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感恩母校 河外毕业生捐万元设奖励基金

河北青年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感恩母校 河外毕业生捐款万元设立助学金

  曾经,她是一个家境贫困的农村娃,现在她在省城买了楼房安了家;曾经,她以为自己一辈子只能过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现在她尽职尽责的园丁,浇灌着祖国未来的花朵。

  

  她叫李蕾,是河北外国语学院2005届英语教育专业毕业生。她衣着朴素,扎在人堆里很难引起人们的注意;但她乐观向上的语言和精神充满了感染力。

  她说,这一切的改变,都是源于她遇到了河外。为了感恩母校,8月1日,她专程回到母校,不仅送来了一面锦旗,还带来了一万元钱设立助学金,并将每年定期捐款,长期帮扶需要帮助的学弟学妹们。

  生活艰苦 她曾每天只吃三块饼

  李蕾说自己是来报恩的,如果没有河北外国语学院,她现在可能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村妇女生活。

  

  一见到河北外国语学院校长孙建中,李蕾立马向孙校长鞠了一个躬,激动地说:“尊师如父,我特别感谢您,如果没有您,就没有今天的我!”

  2005年,李蕾考上河北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专业。为了供李蕾上大学,本应上高中的弟弟辍学打工,连李蕾的学费都是父母借钱凑齐的。带着弟弟的读书梦想,带着家人的希望,李蕾从迈进学校大门的那一刻开始,就立志一定要争口气把学上好,给家人也给自己争口气,毕业后找份好工作,让家人过上幸福的日子。

  要强的她,入学后不仅延续了高中的学习习惯,就连军训站军姿都不甘落后,每天偷偷跑到校园里的小花园去练,哪怕被蚊子叮的满腿包也纹丝不动……

  

  “当时压力很大,但也很感恩,我是带着正能量来上学的。在学校每天只吃三块饼,一天下来只花1块5毛钱,饿了就喝水,我一天能喝两壶。”回忆起大学生活,李蕾感慨万千。为了获得一份兼职,下晚自习后,她独自在教室练习讲课;下雪的冬天,别人在暖和的宿舍休息,她骑着自行车冒着寒风暴雪去兼职当英语老师……

  “受苦三年,享受一生;享受三年,受苦一生”,李蕾说这是当年校长对河外学子的教导,她就是以此为信念,凭着专注、坚持、征服的河外精神,过关斩将,毕业后进入心仪的单位,后来才有实力自己创业,改写了自己和家人的命运。

  尽职尽责 她做梦都在辅导学生

  李蕾说,走进河外,受益一生。河外老师为学生负责、对教学认真、不放弃每一名学生的态度和精神影响着她的当时的学习和后来的工作。

  刚进入单位时,她是名缺乏教学经验的新人;第二年,她带领的四个班级在全国统考中,取得了石家庄片区第一名;她辅导过的学生里,不少都考取了重点中学。“每天都在思考如何教学,甚至连做梦,她都在想如何帮学生提高成绩。”李蕾笑道。

  李蕾说,在河外时,校长一直强调要先学会做人。这种教育理念也一直是李蕾的教育理念。她定期给孩子灌输《弟子规》上的传统文化,她在墙上张贴着孩子给父母洗脚、洗菜的照片。在她创办的金豆子阅读馆,藏书五千册免费供学生借阅,自己创办的培训机构为家庭条件差的学生减免学费,教育学生懂感恩、尊敬父母,为单亲家庭学生带去抚慰金……

  她不仅在工作中多年如一日的对学生尽职尽责,生活上她也是贤妻良母孝顺儿媳。有了积蓄在市里买房后,李蕾把公公婆婆和小姑子都接来一起住,她还坚持给婆婆洗脚,为家人做早饭。她说既然要求孩子孝敬父母,自己首先就得做到这些,以身作则。

  如今,她的事业发展的越来越好,李蕾说,首先要感谢一个人——河北外国语学院孙建中校长。

  “刚来河外上学时,我经常感慨孙校长怎么能开这么大一个学校?”李蕾笑着说,那时她就觉得校长是个了不起的人,她告诉自己,一定要听了不起的人说的话,以后才会成为了不起的人。她是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最后果然实现了梦想。现在,她也想把这句话送给学弟学妹们,希望他们也能做到,也能梦想成真。

  不忘初心 她回母校捐款助学

  身为河外人,李蕾也具备河外的工匠精神。

  她创办的培训辅导机构,没有发过一份简章,愣是凭着多年的口碑,让很多学生和家长慕名而来。现在,李蕾的金豆子阅读馆位于华城绿洲一个底商,8月份还将升级扩大,为更多学生创造美好的学习和阅读环境。

  李蕾这次回来,还专门带了1万元钱,专门给河外学子当助学金。李蕾说,钱虽然不多,但她想尽自己所能为河外做些事,希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学子们。并且,这个助学金她会每年坚持捐助。

  得知李蕾从农村娃变身德才兼备的职业人,并在大省城里成家立业,河北外国语学院孙校长倍感自豪和欣慰。孙校长说,河外学子为社会做贡献,就是为母校争光。今后,李蕾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向母校寻求帮助,母校会不遗余力的帮助你们,也一直会做同学们背后的巍巍昆仑。

  对于李蕾反哺母校的善举,孙校长当即决定,把这一奖学金定为“李蕾奖学金”,把李蕾的培训机构作为学校支持点,为李蕾免费提供师资支持,并邀请李蕾加入学校校企就业促进会,为李蕾和河外学子提供人才支撑和就业平台。

  得知李蕾的感恩行动,一位河外学子感慨地说,孙校长常教育我们吃水不忘挖井人,河外塑造了李蕾学姐,她用一颗感恩的心温暖了整个河外!感谢李蕾学姐!作为河外学子,要像李蕾学姐学习,铭记孙校长的教导,时刻谨记“专注、坚持、征服”的河外精神,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文/本报记者朱冬笑 通讯员 陈雪 曹小谦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0/n463473677.shtml report 2778 感恩母校河外毕业生捐款万元设立助学金曾经,她是一个家境贫困的农村娃,现在她在省城买了楼房安了家;曾经,她以为自己一辈子只能过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现在她尽职尽责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