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里约奥运中国女双十米台五连冠 江苏如皋籍选手陈若琳或将退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8月10日,里约奥运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代表中国出战的陈若琳、刘蕙瑕组合发挥稳定,最终以354分毫无悬念夺得金牌,帮助中国代表团收获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7枚金牌。这也是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连续获得的第5块金牌。祖籍江苏如皋白蒲镇钱园村的陈若琳也表示,这很有可能是她的最后一跳,赛后可能会退役,所以她很想以一种完美的表现谢幕。

  陈若琳和刘蕙瑕在第4个动作稍微有些不够理想,在4组动作做完之后只领先第2名5分,让两位运动员十分紧张。不过,两位运动员迅速调整心态。最后一跳之前,中国队以一个5253B动作完美收尾并最终夺冠,陈若琳表示这个动作比较拿手,所以比赛时也更加容易发挥出来。

  夺冠后的陈若琳和刘蕙瑕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在赛后采访时,陈若琳表示里约奥运会可能是最后一跳。这是刘蕙瑕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是第一次获得奥运金牌。刘蕙瑕坦言有想到过会紧张,但没有料到会这么紧张。

  陈若琳也表示,这4年太不容易了。因为伤病问题,曾经一度想过要放弃,但最终她还是坚持下来了。而且这场比赛是比了这么多年以来最紧张的一次,因为压力太大了,会有一点恐惧。刘蕙瑕表示赛前希望不要拖后腿,结果还是拖了后退,说着说着就无法控制情绪,激动地哭起来,一旁的陈若琳赶紧抱住刘蕙瑕给予安慰。

  

  2000年,跳水双人项目首次进入奥运会,拥有人才优势的中国队很快在这一项目上占据领先位置。在这一年的悉尼奥运会上,李娜、桑雪组合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第一枚奥运女子跳台双人金牌,从此开始了梦之队在这一项目上的霸主之路。

  2004年雅典奥运,尽管在女子单人10米台项目上失手,但在双人项目上,劳丽诗、李婷的搭档,继续捍卫中国队的优势地位,成功卫冕这块金牌。

  

  2008年北京奥运,中国女子跳台进入陈若琳时代。在拿下个人项目金牌后,陈若琳又与队友王鑫搭档,拿到了女双10米台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陈若琳的搭档换成了汪皓,但女双10米台金牌依然没有旁落他人。

  算上这枚金牌,在过去的16年五届奥运会中,女双10米台的金牌始终属于梦之队,其中陈若琳连续3届夺冠,成为这个项目当之无愧的历史第一人。

  

  陈若琳,祖籍如皋白蒲镇钱园村,中国女子跳水运动员。2011年,陈若琳获得世界游泳锦标赛10米跳台单人及双人项目金牌,成为首位在奥运会、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世界杯中成功实现“大满贯”(女子10米跳台单人和双人项目全部夺冠)的跳水选手。陈若琳4岁时到江苏省南通市儿童业余体校接受训练,跟随教练高峰学习跳水。2年后,她被选拔到省少儿体校,成为短期代培生。

  2006年初,国家队公布国际大奖赛参赛名单,14岁她首度榜上有名。首次参加国际大奖赛-澳大利亚站,联同蒋李双击败包括奥运冠军尚特勒·纽伯里在内的强手,勇夺双人10米跳台冠军;半个月后,她再和队友在德国站折桂。同年4月下旬,陈若琳又和贾童赢得大奖赛中国站双人10米跳台冠军,更在其后的加拿大、美国两站大奖赛,成功夺冠。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又成功包揽10米跳台单人及双人项目两枚金牌。更曾获选国际泳联2010年度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而她与搭档王鑫、汪皓更是合作无间,在各大小赛事的双人项目中难逢敌手。

  2011年7月21日,陈若琳夺得上海世界竞标赛10米台单人冠军。这也是她第3次站到了世锦赛10米跳台上,而这一次,命运终于向她露出了笑容,她击败了自己的队友。首度包揽10米跳台单人及双人项目的金牌,成为首位在奥运会、世界游泳锦标赛及跳水世界杯的女子10米跳台单人和双人项目中全部夺冠,成功实现“大满贯”的跳水选手,金牌数目更超越师姐伏明霞,成为“梦之队”女子跳台的新王者。陈若琳最擅长动作之一是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4,属于女子10米跳台中难度最高动作之一。她也经常在这动作拿得满分。

  2012年,陈若琳在伦敦奥运会成功卫冕10米跳台单人及双人项目,以4枚金牌与名将伏明霞、郭晶晶和吴敏霞并列中国跳水队金牌榜榜首,更成为中国代表团在奥运史上的第200枚金牌得主。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0/n463516435.shtml report 2157 8月10日,里约奥运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代表中国出战的陈若琳、刘蕙瑕组合发挥稳定,最终以354分毫无悬念夺得金牌,帮助中国代表团收获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7枚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