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黎雅君:失重的举重台(图)

中工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失重的举重台 女子举重53公斤级,黎雅君挺举3次均失败错失冠军

  

  一次意外,没能让黎雅君的人生因为奥运会而改变。 图/CFP

  

  黎雅君第一次挺举后,身后的教练组无人发现仲裁已改了结果。图/Osports

  第一次挺举犯规,但队中无人知晓,接下来又是两次失败。昨日,一连串的意外让中国举重队的新星黎雅君在里约吃到了“零蛋”。没有人知道问题究竟出在什么地方,所知道的只是黎雅君四年的等待换来的只是遗憾的回忆。

  失败

  变化的红灯

  昨日凌晨,黎雅君在女子53公斤级抓举比赛中异常顺利。参赛的7名选手中有5人都没有能力挑战90公斤以上的重量。惟一有威胁的是中华台北选手许淑静,不过在她最后一把举起100公斤时,黎雅君已经用101公斤破了奥运纪录。

  没人质疑这名新人的实力。今年4月全国举重锦标赛上,黎雅君曾以232公斤的总成绩夺冠,这一总成绩比赵常玲(祖尔菲亚)伦敦奥运会夺冠时多了6公斤。

  接下来的挺举比赛中,许淑静开把举起112公斤,而黎雅君开把选择了123公斤,成功举起。在台上看到两盏白灯一盏红灯亮起后,黎雅君走下台去。后场的总教练王国新盯了一眼屏幕,也看到了成功。

  截至这个时候,黎雅君的人生就像一条没有红灯的公路,一往无前。然而红灯就这样猝不及防地亮了起来。就在黎雅君走向后场时,她的第一次试举被显示失败。5位仲裁判定黎雅君曲肘犯规,一致给了红灯。黎雅君和教练都不知道,他们正讨论着下一把怎么加重量。

  第一把失败。黎雅君突然加重到126公斤。许淑静没有意料到,结果第二把试举126公斤失败。之后,黎雅君的两次试举也都没有成功。中华台北代表团一片欢呼,许淑静为中华台北赢下了首枚奥运举重金牌。

  失落

  过重的承受

  比赛结束后,黎雅君才知道自己第一次挺举失败了,成绩没了。黎雅君低着头在后场的沙发上独自坐了很久。王国新赛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称头脑还在发蒙。

  回忆到挺举第一举的动作,黎雅君认为自己没有曲肘,“我十分确定没有曲肘,我知道我晃了一点点肩,所以我一直举着等着看裁判的灯。”但一旦裁判或者仲裁认定你曲肘,这在举重比赛中是一定要被判失败的。

  不过按照规则,仲裁改判的话会有现场播报,并应该有技术人员去通知中国队,然而中国队上下都没有提到有人通知过他们。

  赛后,黎雅君想去申诉看录像,没有被允许。即便是同意,仲裁做出的结果也是不能改变的,中国队最终放弃上诉。“这就是比赛,结果是不会更改的,我们能做的,只能是下次做好。”王国新说。

  所有人都在说自己没问题。但显然,这个结果对一个23岁的小姑娘来说太过沉重。“还是在自己身上找问题吧。”黎雅君说。因为处于生理期,黎雅君昨天状态稍微有点软。而且,虽然在全国锦标赛上举起过128公斤,但挺举并非她的强项。目前的挺举世界纪录是许淑静保持的132公斤。

  王国新表示这次失利并不能叫意外,“我们也不能推卸责任,作为教练员一定要承担起责任来。”

  失意

  里约非终点

  昨日凌晨,黎雅君的家乡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的广场上灯火通明,许多乡亲都聚集到这里看她的比赛。为了这一天,全县还破例放了假。

  “这就是比赛,真的辜负太多关心我,支持我的人,对不起……”黎雅君在赛后发了一条微博,比她在记者面前,少了一些平静。在这条微博下,有6万多条留言,这是她之前所发的微博下留言量的1万倍。

  6月15日,黎雅君转发了里约奥运奖牌的照片。可能没有人比她更渴望这枚奖牌,也不能体会到她的付出,尤其是她平日里还要兼顾学习。作为广州体院一名大四学生,黎雅君并非免试上大学而是自己去考的,结果比录取线高了几十分。

  在总局里,黎雅君还自学了英语,出国比赛和外国选手沟通时基本没有障碍。但让这位单亲家庭孩子最高兴的还是在训练之余回家能看一眼妈妈。13岁那年因为市体校离家远,黎雅君差点当了“逃兵”。

  马尔克斯说:“新鞋你要是不穿,永远不会合脚。”黎雅君在她第一次奥运之旅中试穿了“新鞋子”,并不舒服。她还是选择继续坚持。在最新的一条微博中,黎雅君剖析了自己,并相信自己能够重新振作、重新出发。

  新体议

  黎雅君的人生不会因丢金而失色

  意外丢冠之后的黎雅君说,“这就是比赛,真的辜负太多关心我,支持我的人,对不起……”

  “对不起”这三个字说得太重了,虽然很多人依然用“金牌”来衡量运动员的成败,但至少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当奥运会季军利马点燃奥运会火炬的那一刻起,这些持“金牌论”的人群一定会被震撼到。

  黎雅君感到委屈,她不是因为实力不济输掉比赛。黎雅君又清楚竞技体育的残酷,她知道“这就是体育,这就是比赛”。

  在中国,对一个贫苦农村的孩子来讲,从事体育运动也许是他们惟一走出去的方式。

  从市队到省队再到国家队,能够像黎雅君这样站到塔尖并参加奥运会的人,已经是一种成功。

  两天前在射击场,一名国外运动员获得第7名后的那种喜悦,能够让人感觉到她是来享受奥运的。

  过去这一天,网络上有很多关于黎雅君丢金的消息和帖子,大家讨论着到底是教练还是组委会的责任。但对于黎雅君本人,已没多少意义。接下来,她需要新的生活,投入到又一个四年,投入到这个除了在奥运会之外少有人关注的项目。

  没有拿到金牌,但黎雅君今后的生活注定精彩,她没有将“宝”全部押在金牌上。这几年,本可通过免试入学的她通过努力,比录取线高出几十分考上了广州体院。

  作为一名大四学生,她只需在奥运会后修满运动生理学学分和通过论文答辩便可毕业。在国家队期间,黎雅君利用一周两次学习英语的机会,加上空余时间观看美剧,口语已能与外国人进行交流……

  昨天,黎雅君说她希望能带母亲去一次北京,“她都没到过北京,说怕影响我训练。我最希望的,就是带她出去旅游。”

  亲情,看上去朴实无华,但当有一天失去它时,那种感觉会比丢掉金牌更痛苦。

  对23岁的黎雅君来说,里约的失利只是一次小坎坷,她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不会因此而失色。(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田欣欣)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09/n463249229.shtml report 3201 失重的举重台女子举重53公斤级,黎雅君挺举3次均失败错失冠军一次意外,没能让黎雅君的人生因为奥运会而改变。图/CFP黎雅君第一次挺举后,身后的教练组无人发现仲裁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