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5A景区取消“终身制” 中国旅游质量评级进入动态管理

中研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国家旅游局决定撤销湖南省长沙市橘子洲旅游区、重庆市南川区神龙峡景区5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经专家组实地核实,大多数5A级景区都能够保持国家标准规定的要求,但有少数景区在进入5A景区序列后,疏于管理,引起广大游客强烈不满。两个5A级景区的撤销,引起了社会高度关注,也受到舆论的广泛热议。

  管理混乱投诉增多

  国家旅游局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说,橘子洲旅游区安全隐患严重,在检查中发现,时有游客翻越临江警戒线观景或拍照,却没有安全管理人员制止或提示;景区环境卫生差,厕所异味严重、污水污迹多,长时间无人清扫,残疾人卫生间堆满杂物;景区旅游服务功能严重退化,游客集中区域休息设施严重不足;景区管理不规范,存在“黑车”揽客等现象。

  神龙峡景区的旅游安全隐患严重,漂流作为景区主要旅游项目,对游客没有进行漂流前的安全教育、安全设施佩戴讲解演示;部分游步道紧邻山体滑坡处,却没有设置安全防护设施;旅游秩序混乱,滑索项目收费却没有公示与发票;神龙洞烧香、求签管理混乱,存在欺客宰客等现象。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表示,今年以来,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委托对部分5A级景区开展质量等级复核。复核的重点是近一段时期以来游客投诉比较集中的5A级景区。

  据介绍,本次复核方式是采取委托第三方专家组进行独立暗访。专家组专家每到一地,都以游客身份深入到景区各个服务区域,对照审查5A级景区质量等级标准要求和游客投诉问题,进行检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教授宋金平认为,这种做法保证了复核的客观性。

  摘牌保证旅游质量

  游客对景区的评价标准多来自于自己的直观感受,游客郑嘉伟认为:“无论是人文景观还是自然景观,好的景区要有一定的体量,形成聚合效果。”除此之外,他还希望在某些景区,比如有奇石怪林的地方,配备讲解导游。

  景点周围的基础设施也是游客极为重视的方面。游客李海博提到自己会比较注意景区是否有志愿者服务、路标是否清晰可认。郑嘉伟比较注重景区周围的交通、住宿、饮食、卫生条件。

  4月25日零时,南锣鼓巷取消了国家3A级景区资质,暂停接待旅游团队。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南锣鼓巷日均客流量超过3万人次,周末客流量超过5万人次。而按照国家旅游局此前公布的《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标准,南锣鼓巷景区的瞬时承载量为1.7万人,游客人数严重超出景区的承载能力。

  这对当地街区风貌和设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坏,也破坏了游客们的旅游体验。李海博说:“景区人多是必然的,但是景区应该合理调控游客数量,保证旅游质量。”

  去年,山海关景区被摘牌,当地政府对其直接负责人进行处理,加大投资,改善基础设施。有媒体评论:山海关被摘掉5A级景区的牌子后,当地管理者进行了整改。今年暑期周末,山海关景区游客数量不多;没有强迫游客在功德箱捐款的现象;景区地面整洁、及时清理垃圾。

  中国社科院财经院旅游研究室主任戴学锋认为,摘牌对提升5A级景区管理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被警告、取消等级的景区努力强化管理提升服务,没有被警告的景区也主动找差距,努力保住评定时的管理水平。

  5A景区取消“终身制”

  宋金平认为,摘挂牌这一举措可以促进景区管理水平提升,通过推出“能上能下、奖优罚劣”的管理机制,完善景区治理结构,保证A级景区的整体发展质量;可以引起各级政府与旅游管理部门、经营企业对旅游者利益的真正重视,形成供给、监管、市场有效对接,良性循环的发展局面;可以促进景区经营管理机构对景区建设常抓不懈,保证资金的持续投入。

  当前中国旅游业正处于快速增长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彭德成表示,游客对景区服务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景区环境卫生、服务质量、安全保障与旅游者息息相关。

  今后,国家旅游局将进一步深化5A级景区评定工作,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推进景区安全、质量、秩序常态化监管,督促指导各类旅游景区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使5A级景区始终保持环境优美、服务周到、品质上乘、游客满意的旅游品牌。

  目前景区的挂牌摘牌已初步形成了一个较为完善的机制。宋金平说,创建工作得到各级政府的重视;在评定阶段,旅游管理部门组织专家对景区的景观质量严格把关,并进行多次暗访,确保景区创建完成各项标准才给与授牌。在监管阶段,根据游客的反馈、投诉情况,组织第三方机构暗访,确认后对不同程度的景区给予摘牌、严重警告等不同的处罚。这基本上建立了一套事前抓成效、事中严把关、事后重监管的管理机制。

mt.sohu.com true 中研网 https://mt.sohu.com/20160810/n463523719.shtml report 2059 近日,国家旅游局决定撤销湖南省长沙市橘子洲旅游区、重庆市南川区神龙峡景区5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经专家组实地核实,大多数5A级景区都能够保持国家标准规定的要求,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