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独家对话张继科:输球并不是低谷 专注奥运比赛

搜狐奥运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用“起起伏伏”四个字来形容这四年间的张继科再合适不过——2013年他在巴黎世乒赛成功卫冕,登上了人生的又一个巅峰;之后却连续外战中输球,甚至在里约奥运会前封闭训练中还输给了中华台北选手陈建安,韩国公开赛一轮游的成绩让人们对于“藏獒”的奥运前景忧心忡忡。到底张继科还行不行?这是不少球迷心中的疑问。

  起起伏伏,藏獒里约周期难言稳定

  “自己之前参加过上一届的伦敦奥运会,但是这次的备战节奏不可能完全像之前一样,”在今年五月初接受搜狐体育采访的时候张继科说,“伦敦奥运会之前自己比较年轻,精力也要比现在更好。而如今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需要更加合理的搭配训练内容,这是非常重要的。”此番话从曾经以力量大、爆发力强著称的张继科口中说出来,不禁让人心生英雄迟暮之感。但是对于28岁的大满贯得主来说,这是一种非常务实、科学的态度。

  翻开张继科的成绩簿可以看到,在2013年问鼎世乒赛冠军之后,张继科在国际乒联正式注册的赛事中一共作赛97盘,赢77盘负20盘,其中负于其他协会选手的盘数达到了8盘。这里面大满贯得主曾经输给韩国小将张友镇2盘、德国名将奥恰洛夫2盘,中华台北双雄庄智渊、陈建安,以及瑞典人伦奎斯特和奥地利选手费格尔各1盘。本届奥运会奥恰洛夫、庄智渊、陈建安和费格尔均将参加团体和男单两个项目的争夺。

  有鉴于此,张继科和他的主管教练肖战针对里约奥运会制定了详尽的备战方案,简单来说就是赛练结合,通过比赛发现问题检验状态,然后在训练中加以弥补。“继科在成长过程中是人内心的强大带动了技术,所以在一些大赛中能够释放出来,搏出机会并把握住机会。但是在技术细节方面张继科还做得不是那么完美,”在点评弟子实力的时候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说,“其实他在技术上已经没有什么优势了,他更多的是靠大赛经验和比赛中内在的人的强硬。我认为这些方面要比他的技术更关键。如果他能找回这样的自我,他的技术也会相应找到比较好的状态。”

  重返巴西,里约奥运或不是终点

  对于巴西这个国度,张继科并不陌生。事实上,他名字中的“继科”二字就与巴西足坛名宿济科有关:当时他的父亲张传铭一心想让儿子踢足球,就给刚出生的小宝起了个谐音“继科”的名字。虽然最终张继科选择了乒乓球这条道路,但似乎一生下来他就跟这个南美国度有了一种渊源。

  2013年3月,张继科远赴里约参加了年度劳伦斯奖的颁奖活动,感受到当地旖旎的风光。不过谈到奥运会,这位大满贯得主表示还会将注意力全神贯注在比赛中,“既然是去比赛,其他的东西自己就会先放一放,”张继科对搜狐体育说,“我要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当中,因为一个运动员,尤其中国乒乓球队的运动员,能够连续参加两届奥运会是非常不容易的。”藏獒坦言虽然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拿过很多次冠军,但还是期待在里约奥运会上有一个完美的发挥,“我会把这次比赛当做一个真正检验自己的舞台。可能这会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但如果有良好表现的话,继续征战下一届赛事也不是不可能。”大满贯得主的话给球迷留下了无限的遐想空间,他本人却是异常淡定,“对于这些未知的东西我不会考虑太多。我要做的就是让自己真正能够静下来,去迎接即将到来的比赛。”

  事实上,在里约奥运会上张继科有两个重要目标需要完成:一是拿到男单冠军,成为前无古人的双满贯王;第二就是保证在团体比赛中不输球,这也是他在东京世乒赛男团决赛中0-3不敌德国好手奥恰洛夫之后立下的誓言。

  排除隐忧,藏獒双满贯并非仅仅梦想

  除了技术已经不占优势之外,慢热同样是张继科征战里约的一个隐忧。事实上,在伦敦奥运会上藏獒就险些在男单1/8决赛中被老将萨姆索诺夫淘汰,最终张继科在2-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实现大逆转,4-3淘汰对手晋级。四年之后,能否在进入八强战前顺利过关将是张继科卫冕路上一个重要试金石。为之做注脚的是:在里约大赛前最后一站公开赛韩国赛上,藏獒首战就不敌老对手陈建安而惨遭淘汰。事实上,媒体普遍认为,如果能够突破重围与队友马龙会师决赛,那张继科的战斗力将会得到大幅度提升。毕竟对于大满贯来说,这个冠军是他真正能够傲视群雄、成为史上最伟大乒乓球运动员的最有利武器,也是他在巴黎世乒赛后一直孜孜以求想要实现的目标。

  对于比赛中出现的慢热现象,张继科有自己的看法,“之前输球并不意味着当时我的状态处于低谷之中,其实问题是对比赛的投入性不够,无论是精力的投入还是技战术的使用都没有达到一个最佳的状态,”他对搜狐体育表示,只要输球之后有一个阶段能够让自己真正踏实下来并保持稳定的训练节奏,我的思想、技术就可以回到一个正轨上来。

  在奔赴里约之前,刘国梁认为“张继科的表现还是有一些起伏。”国乒总教练透露“藏獒”在封闭训练中要比以往更加努力,但是他现在最大的问题和隐患就是在比赛中的调节、适应,同时主动性、积极信号显得还是差了一些,“张继科在训练中能练出一些高质量的球,但是在比赛过程中总有一些慢热。我觉得他还是把自己位置架得太高了,”刘国梁一针见血地指出,“他始终没有能够完全把自己以前的成绩和大满贯身份放下来,我觉得只有放下来张继科才有希望,他不能背上以往成绩的包袱,我觉得最终心态将决定他的位置。”

  众多周知,奥运会是竞技体育最高殿堂,只有能够付出汗水、泪水和血水,内心始终最为坚定的那个人才有可能登上荣誉的顶峰。对于“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张继科并不陌生,现在他所要做的就是忘掉一切荣誉,咬牙向前死拼到底。只有这样他才有可能像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单夺冠后那样纵身一跃,跳进幸福的海洋!(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1/n463634213.shtml report 2471 用“起起伏伏”四个字来形容这四年间的张继科再合适不过——2013年他在巴黎世乒赛成功卫冕,登上了人生的又一个巅峰;之后却连续外战中输球,甚至在里约奥运会前封闭训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