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古堰新韵”音乐节盛大开幕 画乡小镇生态转型成效显著

中国青年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8月1日晚,浙江省丽水市生态名城莲都的古堰画乡小镇迎来了“古堰新韵”小镇音乐节。数百位琴师乐匠汇集于此,中西方音乐也在此碰撞交辉,为小城莲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古堰新韵”小镇音乐节活动,是集专业教研、中西方音乐对话、艺术普及、中国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公益性音乐活动,致力于提高“音画小镇”在世界音乐殿堂的知名度,促进当地的旅游发展和经济提升。组织方表示,“古堰新韵”小镇音乐节活动,旨在让古堰绽放新韵,打造“中国莲都”音乐之城,丰富城乡居民文化生活,让“中国莲都”成为世界音乐家文化集聚交流之地,成为中国一流音乐家培训教育基地,成为莲都百姓音乐素质普遍提升之地。

  古堰画乡,由通济古堰和画乡两部分组成。拥有1500多年历史的通济古堰,加上依山傍水而生的“丽水巴比松画派”随之形成的画乡,山水诗画相互交融,而音乐节的到来更是让通济古堰再焕新生。按照镇上居民的说法,“过去大家都知道这是一块金疙瘩,但就是没有人知道怎么变现。”

  2006年7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丽水考察古堰画乡等区域后,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加之浙江正迎来以“小镇经济”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新常态的新时期,经过多年的谋划和建设,古堰画乡成了浙江着力打造“特色小镇”的缩影。

  如今,古堰画乡已经成为“三美融合、主客共享”新莲都的主平台之一,成为丽水乃至浙江的著名景点。目前,小镇年接待旅游人次破百万,旅游经济快速增长,发展水平和影响力逐渐提升,实现了小镇从“养在深闺”到“门庭若市”的华丽转变。

  古堰画乡如今的成功,就是莲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成果,成功的秘诀就在于文化的引领。古堰未变,只是多了一分对传承千年的农耕水利文化的挖掘和弘扬;画乡未改,只是多了一条以油画为主导的文化和休闲度假旅游产业链。

  目前,以“乡愁艺术”为引领的文化品牌,迅速成为古堰画乡的文化支柱,莲都区也借此把古堰画乡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乡愁”旅游目的地,形成了一条独特的集文化、养生、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大景区和全功能产业链。

  莲都区大港头村的胡振光,今年63岁,当过村支书,办过竹木加工厂,还到安徽开过宾馆……最终,他还是选择回到大港头村的老家,把自家房子重新打扮一番,开了一家“渡口客栈”,成了一名农民掌柜。“现在,古堰画乡的知名度越来越大,来的客人越来越多,我的生意也一天比一天好了!”胡振光乐滋滋地说,从刚开始的年收入两万多元,到如今的每年十多万元,他的腰包一天天地鼓了起来,还盖起了新房子,整天笑容满面,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小镇的“添艺画苑”樟木板油画小店里,丽水本土画家雷发荣在店铺中央摞起高高的樟木板,他的每幅原创画作,都在这些大大小小的木板上完成。日复一日,古堰画乡的风景嵌入了雷发荣的心里,也逐一绘在了这些樟木板上。

  百米长的古街上,像雷发荣这样的画乡创客还有很多,街边的墙面、空调室外机、配电箱、消防箱也都被他们的创意画作装点一新,成为画乡的一道景色。

  如今,小镇的绿水青山终于成了人们手中看得见摸得着的金山银山。截至2015年,小镇核心区农民人均年收入从2005年的3000多元增至3.5万元,增幅10倍多。2010年,小镇及周边农家乐、民宿等休闲业态经营收入是190万元,到2015年已经超过4500万元,增幅20多倍。

  随着“乡愁经济”的崛起,小镇文旅融合的道路越走越有底气。丽水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葛学斌表示,以文化引领实现绿色生态可续持发展,在浙江丽水得到了科学的实践。接下来还将加快推进古堰画乡特色小镇建设,将其打造成为有城市品质、乡村环境的小镇,做足“旅游+”的文章,不仅要为莲都人创造美好生活,还要让城市人一起分享山水之趣。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1/n463634060.shtml report 1662 8月1日晚,浙江省丽水市生态名城莲都的古堰画乡小镇迎来了“古堰新韵”小镇音乐节。数百位琴师乐匠汇集于此,中西方音乐也在此碰撞交辉,为小城莲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听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