。自从妻子化疗后,生活不能自理,加之妻子没有工作,经济压力大,儿子上大学,幸好大沙村离县城很近,可以早出晚归,周富强每天晚上回家还要给妻子穿衣裤、换洗、做饭,为了抓好扶贫工作,中午不能照料妻子,他只好把70多岁的岳母请来为妻子做午饭。

  

  大沙村有贫困户354户1260人,今年要脱贫出列,任务重、压力大。周富强从镇林业站派到大沙村任驻村扶贫专干和工作队副队长,今年全村22个村民小组计划建设的6万多米户间道,目前已经完成3万多米,需建房的88户贫困户,已动工78户,同时还举办了有140多人参加的李子、桃子、枇杷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

  @微昭通 编辑部

  执行编辑:李晓溪

  作者:昭通日报 记者 王明贵(文) 宗城轩(图)

  猜你喜欢

  角逐“翼装之王”,9月19日勇士们将在大山包之巅扬翼起飞!

  ●昭通卫生职业学院今年9月招生,“三院一校区”入住职教中心(附组图)!

  ●深圳首航昭通成功,全程用时100分钟,每周3班!

  ●好消息,云南农村低保平均保障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2694元!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08/n463191468.shtml report 4909 一名队员一面旗,他们是可亲可敬的一群人,一群扶贫攻坚的生力军。在绥江县中城镇,涌现出一大批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的扶贫工作队优秀队员,他们不惜牺牲个人利益,有的摔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