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刁小娟代表香港自行车队盼望站上奥运会奖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她挚爱自行车运动,一骑就是十几年,并为其努力拼搏奋斗;她在国内国际各项自行车赛事中多次获奖,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增添了浓重的一笔;她曾三天内两次手术,打着钢钉仍坚持比赛,诠释体育精神感动赛场。

  她是刁小娟,一位地地道道的南阳姑娘,一位将自行车运动完全融入自己生活和生命中的运动员。昨日,她从广州乘机前往巴西里约热内卢参加奥运会,将代表香港自行车队于15日、16日出战场地全能赛,记者微信对其进行了采访。

  坚持: 自行车已融入生活生命刁小娟出生于方城县古庄店乡,自幼热爱体育,运动成绩突出。2000年,年仅14岁的刁小娟就获得江苏省第十五届青少年运动会三公里团体第一名。之后她加入了福建省自行车队,经历了一系列的大赛洗礼后于2008年被香港自行车队总教练沈金康招入麾下。 进入香港队后,刁小娟训练努力,比赛认真,是沈金康眼中的“璞玉”和“瑰宝”,沈金康特意安排她与黄金宝等男选手一起训练。十余载的坚持和努力,刁小娟也收获了诸多荣誉:多次在全国性自行车赛事中取得冠军;日本亚洲杯自行车场地全能赛第一名、马来西亚亚洲杯自行车场地赛全能第一名、马来西亚亚洲自行车锦标赛女子捕捉赛金牌、墨西哥自行车世界杯捕捉赛第一名。“自行车运动已完全融入了我的生活和生命中!我享受为它去努力、去付出、去争取的过程!”刁小娟说。

  执着:打着钢钉比赛感动赛场对于比赛经历,2010年广州亚运会应是让刁小娟最记忆犹新的。当时刁小娟参加场地女子计分赛决赛,在进行至第39圈时,一名车手在过弯道时突然失控坠地,紧随其后的刁小娟闪避不及被后面的车手撞飞十多米后倒地,被迫放弃了比赛。

  现场医生对刁小娟检查后发现,她除了肩膀脱臼外,还伴随有肩骨撕裂性骨折。刁小娟知道伤情后,坚持要参加几天后的公路赛,并要求医生采取激进治疗措施。随后医生对她进行了全身麻醉实施手术,拼好了她的碎骨,希望她的手臂能发上力。第二天,在相关专家建议下,刁小娟又飞至上海进行手术,在肩膀上打上了两颗钢钉。 三天,两次全身麻醉,动了两次手术,坚强的刁小娟毅然决定坚持参加亚运会的公路赛赛事。但由于伤未痊愈,手臂根本无法抬起,在教练的反复劝说下,她才无奈退出了比赛。刁小娟顽强拼搏的精神,完美地诠释了体育精神,感动了亚运会,也感动了观众。

  梦想:站上里约奥运会领奖台前往巴西之前,香港自行车队在广州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魔鬼集训”,务求以最佳状态征战奥运会。“训练强度很大,必须强迫身体去适应,可以感觉到自己状态越来越好,这种进步是可以看得到的。”刁小娟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非常珍贵,需要通过两年的世界杯比赛总排名前18位的选手才能获得,自己的首次奥 运之旅她很期待也很珍惜。 “站上奥运会的领奖台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刁小娟说,能够参加奥运已经是努力的回报,她并没有定具体的目标,只希望在比赛中好好表现自己,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努力为中国、为家乡父老争得荣光。(晚报)

  河南一百度南阳之窗网址:https://www.henan100.com/nanyang

  河南一百度南阳之窗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南阳(nywei8)、南阳资讯(ny100du)欢迎订阅!

mt.sohu.com true 河南一百度南阳频道 https://mt.sohu.com/20160809/n463358371.shtml report 1447 她挚爱自行车运动,一骑就是十几年,并为其努力拼搏奋斗;她在国内国际各项自行车赛事中多次获奖,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增添了浓重的一笔;她曾三天内两次手术,打着钢钉仍坚持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