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观察]高股息率个股受关注度提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报记者 张炜

  近期,多家券商的研究报告不约而同地看好高股息率个股,有的认为高股息率投资策略可持续获取超额收益,有的分析称高股息率个股有望穿越熊市。

  高股息率个股具有“类债券”的属性,但因A股投资者偏爱题材概念股而不受待见。投资者热捧数字游戏性质的高送转,而不是真金白银的高现金分红。中小投资者热衷“炒小”,而高股息率个股大多为大盘蓝筹股。由于得不到资金青睐,高股息率个股以往股价缺乏弹性,没有突出的赚钱效应,有的甚至在大盘调整行情中没能表现出较强抗跌性。

  眼下,高股息率个股被视为“野百合也有春天”,有两个背景不可忽视。其一,去年6月A股大幅下跌以来,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下降。不少机构预计,A股震荡行情将持续,高股息率个股的安全边际较高。其二,随着市场监管力度加强,壳资源、热点题材等投机炒作有所抑制,促使市场资金更多关注高股息率个股。博元投资、欣泰电气先后走上退市不归路,对“炒差”陋习是风险教育,有助于促进市场理念回归价值投资。

  多家券商近期热推高股息率个股。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发表策略报告称,判断下半年整体无风险利率水平将继续维持在低位,高股息率仍将有吸引力。除银行以外,公用事业、交通运输、食品饮料、汽车、房地产、家电等有稳定分红政策、高股息收益率的个股会受到更多投资者青睐。国信证券分析师董德志认为,下半年整体利率中枢仍会下降,在长期利率下行的背景下,高股息率股票有较高配置价值。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提出,在震荡市的大格局下,可将高股息率价值股作为底仓。国泰君安分析认为,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利率下行是长期趋势,稳定收益的高股息蓝筹股吸引力持续提升。

  虽然没有耀眼的飙涨行情,但部分高股息率个股近期走势稳健,有的还跑赢了大盘。例如,上汽集团2015年每股收益2.702元,每股派现1.36元,今年3月以来股价上涨逾25%,股息率超过5%。双汇发展2015年度现金分红相当于年度净利润95%以上,最新股价较今年1月低点上涨逾45%,股息率达5%左右。宁沪高速2015年每股收益0.4976元,每股派现0.40元,最新股价较今年1月低点上涨近25%,股息率达4%以上。福耀玻璃2015年每股收益1.10元,每股派现0.75元,最新股价较今年1月低点上涨逾三成,股息率达近4.5%。上述4只高股息率个股现金分红除息后,均走出了填权行情。

  不过,有的高股息率个股遭遇业绩滑坡,投资者须理性看待。大秦铁路的现金分红率一直较高,2015年每股收益0.85元,每股派现0.45元。按最新股价计算,该股的股息率超过7%。可受困于煤炭运输需求减少及运价下调,大秦铁路去年全年和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分别同比滑坡10.84%、44.71%,且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少55%左右。这使得其股价持续下跌,目前较去年6月的高点跌落逾55%。就大秦铁路而言,业绩大幅滑坡意味着现金分红能力可能下降,以上年度分红计算的股息率只是看上去很美。

  有券商研究报告提出了高股息率个股的筛选标准:连续3年有股息分红,股息率4%以上,预测2016年净利润增速为正,以及公司2016年预测市盈率小于等于20倍。有机构认为,挑选高股息率个股应与公司盈利能力相结合,业绩增长潜力较好的高股息率个股才有较大估值修复潜力,反之有可能踩中业绩“地雷”。

  投资者还应看到,A股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大幅反弹尚待量能支持。大盘蓝筹股行情同样受到量能的制约,“短炒”高股息率个股未必适合。高股息率个股的价值在于“类债券”属性,那么,其投资或许要像买债券一样有耐心。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0/n463498864.shtml report 1564 本报记者张炜近期,多家券商的研究报告不约而同地看好高股息率个股,有的认为高股息率投资策略可持续获取超额收益,有的分析称高股息率个股有望穿越熊市。高股息率个股具有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