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互联网+”推动定制旅游市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前言】在大众旅游消费时代,跟团游成为普通消费者的首选,因为跟团游不仅可以控制费用,同时还可以减少旅行路线规划带来的麻烦。旅行社将设计好的旅行路线像商品一样打包售卖。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定制游也逐渐成为追捧的对象,只是由于费用的因素,在以互联网为依托的各种商业模式井喷之前,定制旅游只局限于小范围内。

  

  定制旅游市场现状

  《2015年定制旅游报告》显示,定制旅游在2015年出现了高达500%的增长。而携程旅行网近日发布的首个春节黄金周定制旅游报告也显示,定制旅游成为增长最大的黑马,全国通过携程定制旅游完成的团量,相比2015年同期增长高达400%。

  数据显示,定制旅游预订时间有两个高峰,分别是7月和12月的暑假和寒假。而从用户所在城市排名来看,上海、深圳、北京、广州定制旅游接受程度最高,通过互联网选择定制旅游的热情也最高。此外,杭州、宁波、重庆等城市也出现大量定制旅游的需求,消费能力直追一线城市。

  互联网与定制旅游大数据成定制旅游规模化“法宝”

  辛巴达旅行网CEO潘云龙认为,定制旅游必须从用户实际需求出发,为顾客提供特别POI(兴趣点)。“比如用户到当地,能挖掘到当地特别的餐厅、酒店,或者小朋友可以参与有趣学习课程,一家大小体验目的地特有活动。”

  基于这个想法,辛巴达旅行网在全球300多个热门目的地,从用户、供应商等渠道收集了超过5000个POI点,无论是地接社、学习机构、租车公司、酒店等,碎片化的POI点集纳在一个智能系统中。当游客通过页面入口表达需求后,智能系统自动梳理POI点形成一份有天数、有价格的行程提供给游客。如果游客的需求在数据库中没有对应的POI点,那么系统将自动生成一个订单,将其推送给供应商,由供应商来“抢单”实现顾客需求。“仅有极个别的订单需要人工来处理,绝大多数订单都是通过人工智能实现。”潘云龙说。

  6人游认为定制旅游的核心在于“服务”,技术是提高旅行规划师工作效率的手段。“传统人工方式,可能一个旅行规划师一天能跟3个订单,用技术手段现在每人每天最多可以处理30个订单。”贾建强介绍,虽然每个订单都有专人跟踪,但由于大数据库的支持,超过30人的旅行规划师团队足以支持规模化,并且随着订单量的增多,未来6人游团队中将有七八成的员工是规划师,为用户提供行前、行中到行后的一对一服务。

  

  虽然各家利用大数据的核心技术可能有所不同,但大数据无疑是定制旅游规模化的“法宝”。除了6人游旅行网、辛巴达旅行网之外,妙计旅行、IO定制游、游谱旅行、走客等在线定制旅游商都在使用大数据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以应对规模化。

  规模化可提升议价能力

  在标品市场里,OTA、传统旅行社之间价格战打得不亦乐乎,下压订单利润以获得更多市场占有率。这是一片红海,不仅创业机会难寻,利润也难以得到保证。在这个背景下,非标领域被广泛看好,尤其是面临转型压力的传统旅行社,急需找到转型出口。

  

  “我们了解到很多旅行社,尤其是中小旅行社都想尝试定制旅游,但他们人力不够或者订单不多,让这块业务很难开展。”潘云龙介绍,基于这一市场需求,辛巴达旅行网才考虑将智能系统入口开放给中小型旅行社,作为一家平台从中赚取一定服务费。

  而6人游旅行网考虑的则是通过B2B规模扩大后,在资源上有更多博弈能力,提高与供应商的议价能力。贾建强坦言,B2B的利润远没有直接客源的订单来得高,从品牌影响力和利润获取上,直客都是6人游的重点。

  相对于标品市场这片红海,贾建强和潘云龙都认为定制旅游仍然是蓝海一片。虽然携程、途牛等OTA也在不断推进定制旅游这项业务,但定制游体量较小,专注于抢占市场的OTA们并不能那么快将重心转移到非标领域。“对于OTA而言定制旅游就像是‘又苦又脏又累’的活。”潘云龙说,定制游企业与OTA之间行程互补,共同培育用户消费习惯,一起来做大这块蛋糕。

  “定制旅游是多元化市场,不会出现‘你死我活’。”贾建强表示,定制旅游市场潜力大,且用户黏性很高,除非是玩“伪定制”概念,不管是个人或者创业团队,只要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份订单,都可以获得稳健的成长。潘云龙则预测2017年到2018年初,定制旅游将会迎来爆发。

  (来源:网络)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09/n463327373.shtml report 2357 【前言】在大众旅游消费时代,跟团游成为普通消费者的首选,因为跟团游不仅可以控制费用,同时还可以减少旅行路线规划带来的麻烦。旅行社将设计好的旅行路线像商品一样打包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