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艺术品信托投资四年零收益 投资者质疑理财经理虚假宣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部分投资者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反映,于2012年6月在光大银行购买的“香花石”信托产品,到期后没有收到相应收益。

  对此,光大银行上海分行于8月8日回应称:“光大银行上海分行于2012年6月代理收付由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发行的《上海信托香花石系列·中国字画艺术品投资(嘉世华年)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按照信托合同约定,该产品为浮动收益,产品期限3年,到期后可延期1年。我行是该产品的资金代理收付行,负责优先级资金的代理收付。目前该产品已到期,上海国际信托已对个人投资者的本金进行全额兑付,但个人投资者未获得投资收益。”

  并称:“近期有部分投资者前来我行对产品运作及收益情况进行咨询,我行积极协助客户,支持客户通过一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据投资者提供的受理通知书显示,目前上海银监局已经受理该事项,并将于2016年9月30日前,就相关事项的核查处理结果做出书面答复。

  投资门槛仅5万元?

  “人数不多大概有十一二个人。因为A类投资者总共是2400万,其中一个阿姨买了1000万左右,另一人买了400多万,另外银行职工也买了些份额。”投资者马兵(化名,投资份额50万)表示。

  “香花石”产品是一款艺术品信托,投向为中国历代字画艺术品,投资顾问为上海嘉世华年艺术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该信托产品共3000万份,每份为一元,分为A、B两类委托人。B类信托单位向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定向募集,认购金额为600万元;A类份额由投资者认购,个人投资者认购最低为人民币5万元,不过光大银行在销售过程中的起点为50万元。

  部分投资者对产品5万元的投资起点存在质疑。投资者在给银监局的材料中称:“信托公司未能遵守银监会关于信托一般最低100万认购起点的要求(香花石信托计划认购最低金额为5万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就此咨询了多位信托法律专家,均称:“是这样的。”

  信托合同称,委托人需为符合条件的自然人或机构投资者。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认购金额不少于100万元;2.个人或家庭金融资产总计在认购时超过100万元,且能提供相关财产证明;3.个人最近三年每年收入超过20万元或夫妻双方合计收入最近三年每年超过30万元,且能提供相关收入证明。

  前述信托人士进一步表示:“是不是合格投资人需要代销机构负责,代销机构负责将项目推介给合格投资者。”

  上海信托就此事发布的情况说明表示:“光大银行提供了所有A类投资人在购买产品时有超过100万金融资产的证明,符合相关监管规定对合格投资者的认定。合同约定该产品认购起点为五万元,也符合监管要求。”

  保证12%的年化收益?

  据了解,目前投资者均收到了本金,而争议主要集中在产品的投资收益。投资者在给上海银监局的材料中称,光大银行理财经理出示的宣传推介材料,上面写着名称为“香花石”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12%,起点为50万。

  “当时光大银行客户经理讲,这个产品保本,预期收益是一年12%,四年以后可能达到50%的效益。”投资者胡安(化名,投资份额57万)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而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拿到的合同与银行客户经理说法并不完全一致。合同显示,A类受益人信托利益分配优先于B类受益人。若信托利益分配基准日信托单位净值小于等于1元,优先分配A类受益人本金,剩余部分向B类受益人分配。若信托单位净值大于1元小于等于1.5元,信托计划首先分配A、B类受益人本金,此后向A分配A%的绝对收益(A%:若信托计划满3年为36%,若信托计划满4年为50%),剩余部分全部分配给B类受益人。如若单位净值大于1.5元,则超过1.5元部分,A类受益人、受托人、B类受益人按照10%、15%、75%的比例进行分成。

  “当时买产品的时候没有看到合同,我问怎么没有合同?他(客户经理)说现在没有,有了以后通知你。”胡安称,“10天以后拿到合同一看感觉不对,因为客户经理称是保本12%收益,而合同上显示是不保本、不保收益的风险产品。”

  该信托合同其中“本金损失风险”一项称:“在发生所揭示的风险及其它尚不能预知的风险而导致信托财产重大损失的,A类受益人和B类受益人可能发生本金损失的风险。”

  对于部分投资人反映没有收到季度、年度信托报告的情况。一位留下真实姓名、住址的投资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季、年度报告有收到过,但也有很多人没收到。因为部分人留下的是银行理财经理的联系方式和地址。”四年间,银行理财经理也有各种变动,最终导致部分投资人没有收到信托报告。

  光大银行一位内部人士对此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我们有反馈客户的情况,但是因为私人银行的老总和产品经理,很多具体对接的人都换过了,所以存在对接不畅的地方。”

  而投资人只能拿到本金与艺术品市场行情走低不无关系。“现在拍卖行的成交率比以前下降了40%左右,延长一年以后再拍还是不行,当时大概成交了三分之一,还有三分之二没能成交,但产品到期必须要退出。”上海嘉世华年相关负责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不过当时产品设计比较安全,实现了保本退出。据我所知,大概从2011年艺术品市场下行后,有一些产品亏损50%以上,投资人本金都拿不到。”

  据悉,本次劣后方上海新华发行集团将未能拍出的艺术品按原价收购,承担了4年的仓储费、手续费等相关费用,保证了优先投资者的本金。

  “目前来看(上海新华发行集团)亏损是比较大的。”前述上海嘉世华年相关负责人称,“因为市场行情不一,每张画亏了多少钱难以计算,不过能看到的是相关宣传费、运输费、仓储费,这些应该有几百万。”

  (本报见习记者朱艺艺对本文亦有贡献。)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09/n463250730.shtml report 2606 近日,部分投资者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反映,于2012年6月在光大银行购买的“香花石”信托产品,到期后没有收到相应收益。对此,光大银行上海分行于8月8日回应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