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三大失误致体操男团三连冠梦碎 为何放弃五金王邹凯?

四川日报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体操男子团体颁奖仪式 中国队铜牌

  早前报道>>>无缘里约奥运 “五金王”邹凯成啦啦队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巴西里约报道)2016年里约奥运会体操男团决赛,卫冕冠军中国队出现多次重大失误,最终仅以271.122分获得铜牌。日本队发挥出色以274.094分,时隔12年再度夺得男团金牌。奥运会历史上,只有日本和意大利取得过连续三次以及三次以上奥运男团夺冠的的伟业。本次里约奥运会,中国体操队甚至连川籍奥运五金王邹凯都放弃了,在人员上采用的几乎是全新的阵容,敌不过已经蛰伏12年的劲敌日本,也属在情理之中。

  三大致命失误丢了5分

  体操团体比赛,要做到在高水平的对抗中零失误是很难的,如果有1次左右的失误,只要不是太致命都还问题不大,但中国男队在本场比赛中出现了三次重大失误。

  先是邓书弟在自由体操比赛中在做“直体前空翻转体360接直体前空翻转体900”时,落地时跪地并且手扶地,直接被扣掉了1.5分,而且其他几串跟头落地质量也不理想,E分(完成分)只得到了7.033分,仅得到13.833分,比他的正常水平少了将近两分。

  尤浩在吊环下法时向前跑了三大步,完成分直接被扣掉了将近1分,只得到14.400分。尤浩是去年世锦赛吊环的亚军,本来应该是给中国队挣分的项目,没想到却出现了重大失误。当然他的下法比较难,用的是F组的高难度动作“直体后空翻转体720旋下”,难度高必须会有风险。林超攀在跳马比赛中,在做“笠松720”时落地时跪地,并且向前迈了一大步的失误,被扣了1分,只得到14.400分。

  三大主力的接连致命失误,导致中国队少了将近5分。而最大竞争对手日本队则稳扎稳打,包括内村航平在内随后在比赛中主动降低动作难度确保成功率,最终局面完全被他们掌握,日本队成功登顶。

  放弃五金王邹凯,断了!

  这次里约奥运会,中国体操男队的阵容是张成龙、林超攀、邓书弟、尤浩和刘洋,其中只有张成龙参加过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无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冠军日本队阵容是:内村航平、加藤凌平、白井健三、田中佑典以及山室光史。除自由体操天才白井健三外,其余都是上届伦敦奥运会男团亚军得主,内村航平还是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老将。

  中国男队的断档,首先就是从人员构成上断开的。林超攀、邓书弟、尤浩和刘洋等人,全是近三年多新的奥运周期才开始重用的主力,这些队员频繁作为骨干参加世界大赛仅有不到四年时间。中国男子体操这次在里约的走势,早就被国际专业媒体预测到了。2014年南宁世锦赛,凭借张成龙15.966分的单杠超级高分,中国队以0.1分的微弱优势逆转日本队夺冠。去年10月的格拉斯哥世锦赛,内村航平率领日本男队阻挡了中国队七连霸的梦想,时隔37年首次世锦赛男团夺冠。

  2014年那次在中国南宁举行的世锦赛,是一个重要的分水岭。当时这次体操世锦赛,与仁川亚运会在赛程上很接近,中国体操队不得不兵分两路。志在冲击里约奥运会的奥运五金王邹凯,被中国队安排带年轻队员出征仁川,那已经透露出中国队不想再重用邹凯这位老臣。直到今年5月的全国锦标赛,邹凯坚持到最后一刻,也没能搭上去里约的末班车。

  缺乏领军人物,是关键!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体操男队就被舆论频繁讨论缺乏领军人物、缺乏接班人的问题。目前这支中国队,张成龙只能说是大赛经验相对丰富一些的老队长,真正如当年杨威那样的领军人物还没有出现。邓书弟、尤浩以及林超攀为什么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不完全是心理素质不好,根源还是实力不够。

  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杨威获得全能冠军的时候,参加全能决赛的就不止有日本队当时的核心富田洋之,更有19岁的内村航平。杨威08年一退役,男子体操就成了内村航平的天下。截止去年年底,他已经实现了世锦赛男子全能六连冠,而且还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全能冠军。

  邓书弟其实只比内村航平小20个月,2012年之前仅是贵州队的省队主力,鲜有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邓书弟这些年一直将内村航平作为追赶目标,但无奈相互之间差距实在太明显。

  中国男子体操目前来看依然是世界劲旅,但要重新回到世界之巅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日本男团目前正处巅峰状态,中国队必须尽快挖掘培养出如白井健三那样能力、特点突出的新秀,才有望重振男团雄风。

mt.sohu.com true 四川日报网 https://mt.sohu.com/20160810/n463442301.shtml report 2117 体操男子团体颁奖仪式中国队铜牌早前报道>>>无缘里约奥运“五金王”邹凯成啦啦队员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钱晞巴西里约报道)2016年里约奥运会体操男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