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全国?|?“连云港抵制核废料”事件报告

宁波舆情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舆情报告定制及合作请联系:135-0574-9998

宁波舆情原创出品,转载需注明来源!

  8月6日傍晚,江苏连云港大批市民开始在市中心聚集,抗议当地兴建核废料处理厂。当地警方派出大批警力到场,并在网上发出警告指集会未经批准,参与者可能违法,又指出项目已经在国家立项,获省、市政府批准,“请广大市民相信政府和党”。

  8月7日18时许,连云港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前期调研和厂址选比阶段,尚未最终确定。下一步市政府将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做到公开、及时、准确,依法公开公示,并多种途径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

  信息汇总

  通过软件监测搜索显示,截止到8月8日14时,有关“连云港核废料”的信息,已有相关新闻35篇次,论坛帖文986篇,微博信息11926条,微信文章154篇,网站133篇,客户端36篇,博客14篇。从平台信息量来看,微博平台信息传播量比重最大,约占比90%。

  

  时间报道趋势

  7月28日,中国核网发表文章《总投资超1000亿的乏燃料后处理大厂或落户连云港》称,7月26日,中核集团和国防科工局领导再赴连云港对相关合作项目进行交流,该投资超千亿的大厂或许落户连云港。

  

  8月2日,当地论坛(在水一方社区)出现相关文章《~~~~~~1000亿人民币VS 10000万吨核废料!~~~~~~》。文章指出,核处理工厂对连云港肯定有影响,因为废料运输需经过市区的铁路线。

  

  8月6日,中国核能网转载了中核集团的报道,并加上了更具引导性的标题“核废料后处理大厂”,继续暗示项目将落户连云港。

  

  此后,事件迅速朝着消极的方向发展。8月6日下午6点开始,当地大批市民于市中心聚集,公开反对核废料后处理厂落户连云港,从而将连云港的核废料处理厂的事情发酵成了群体聚集事件。

  相关回应

  (1)中核瑞能(项目负责方)

  中法合作核循环项目2009年正式启动中法合作以来,始终得到了双方政府的支持,两国最高领导人多次共同见证政府间及企业间合作文件的签署。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我国核电项目安全可持续发展,提升我国核能整体技术水平,打造“核强国”,也能促进地方产业结构优化,为当地社会经济绿色发展做出贡献。

  

  (2)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一些人反对核能,是因为没有充分的背景知识进行评估。这种不了解也不想了解的主观排斥也来自于核能的先进性,毕竟才几十年。设想一下,历史上有人首先用煤时,恐怕也有人认为是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

  

  事件信息倾向

  (1)关键词云

  

  (2)论坛信息倾向

  

  (3)微博信息倾向

  

  舆情观察

  (1)微博话题

  

  微博统计中,最活跃的网民排行分别是@乱码神经、@黑眼FF、@只爱无限infinite等。其中@乱码神经发布文章116篇,@黑眼FF发布文章99篇,@只爱无限infinite发布文章80篇。

  (2)热点信息

  微信分析

  微信中,关于“连云港核废料”的微信文章共有154篇。其中,公众号“连云港新媒体”文章“昨晚,苏宁广场万人游行,世界级核废料厂该核去核从?”阅读量10万+,公众号“中国核网”、“连云港生活通”的两篇微信文章阅读量都超过5万+。

  

  网友观点

  大部分网友认为,对于美丽的连云港来说,发展慢点不要紧,但千万不能为了刺激地方经济而引入核废料处理厂。

  @老老老老老老老妖怪:媒体不发声,我只是希望更多的人看到,我想保护我的家园,有了一个核电站不想再来一个核废料处理厂。

  @Yaninababy:我不要连云港变成这个样子,每当对外人说出我是连云港人我都觉得很骄傲,因为那边有山有水,突然听到要建核废料厂我心里好难过,好难过,好难过。

  也有部分网友认为,正因为连云港的知名度不如南京、北上广深等地区,相关事件得不到媒体及领导人的重视。

  @你的想法我的做法:如果连云港是像南京那样的城市是不是新闻早就报道出来了呢?如果连云港是像北京那样的城市是不是早就有领导人出面解释了呢?我不知道!

  @小平在花果山:核废料处理厂选址有可能落户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市委书记市长应该主动把这个事先前向全市人民通告,把真相告诉人民,可市委书记们却没有这样做。

  还有少部分网友认为,要理性看待“核”问题,不能谈“核”色变。同时,有关部门也应该科普下该项目的相关信息。

  @Rene_鱼蛋君:核废料厂处理的是我国自己的核废料,不是外国的,每个国家几乎都有核废料厂。但是明白这些,不代表我支持引到连云港,因为这需要在生产管理时,高度的安全。

  @糖炒栗子很糟糕:我只想知道关于核废料处理的相关事宜,它有危险性吗?会污染环境吗?万一泄露呢?会影响我们的后代吗?字数所限,不能表达更多,但连云港真的是一个很美的城市,希望你们能看到。

  事件点评

  核问题,还是一个沉重的话题。此次“连云港核废料”事件中,正是由于某媒体的失真报道,激起了当地民众的愤怒情绪,认为再建一个“核废料处理厂”,完全是对天津港爆炸事件的选择性遗忘。而相关企业的沉默,及当地政府的“迟钝”反映,也给事件火上浇油。关键节点上的层层失守,才会造成今天这样的局面。东方智讯舆情监测室认为,从这起群体性事件中可以看出,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媒体信息报道问题。在转载报道某个信息源的时候,要尽量尊重原文的主题思想,不能随意创造新标题或新内容,以获取受众的好感骗取点击量,而忘了新闻的严谨性、完整性、公正性。

  二是企业回应问题。“核废料处理”问题,与广大百姓的利益密切相关,任何一丝异动都会触发公众恐慌的情绪。但涉事企业的回应,不仅不及时,还很不接地气。只谈项目的重要性,不谈民众需求,自然不能解除民众的疑惑,当然也说服不了民众。

  三是当地政府应对问题。对于“处理厂落户连云港”这类重大事件,当地政府和媒体还试图用遮捂盖的方式蒙蔽民众,不给民众发言的机会,这是十分不妥的。不正面民众的问题,满足民众的求知欲,势必会加深政府与民众的隔阂,使得双方交流有障碍,相互理解信任的希望也就更加渺茫。

  来源:核电观察、在水一方社区、新浪微博等

  更多新闻

  END

  公众号:nbyq2015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每天21点,最新舆情资讯抢鲜看

  准时等你回来!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宁波今日晚间热点!

mt.sohu.com true 宁波舆情 https://mt.sohu.com/20160808/n463231770.shtml report 6990 舆情报告定制及合作请联系:135-0574-9998宁波舆情原创出品,转载需注明来源!8月6日傍晚,江苏连云港大批市民开始在市中心聚集,抗议当地兴建核废料处理厂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