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合肥“剑客”焦云龙奥运会憾负 无缘男子重剑16强

合肥在线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焦其杰、朱仁芝老两口展示焦云龙参加里约奥运会时和宁泽涛的合影

  

  ○焦云龙在奥运会比赛中

  北京时间8月9日晚间,里约奥运会男子重剑个人赛中,中国选手焦云龙先以15∶13击败了巴西选手梅拉拉格诺,晋级32强。但在随后的比赛中11∶15不敌乌克兰选手尼基申,无缘16强。

  无论胜负,最关心焦云龙的,莫过于他的父母。昨天赛前,记者来到了焦云龙在合肥的家。

  为关注儿子学会用微信

  焦云龙的妈妈朱仁芝是名退休工人。爸爸焦其杰是名下岗工人。

  知道儿子繁忙,爸爸妈妈很少主动联系儿子。奥运会前,焦云龙刚下飞机就给父母打电话报平安。“你那边住得怎么样?吃得怎么样?时差多少?能不能习惯?”朱仁芝连珠炮般的发问,让焦云龙忍俊不禁。得知儿子一切都好,朱仁芝才放下心来,认真地叮嘱着:“一个人不要出去,要注意安全。”

  之后,朱仁芝和丈夫都没敢再主动联系儿子,“怕他分心,更怕给他压力。”

  为了得知儿子的状态,夫妻俩学会了使用微信,每天翻看儿子的朋友圈成了他们最开心的事。

  “昨晚参加奥运开幕式,真是累得够呛,从下午5点一直耗到晚上1点才到宿舍。即便这样,心情依然是激动得不要不要的!……”8月6日儿子发的一条微信,让朱仁芝很是心疼。但即便是这样,她也忍住给儿子打电话的冲动,只是在该条微信下点了个赞。

  合肥首批击剑队选手

  焦云龙出生于1988年,在小学毕业的时候,身高就超过了1米73,如今更是蹿到了1米90。

  朱仁芝说,小时候的焦云龙,除了个子比同龄的孩子高些,其他各方面就是一个普通的孩子。2001年,焦云龙上初一,合肥市击剑队招首批学生,朱仁芝就把孩子送过去了。“当时也没啥想法,就是觉得他个子高,让他去试试看。”

  焦云龙每天白天在中学上课。放学后,朱仁芝就把他送到击剑队练习重剑两个小时。8点多,母子俩才赶回家。朱仁芝忙着做饭,而焦云龙则忙着做家庭作业。“每天晚上都要熬到12点以后才能睡觉。”

  不过辛苦的付出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第二年,焦云龙就考上了省体校。14岁那年,他就进入了安徽省体工队,成为了一名职业运动员。18岁那年,他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很快,他有了自己的赫赫战绩。

  世界青年赛铜牌、亚锦赛个人金牌、亚锦赛团体赛银牌……在焦云龙的家里,国内外参赛获奖的奖牌不计其数。

  近年来焦云龙实力一直保持在国内前三名的高水平。对于儿子取得的成绩,朱仁芝和丈夫焦其杰都非常的自豪。不过他们也深知,儿子为此付出了多少努力。

  赛场上只要他尽力就好

  因为儿子选择了运动员这个职业,很多时间都在各地飞,回来的时间很少,甚至连春节,都是老两口自己过。

  不过,令他们宽慰的是,虽然与儿子朝夕相处的时间少,但是儿子却一直记挂着他们。“一出国,他就给妈妈买香水,给我带葡萄酒。葡萄酒太多了喝不完,我就四处送亲戚了。”焦其杰笑着说。

  虽然儿子很优秀,不过老夫妻俩都很低调。就连自己居住的小区,都很少有人知道他们的儿子去参加了奥运会。

  对于奥运会比赛结果,老两口看得很开:“重在参与,只要他尽力就好。”

  “等奥运会结束了,我们就要把他的个人大事提上日程了。”朱仁芝说,如今儿子依旧单身,她很盼望儿子能够尽快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通讯员张奇元张保仔刘亚萍合肥晚报合肥都市网记者刘晓平/文唐兆刚虞俊杰/图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0/n463442338.shtml report 1872 ○焦其杰、朱仁芝老两口展示焦云龙参加里约奥运会时和宁泽涛的合影○焦云龙在奥运会比赛中北京时间8月9日晚间,里约奥运会男子重剑个人赛中,中国选手焦云龙先以15∶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