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原创话剧《搁浅》:呈现“一本正经的游戏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原创话剧《搁浅》

  演出时间:2016.08.24-09.04

  (周三-周日六晚7点半 周日下午2点半)

  演出场馆:鼓楼西剧场

  地址:北京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胡同六号院内

  票价:学生票 50 100 180 280

  监制:康洪雷

  编剧:董天翼

  导演:刘丹

  制作人:张健

  编剧:董天翼 导演:刘丹 制作人:张健

  

  主演

  郭笑、李泓良、江佳奇、区宁

  特邀主演

  冯宪珍

  

  《搁浅》的围绕着一个虚构国度中的“沉船事件”展开,通过一连串的事件揭示出了主人公马尔科不计成本和代价来实现人生追求的故事。剧本通过虚构的荒诞情节、夸张的人物表述,构建出了风格独特、思想深刻、人物饱满的戏剧作品,这在中国近年来原创戏剧创作中是鲜见的。

  

  《搁浅》在坚持人物、情节内核现实主义描摹和刻画的基础上,整体基调竟呈现出了象征主义色彩,以此来讨论年轻人应该如何实现理想的终极命题。呈现出了一种“一本正经的游戏感”和“认认真真的松弛感”。

  

  锻造 是一种利用锻压机械对金属坯料施加压力,使其产生塑性变形以获得具有一定机械性能、一定形状和尺寸锻件的加工方法,常被用来形容对人的磨砺和重塑。

  《搁浅》这个剧本经历了三年的创作,在这持续写作、思考、推翻、重建的三年里创作者纷纷步入了而立之年,剧本的内容也在不断的调整,沉淀剧本的过程也是创作者自我梳理的过程。在剧本构建的戏剧时空里,我们看到了马尔科、米什卡、莲娜、科瓦奇从炽烈的青年步入生活的熔炉被“锻造”的过程。来判断他们生命阶段的坐标起点便是他们拥有理想的那一刻,无论人生轨迹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依然还拥有理想而为之努力的就仍然是年轻人。

  

  无论是戏里还是现实生活中,每个人的生命轨迹都是不同的,但是却有可以遵循的规律。我们总会经历一个个节点,慢慢的怀疑自己、挣扎于性格优缺点到底哪一个应该被改正,妥协于来自经验主义的告诫,最终失去了为理想去努力行动的执行力,最悲哀的是,当那个时刻到来的时候,可能我们还拥有很多让自己欣然接受的理由。然后年轻人被冠以所谓“成熟了”的评价,由此宣告步入更成熟的阶段。

  

  尘埃 飞扬的尘土,比喻污浊的东西。

  值得强调的是,剧本并没有因为宣扬年轻和理想的概念而显得朝气蓬勃,反而通过荒诞的构架流露出了让人猝不及防的伤感以及反思,剧中的马尔科是一个倔强的不愿老去的人,他的行为也许不会被更多的人所认同,但是我想相信和承认这样人的存在又何尝不是一种动力,能够让我们有冲动翻开曾经的相册,看看彼时彼刻年轻的自己,然后在一个四下无人的时刻平静的拭去理想上的尘埃。

  

  编剧董天翼说

  你说:“我一定能找到另一座更美的城市,

  另一块土地,另一片海洋,

  因为我在这里的每一次努力都注定失败,

  我的心在死亡,

  就像我无限忧伤的思绪一样,

  只顾往昔,只看到我生活中阴暗的废墟,

  还有在这里度过或荒废的时光。”

  你将找不到另一块土地和另一片海洋,

  这座城市将永远在你心底埋葬。

  你将回到原来的街巷。

  你将在原来的市郊衰老,

  在原来的房屋变得白发苍苍。

  因为城市总是那同一座,你不必另外寻找。

  ——因为它不存在,既没有通路也没有舟桨。

  在这里失去的生活,

  你已经将它毁掉,在整个大地上。

  这首诗叫《城市》,是希腊诗人—卡瓦菲斯的作品。当我第一次读到它便觉得喘不过气来,那种毅然决然的语气和诅咒式的哀伤一直在我心头萦绕不去。藉由着这黑暗的压力,我写下了《搁浅》这个剧本,在剧本创作的过程里,又逐渐消化掉了这力量。我发现这不该是一个消极,悲伤和否定的表达,而是一则对于生命的警告。

  导演的话

  《搁浅》是一部关乎“年轻”的戏,但这里的年轻无关于年龄,而是一种生活状态。生活中我们总会经历一个个节点,慢慢的怀疑自己、挣扎于性格优缺点到底哪一个应该被改正,妥协于来自经验主义的告诫,最终失去了为理想去努力行动的执行力,而最悲哀的是,当那个时刻到来的时候,可能我们还拥有很多让自己欣然接受的理由。然后年轻人被冠以所谓“成熟了”的评价。

  剧中人的行为是铤而走险的,但他一样能激起曾经拥有年轻的我们的共鸣。即便是现实生活中,也总有一类人,他们不顾一切的把“年轻”的阶段延长。即便苍老如你我,当我们翻开曾经的相册,看看彼时彼刻年轻的自己,也会在一个无人的时刻,或平静或澎湃的拭去理想上的灰尘。那一刻也许不会让你重回年轻,但至少,你会在瞬间暂停衰老。

  

  剧情梗概

  三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马尔科、米什卡和科瓦奇接受了国内最优质的高等教育后,满怀热忱进入到重要机关为国效力, 大展拳脚多年之后他们已经在各自的位置上建树颇丰。正在这时,为了重振军力而由国家出资建造的一艘潜艇意外 的在初航的当晚沉没了,又因"潜艇的天职便是下沉"所以被官方冠以"搁浅"的性质,一切进展都指向了一场预谋已久的阴谋……

  这艘搁浅的潜艇的沉没,似乎让这三个被培养出的犹如正国利器般的优秀青年也"沉没"了。在狂热追寻梦想道路上的青年是真的"沉没"了?或只是暂时搁浅后将择日起航?

  

  主演人员

  

  郭笑

  政治工作部话剧团演员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文系

  话剧作品:《杜甫》《天边有一簇圣火》《马蹄声碎》《男人兵阵》《窒息》《老兵骆驼》《桃花谣》《庄先生》等;

  影视剧:《黑处有什么》《少年法庭》《爱情备忘录》等。

  

  李泓良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演员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舞台剧《西游记》等;小剧场话剧《向上走,向下走》导演

  影视作品:《士兵突击》《我们队伍向太阳》《建党伟业》《推拿》《一树桃花开》《芈月传》等

  

  江佳奇

  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主要话剧作品:《青春禁忌游戏》《死无葬身之地》《肖邦》《物理学家》《都市囧人》;主要影视作品:《春风沉醉的夜晚》《虎妈猫爸》《亲爱的,好久不见》

  全国戏剧小品大赛优秀表演奖

  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优秀表演奖

  

  区宁

  话剧《北京法源寺》《电影之歌》《上帝的宠儿》《赵氏孤儿》《麦克白》《日出》《雷雨》《敦煌》等;

  影视剧《十月围城》《少帅》

  

  特邀出演:冯宪珍

  国家一级演员;

  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话剧金狮奖得主

  代表作品:话剧《命运的拨弄》《老妇还乡》《青春禁忌游戏》《死无葬身之地》《丽南山的美人》《办公室的故事》等;电视剧《爱你没商量》《夫妻十年》;配音作品电影《办公室的故事》电视剧《神探狄仁杰》等

  ●●

  又来了工作室 荣誉呈现

  出品人:仇青斌

  舞美设计:李丹

  灯光设计:王雨琪

  作曲:胡笑源

  服装设计:李予多

  音乐音响设计:傅瑾

  化妆设计:李婵

  执行制作:朱芳

  舞台监督:程谡

  场记:李思琪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0/n463614775.shtml report 9262 原创话剧《搁浅》演出时间:2016.08.24-09.04(周三-周日六晚7点半周日下午2点半)演出场馆:鼓楼西剧场地址:北京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胡同六号院内票价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