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哈萨克斯坦的朋友,请把重庆的故事带回家!

重庆两江新区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常言道,“亲戚需要走动,朋友需要来往”。为了推动“一带一路”战略,提升中欧班列在沿线国家的影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拟于8月26日至9月2日在“渝新欧”国际铁路大通道出境第一站——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开展“感知中国”系列活动

这不,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哈萨克斯坦主要媒体记者们受邀到重庆进行访问,提前打探、实地感受中国智造的先进水平和发展成果,体验中国所奉行的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理念,看看他们都有哪些感触吧~

  外国友人们都去了哪儿?

  

▲哈萨克斯坦记者团们来到两江新区规划馆参观

此次哈萨克斯坦媒体记者来到咱重庆,除了参观重庆知名的各个景点,记者团还深入参访重庆工厂企业,将“重庆智造”带到中亚哦~江小妹一路发现,走访参观了两江新区规划展览馆、长安集团研发中心、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猪八戒网、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大龙网、重庆周君记火锅食品有限公司、三峡博物馆、江北嘴CBD等地,了解重庆的历史人文风貌及现代城市发展规划。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团一行共7人,分别来自哈萨克斯坦《母语报》、《时代报》、《真理报》等6家在当地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新闻媒体哦~

  哈萨克记者眼中的山城印象

  

▲哈萨克斯坦的记者参观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

江小妹记得,2013年9月,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演讲时,首次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如今,三年过去,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建设重要城市,哈萨克斯坦又是如何看待重庆的发展呢?

  《先行者报(俄文版)》记者奥莉加?迈尔:

“这是我第一次来访中国,也是第一次来访重庆,所有的事物给我的感觉都很新颖、很神奇。”她还告诉江小妹,回国后她将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重点报道重庆的经济发展和企业的先进技术。

  《先行者报(哈文版)》记者努尔古丽?托克塔梅索娃:

“我对重庆的印象非常好,飞机即将降落前,我从飞机舷窗看到重庆整个城市错落有致,绿化很好,非常美丽。重庆的美食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重庆。”

  《时代报》记者伊琳娜?芭热诺娃:

这是我第一次乘坐轻轨,感觉非常舒适、快捷、方便。哈萨克斯坦没有这样在地面上行驶的轻轨,我们的国家的地铁全是地下的,而且花了很长的时间才建造出来。

  《母语报》记者达乌尔让?图列巴耶夫:

重庆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已经从概念走进现实,并且进行长距离的道路测试,这是一个值得点赞的事情。“希望无人技术的专家也能到我的城市进行技术交流,也希望未来能在哈萨克斯坦看见无人驾驶的车辆在城市中行驶。”

  《主权报》记者阿伊纳什?叶萨里耶娃欣:

观赏了滨江路和洪崖洞的夜景,参观了三峡博物馆,发现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有机会还会再来

  这到底是个什么活动?

  

▲哈萨克斯坦媒体记者们采访长安集团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研发情况

江小妹发现,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起的“感知中国”品牌活动始于1999年,10多年来,“感知中国”活动已在法国、德国、瑞士、奥地利、土耳其、以色列、俄罗斯、美国、印度、南非、巴西等20多个国家成功举办啦~

活动通过与到访国政府合作,在境外推出代表国家水准的演出、展览、论坛、影视展映、媒体采访等综合性活动,在相对集中的时间、地域,全面展示中国文化、经济和社会发展面貌,为世界各国人民提供了一个在本国感受、体验和认知中国的机会,受到了各到访国政府和公众的欢迎哦~

江小妹打探到,我市作为承办方之一,将牵头在哈萨克斯坦国家图书馆建立“中国馆”和举办2016中国智造展“智?生活”等两项活动呢~

  现场将有哪些看点?

  

▲ 哈萨克斯坦媒体一行人员参观重庆特产

没错,其实在8月26日至31日,“智·生活”2016中国智造展将在哈萨克斯坦举行,届时48家渝企将参展。江小妹也为大伙儿提前打探到,中国智造展三大主题演绎智慧生活哦~

  智慧城市展区

观众将看到中国智造如何让一座城市充满智慧与生命,智能建筑的技术集成、建筑节能技术、新型建筑材料、城市单轨、风力发电、钢结构、城市智能管理等产品和行业的领先技术,犹如一根根神经,在城市各个角落悦动,让城市焕发活力,更加宜居。

  智造工业展区

观众将看到中国智造如何提升制造业自身的智能化程度,以及通过工业产品智能化提升人们的消费体验,石墨烯信息安全手机、无人机、新能源汽车、智慧教室、蓝宝石、高新材料铝等产品和行业领先技术,如同智慧的细胞,催促着工业的新生,激发活力,引领时代发展,不断开创未来。

  智联生活展区

观众将看到中国智造如何不断改变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以及最新科技产品与生活实现前所未有的高度融合,人脸识别技术、手机、电视机、物联网、VR制作、生态农业、竹帘、夏布等产品与行业领先技术,犹如一扇扇明净的窗,让科技之光透进生活,点燃梦想,拥抱幸福。

是不是很期待呢?

  关于哈萨克斯坦

  

▲ 国外记者团体验轨道三号线

哈萨克斯坦是一个位于中亚的内陆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国。国名来自其主体民族哈萨克族。中国是哈萨克斯坦第一大贸易伙伴,伴随渝新欧铁路的开通,带动了中哈两国贸易额的剧增,2012年,中哈双边贸易额达到250亿美元。

两天的时间,哈萨克斯坦的媒体朋友领略了重庆人文、重庆创新、重庆视野。也感受到了重庆的国际化进程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中哈两国的关系不断密切更多的交流与沟通正在进行。哈萨克斯坦的朋友,请把重庆的故事,带回你的家乡!

(部分素材来源于重庆日报、晨报、商报、华龙网)

总编:张黎 | 副总编:杜术林

主编:张科 | 编辑:马荣

两江新区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mt.sohu.com true 重庆两江新区mp https://mt.sohu.com/20160808/n463224259.shtml report 6397 常言道,“亲戚需要走动,朋友需要来往”。为了推动“一带一路”战略,提升中欧班列在沿线国家的影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拟于8月26日至9月2日在“渝新欧”国际铁路大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