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族谱网解说:互联网族谱的重要性

黑狗速递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想要子女成才,想要子女超越自己,就要靠老祖宗的教诲,拿来做榜样。从古代的结绳记事,到明清时期的族谱记事,一直以来,中国记录家庭事项的方法不外乎两种,一种是日记,一种是家谱。而日记则显得太单薄,家谱则又太繁琐、复杂。但是,详细记载自己家族中每一位成员的点点滴滴,详细记载家族成员中的历史功绩,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感情归宿和精神寄托。 互联网家谱就可以实现上述功能,它比日记更详细、更全面,又避免了传统纸质家谱的一些缺点。互联网家谱是针对每一个中国人的家庭观念来设计的,它涵盖了老祖先给我们留下的各种记录家谱的方式:如,互联网家谱的功能涵盖了家族档案、家族文化、子女教育、生活大事记、家族网上社区观念、传承优良传统等各个方面。

  互联网族谱以中国最古老的"认祖归宗"为依归,又避免了传统的纸质家谱不易保存、修谱困难、修资巨大等短板,真实有效的记录家族中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发生的任何事情,在第一时间内,家族中的所有人都能够得到家族中的最新资讯。尤其是家族的历史,家族中人物的一生经历,那些沧桑与辉煌,那些拼搏与力量,都是我们传承家族使命的最真实的写照,而这一切,将由我们亲自撰写、记录和收藏。

  互联网族谱--让您系统的整理自己以及家族、家庭记忆。

  互联网族谱的出现,让传统的纸质族谱有了更好的继承与传承,她让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一种途径,她可以告诉你:我从哪里来,我该往哪里走?

  

  (族谱网八卦修谱图)

  意义

  古人云:"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炎黄同心,华夏一脉;血浓于水,叶落归根。"我国族谱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清代著名史学家章学诚云:"夫家有谱、州有志、国有史,其义一也。"族谱乃一家之史,与正史、方志一起,构成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大厦三大支柱。

  互联网族谱的出现得以让传统纸质族谱有了更好的传承机会;

  互联网族谱的出现得以让子孙后代用现代科学技术方式来传承传统文化;

  互联网族谱的出现得以让久违的亲情在互联网上重新连接;

  (族谱网阴阳八卦图)

  优势

  一、省时、省力、省钱

  众所周知,一部族谱的编辑是一件相当浩大的一件事情。小则30年一修,大则60年一修,不但兴师动众,花费也是相当的大。而互联网家谱就可以轻松解决这些事情,在互联网家谱上轻点鼠标,即可完成查谱、修谱、寻亲、沟通等一系列活动

  二、准确、清晰、易查看

  新谱资料可实时入谱,保证信息的准确性;随时对错误信息进行更新;还可节省大量旧谱重修与翻录的支出,减少因翻录造成的二次错误,减少对原老谱的编辑、审校过程。

  三、安全、私密、易保存

  互联网族谱相对于传统家谱来说,它具有更安全、更私密、易保存的特点。互联网家谱只需注册一次,便可终身享受服务,而且帐号只有一人拥有,只有家族中人才能浏览。

  电子存储介质保存,不怕潮湿、不怕虫蛀等。光盘、移动设备、网络服务器均可保存,携带也极其方便。

  四、便于修改、续谱

  结合传统谱的模式与现代人的需求,不受时空限制,让全世界的合作者异地工作,共同管理,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编修工作

  五、实现家族零距离沟通

  互联网族谱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随时上传、随时编辑、随时修改,真正实现零距离沟通。

  互联网族谱是传统家谱的延伸,互联网家谱是传统家谱的升华,互联网家谱是传统家谱的新家。互联网家谱的灵活性大大降低了修家谱的门槛,对子孙后代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互联网家谱让家族观念继续向文化传承和亲情延续。

  作用

  中国,一个古老的文明古国,世代圣贤倍出,如孔子、老子、庄子等人;老祖宗留给我们的财富也很多很多,如四书【《论语》《孟子》《大学》和《中庸》】五经【《诗经》《尚书》《礼记》《周易》和《春秋》】。这些凝聚着祖先思想与精神的书籍,可以供我们永远瞻仰与品味。

  而族谱,则是与国史与地方志并称为中国历史的三大支柱,很多历史的空白都可以在家谱中找到答案。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先人若能留给后人知识、思想财富,留给他们祖宗的品德,儿孙方才有生财之道,才能发迹万贯。而这些呢,都溶聚在谱书之中,只有把这些留给他们,才能上对得起祖宗,下对得起后人。

  互联网族谱应时代而生,它的出现不是为了取代传统纸质族谱,而是为了更好的传承族谱文化!

  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族谱网(www.zupu.cn)注定应运而生,族谱网(zupu.cn),是湖南族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把传统的纸质族谱搬上互联网,“记录百姓历史,传承家族文明”,是族谱网(zupu.cn)的宗旨,更是历史的使命。开创族谱e时代,实现“修(续)谱很简单,查询超方便,人人都能成为修谱师”目标,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修建电子族谱,请上族谱网www.zupu.cn,互联网+传统文化项目创业加盟首选

mt.sohu.com true 黑狗速递 https://mt.sohu.com/20160809/n463348656.shtml report 2712 想要子女成才,想要子女超越自己,就要靠老祖宗的教诲,拿来做榜样。从古代的结绳记事,到明清时期的族谱记事,一直以来,中国记录家庭事项的方法不外乎两种,一种是日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