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高尔夫前瞻:112年等待创历史 冯珊珊领军战美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网易体育8月10日报道:

  7年前,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1年,高尔夫运动重回奥运会大家庭,这一天,高尔夫运动已经等待了112年。自1900年在巴黎奥运会上亮相之后,高尔夫运动因规则混乱,职业化程度不高和受众范围小,只停留了两届就退出奥运舞台,如今百年过去,高尔夫已经成为世界上职业化程度最高的运动之一。重返奥运会能提升高尔夫在世界范围内的关注度和普及度,让更多的国家投入精力培养优秀的人才,对于引进高尔夫运动才32年的中国来说,这更是一个难得的好机会。

  冯珊珊(资料图)

  这届奥运会高尔夫运动共设置了两个小项,即男子个人赛和女子个人赛,两个小项分别有60名选手参加,赛制为4轮72洞的比杆赛,既没有淘汰线也没有晋级线,所有的选手都可以打完4轮的比赛。中国队一共有4名球员参赛,男子组吴阿顺和李昊桐,女子组为冯珊珊和林希妤。

  7月25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基地举办的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里约奥运会出征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副部长金宏文说:“我们国家的高尔夫球运动起步晚,底子薄,相比美国、韩国等高尔夫强国,我们在运动员培养上还有相当明显的差距,所以此次4名选手出征里约奥运会目标并不是争金夺银,而是希望通过备战和参展奥运会引起国人关注,推动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金宏文的这番话代表了中国高尔夫运动的现状,自2014年开始累积奥运积分起,中国男女队只有冯珊珊一人的世界排名可以保证参赛资格,但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之后,中国高球队拿满了4个奥运参赛资格,这也是中国高尔夫运动近几年长足进步的体现。

  但同时,除了冯珊珊之外,其他国家队队员和世界顶尖选手还存在巨大的差距,尤其两位男选手,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男选手平时参加的欧巡赛、日巡赛和世界顶尖高手参加的美巡赛难度不在一个层次上,这次里约奥运会竞赛组织恰恰是以美巡赛为主要班底,经验上的缺失不利于他们在奥运会上的发挥。

  而作为中国高球队夺金的重点人物,冯珊珊被寄予厚望,2012年她成为中国高尔夫历史上首个大满贯冠军,近4年来她的世界排名一直都是世界前十。去年年底,冯珊珊更换了球杆,在和新球杆的磨合中出现了很多问题。好在今年5月,冯珊珊成功卫冕了别克锦标赛冠军,这让一度有些担忧的她重新找回了自信。

  如前所言,因为高尔夫是目前世界职业化程度最高的运动之一,多位顶尖球手都因为和职业赛事形成冲突放弃了奥运会,冯珊珊参加奥运会的决心却从未动摇,她说:“自高尔夫重返奥运会以来,我就下定决心没有任何事能阻碍我参加奥运会,因为这可以让中国高尔夫出现在更大的舞台上,让更多人欣赏到高尔夫球的魅力,这对于我们每一个中国高尔夫选手来说都意义重大。”

  所以毫无疑问,冯珊珊已经为此次奥运会冲击奖牌,甚至金牌做好了准备。只是挡在中国高尔夫球队面前的对手还是太强大了些,男队方面,美国队是毫无疑问的世界顶尖,他们不仅有超过6000人的高尔夫运动员,世界前十五位就有六人,女队方面冯珊珊最大的敌人来自韩国,韩国拥有超过2000名女子高尔夫球手,世界前十五位也有六人,此次奥运会韩国将派出4名女选手参赛,强大的整体实力让美国队和韩国队成为这两个小项奖牌,以及金牌的最大热门。

  不过,高尔夫球仍是一项个人运动,而且和球员比赛当时的状态有很大的关系,金宏文在出征仪式上说:“一名高尔夫选手可能在前一站达不到晋级线,下一站就能夺得冠军,起伏很大,所以我们的队员只要调整好状态,很有可能创造惊喜。”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0/n463445127.shtml report 1536 网易体育8月10日报道:7年前,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1年,高尔夫运动重回奥运会大家庭,这一天,高尔夫运动已经等待了112年。自1900年在巴黎奥运会上亮相之后,高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