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奥运赛场之外,这是中日国家间的另一场波澜壮阔的比赛

中国江苏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抗议”几乎成了日本官方对华发出的最主要声音。

  根据日媒的公开报道,在5-7日这三天里,日本通过不同途径至少向中方提出了6次抗议——它不满中国公务船“入侵日本领海”,但这被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以“(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航行)没有问题”驳斥;它惊呼13艘中国海警船和约230艘渔船进入钓鱼岛毗连区海域,但就连日本自己也不得不承认,这既不违反国际法,也没有破坏两国之间的渔业协定。

  在日媒跟着炒作的声音中,最刺耳的要属“中国正在让东海变得和南海一样军事化”。日本政府称首次确认中国在东海油气田开采平台上安装了雷达,担心中方将这里发展成军事据点。日方对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频繁说三道四,被中国专家批是“既无理,也无权的抗议”。有媒体猜测中方的意图,认为可能是不满日本不断插手南海问题且跳得很高,也可能是针对日本新任的右翼防卫相。卡塔尔半岛电视台7日评论说,这是中国传统的提醒方式,在告诉日本,配合霸主美国要付出代价。

  ▲驶入钓鱼岛领海的中国渔船(图片来自日本共同社)

  既无理,也无权的抗议

  对于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来说,7日是个不得安宁的休息日。10时左右,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杉山晋辅的电话便打了进来。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当天上午,2艘中国公务船进入“日本领海”,杉山晋辅就此表示强烈抗议。7日傍晚,他第二次提出抗议。共同社说,傍晚又有4艘中国公务船驶入“日本领海”。对于日本海保巡逻船的警告,中国船回应说,这是在中国管辖海域例行巡航。

  两天前,因为中国2艘海警船和6艘渔船据称进入钓鱼岛附近“日本领海”,杉山晋辅召见了程永华。日媒在报道中纷纷强调,这是中国公务船和渔船首次同时进入钓鱼岛附近“日本领海”。程永华以中方的一贯立场坚决回应说:“(钓鱼岛)是中国固有的领土,(航行)没有问题。”

  日本外务省7日上午称,包括进入“日本领海”的2艘在内,有9艘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毗连区水域航行。日本海上安保厅下午更新数字说,又增加了4艘。日本共同社称,这个数字刷新了在钓鱼岛周边同时确认的中国公务船数量的纪录,其中6艘搭载了类似机关炮的装置。此前最多的一次是2012年日本将钓鱼岛“国有化”时,中国同时向这一水域派出12艘公务船。

  ▲8月7日上午进入钓鱼岛12海里领海的中国“海警2166”和“海警35115”。

  让日本媒体连呼“罕见”的是6日,7艘中国海警船和约230艘渔船先后进入钓鱼岛毗连区海域。《朝日新闻》7日评论说,日本担忧中国为了获得对钓鱼岛的实际控制权,可能正以“公务船+渔船”的打包形式,将出入钓鱼岛海域变得常态化。

  对中国意图的N种猜测

  虽然不断向中国提出抗议,但对于中国为什么会采取这样的行动,日本官方没有给出说法。日本NHK电视台7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在强化警戒的同时,正在加紧分析中方的意图和目标。

  不少日本媒体都将此与日本政府在南海上的姿态联系起来。日本《每日新闻》说,中国在钓鱼岛的示威行动升级,是对日本三番两次要求中国接受南海仲裁案结果的抗议。日本时事通讯社称,对于日美等迫使中国接受全面否定其南海主权的裁决结果,中国不得不防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对日本的严厉批评中甚至提及历史问题,称日本不是当事国,又有不光彩的历史,没有权利说三道四。

  也有猜测称,中国打算令东海局面“既成事实化”,以此加大对日本的压力。有日本媒体认为,中国这是在瓦解日本对钓鱼岛的实际控制,从而尽早推进在海洋上势力范围的扩大。《每日新闻》说,为在东海、南海周边争取获得制海、制空权,中国公务船进入“日本领海”已经常态化。

  “针对新任防卫相?”“德国之声”7日说,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的行动可能是针对日本新任防卫相稻田朋美。她被视为自民党中的鹰派人物,在就职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她声称“不认为(南京大屠杀)存在‘百人斩’”。对于侵华战争和二战,她说“侵略还是非侵略,不能一概而论”。有日本媒体评论称,改组内阁时的“右倾化”、发布谴责中国海洋活动的防卫白皮书都让中国对于安倍政权的对华态度感到不满。

  这些猜测都没有得到证实。半岛电视台7日援引日本问题专家库切克的话说,这是中国传统的提醒方式。中国想把大规模纠纷分拆为可控的较小纠纷。一个方法就是提醒日本,配合霸主美国要付出代价。

  为什么把中国逼到墙角非常危险?

  中国在东海行动的同时,中国空军6日宣布的有关南海巡航的消息也引发关注。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当天说,中国空军组织了轰-6K、苏-30等多型战机飞赴南海,对南沙岛礁和黄岩岛附近空域实施战斗巡航。

  “德国之声”称,在中国官方媒体刊发的没有标注日期的照片中,一架轰-6K战机正飞越一座岛礁。北京此举是对西方国家呼吁中方遵守所谓南海仲裁案结果的强烈回应。在裁决之后一周,中国空军也曾发布消息称“近日”组织了南海战斗巡航,并表示巡航将继续常态化进行。

  “战斗巡航今后将‘常态化’”,这样的表述6日也出现在申进科发布的消息中,令外媒高度关注。美国军事杂志《战争困境》称,这是该国战略体系“史无前例”的动作,展现出其捍卫南海主权的意志。

  “为什么把中国逼到墙角非常危险?”美国《国家利益》杂志以此为题的文章评论说,南海仲裁打破了南海争议的“模糊性平衡”。相信仲裁能解决南海纠纷是天真的想法。没有大国会接受损害国家利益的国际法判决。仲裁结果开启了南海纠纷的新阶段,但并不会改变全球政治基于实力而非规则的本质。

  麻省理工学院南海问题专家泰勒·弗拉瓦尔在接受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采访时乐观预测,虽然中国战机巡航力度加大,但下一步并非冲突的升级,因为这不符合美中利益。但印度《金融快报》提醒美国说,菲律宾愿意与中方在南海搞共同开发,这却无法阻止美国领衔各方一起批评中国。南海始终存在美国的代理人一时头脑冲动而引发战争的危险。美国搞代理战争的记录非常差。如果真的有国家冒险,那么对美国来说,绝不是代理战争那么简单。

  (本报驻日本、新加坡特约记者李珍辛斌 本报记者白云怡苏静甄翔)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08/n463205372.shtml report 2734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抗议”几乎成了日本官方对华发出的最主要声音。根据日媒的公开报道,在5-7日这三天里,日本通过不同途径至少向中方提出了6次抗议——它不满中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