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霍顿言语攻击孙杨事件继续发酵:用实力和风度回应偏见

云视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言激起千层浪。澳大利亚运动员霍顿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对中国名将孙杨进行言语攻击一事,今天继续在里约发酵。

  作为事件当事人,霍顿不仅并未如中国游泳协会所期望的那样为自己的言行致歉,反而通过澳大利亚媒体承认,挑衅系蓄意为之,并冠以“心理战”之美名。孙杨则开始投入到随后几项比赛的备战中,但对于澳大利亚媒体的贴身追问,他放话表示自己才是1500米自由泳的王者。

  在奥运会这样的舞台上,如此难堪的“口水仗”何时能够结束?西方媒体对于中国选手的习惯性恶意何时才能停止?面对偏见和挑衅,展现自身实力和风度,或许才是最好的回应。

  霍顿承认故意挑衅

  在游泳比赛首个比赛日中,霍顿以0.13秒的优势险胜孙杨,摘得400米自由泳冠军。比赛前后,这位新科冠军没有表现出基本的礼貌和涵养,竟公开用“兴奋剂骗子”来称呼孙杨,并以充满敌意的口吻发表“吃禁药的选手不值得尊重”“不想跟尿检呈阳性的人同场竞技”等一连串攻击性言论。

  霍顿的言行,引发了中国游泳队和泳迷们的强烈不满。中国泳协事后致电澳洲泳协要求霍顿道歉,泳迷们在社交平台上发出一波声讨霍顿的浪潮。

  然而,面对中国方面的抗议,霍顿不仅不为所动,还主动承认这是自己有意设计的战术,正是想通过蓄意干扰影响孙杨的心理状态。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霍顿认为,故意放出这些火药味十足的言论,就能去掉孙杨身上的冠军光环,与这位令人心存敬畏的强敌竞争,任何微小的波动都至关重要。”

  霍顿还透露,这是澳大利亚队惯用的“心理战”。早在1983年美洲杯帆船赛中,时任澳大利亚队长的约翰·伯特兰就曾故意在语言上侮辱对手,并最终打破了美国队的不败纪录。如今,伯特兰担任澳大利亚泳协主席,也将这种粗俗的挑衅方式带到了泳池。

  “对于这些顶级运动员而言,比赛关键的胜负只在毫厘之间。我们刻意将对手‘去人格化’,以此来消除竞争的艰巨性。”伯特兰态度强硬地表示,自己在赛前就已对这一战术与霍顿有过长谈。而澳大利亚奥委会也表达了对于霍顿的支持,称其“道出了所有运动员的心声,并将得到所有从未服用兴奋剂运动员的支持”。

  孙杨喊话又被澳媒炒作

  面对霍顿及澳大利亚方面的傲慢无礼,孙杨起初选择了无视。在被问及此事时,中国名将颇有风度地回应道:“我希望来到这里参加奥运会的每一个人,都能得到应有的尊重。没必要用这种小伎俩来影响对方。”

  然而,兴风作浪的澳大利亚媒体显然不会善罢甘休。今天,一段澳大利亚第7频道追问孙杨的视频出现在网络上。视频中,记者先请孙杨对霍顿做出回应,孙杨反问道:“霍顿?我不认识他,没什么可说的。”前者继续抛出“1500米自由泳你是否能够击败霍顿”的问题,此时孙杨面对镜头喊话:“在1500米项目上,我才是真正的王者,我是新世界的主人。”

  正是这样一段短短十几秒钟的视频,成为澳大利亚媒体的佐证。包括《悉尼先驱晨报》在内的澳洲媒体纷纷跟进报道,使得这嘲口水仗”再度升级。

  警惕那些别有用心者

  其实,西方媒体对于中国选手的恶意挑衅,几乎每届大型比赛都未曾停止。霍顿的确有失风度,赢了比赛输了人品,而在这嘲口水仗”中,澳大利亚和其他西方媒体的推波助澜,同样不可忽视。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英国媒体就在并无事实根据的情况下,连篇累牍地就叶诗文服用禁药展开猜测,并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小叶子”展开围攻。

  出于对中国游泳长期以来的偏见,以及中国泳军如今整体崛起对其他游泳强国造成的威胁,总有人想要把“兴奋剂”的脏水往中国选手身上泼。对于这种习惯性的恶意挑衅,如果中国选手也陷入“口水仗”中,无异于掉进了对方别有用心的陷阱。通关官方途径表达不满、要求致歉,表现出更好的实力和风度,别让那些不实的声音扰乱了心境,模糊了事实。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09/n463277518.shtml report 1711 一言激起千层浪。澳大利亚运动员霍顿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对中国名将孙杨进行言语攻击一事,今天继续在里约发酵。作为事件当事人,霍顿不仅并未如中国游泳协会所期望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