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大象人事:帮企业挖掘人力资本数据价值

拓扑社 科技 创业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HR相关领域是美国SaaS 最活跃的领域之一,出现了Workday,Gusto(ZenPayroll),Zenefits,SuccessFactors,Taleo等成功的公司。在国内也有很多SaaS产品出现,帮助HR减少日常工作的压力,比如找简历、筛简历的招聘类SaaS产品,薪酬保险社保类SaaS产品,一站式人力资源平台等。HR的职能分为 3 个部分:服务功能、管理功能以及业务功能,大多数HR SaaS产品是在解决服务功能,也就是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日常基础事务性工作。

  如何帮助HR发挥对企业更有价值的管理和业务功能?大象人事想从人力资本数据分析入手解决这一问题。

  大象人事通过对HR的调研了解到,HR的角色需要转化,但是自己的技能知识又不足以支撑,急需一套IT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把资源数据化。

  “人力资本是成长型以及成熟企业CEO最关注的指标,国内企业对于人力资本数据还停留在数据采集,数据存储阶段,对数据的挖掘和可视化发展程度很低。中西方管理差异导致人力资源管理者忽略数据、证据和建议,依靠人的主观判断去完成关键的决策。以往人力报告依旧靠excel管理,无法满足企业管理者对人力资本变化即时性,易读性,准确性,丰富的洞察维度等需要。”大象人事市场合伙人毕婧婧告诉拓扑社。

  数据可视化工具是核心

  HR-BI,即人力资源商业智能,主要解决通过数据对整个人力资源过程监控,对人力资源管理监控分析。大象人事通过提供数据分析BI平台,帮助HR群体上升到企业的战略层面,帮助没有基础数据解读能力的人力资源决策者获取洞见,利用数据更好的进行决策,从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大象人事的核心产品包括员工生命周期自动化管理、互联网薪酬社保解决方案、人力资本数据可视化工具、商业保险采购方案(第三方)

  其中,数据可视化工具是大象人事的核心。一方面通过薪酬、社保等模块帮助HR提升效率,相关服务主要通过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另一方面把人力资本数据进行结构化,形成一个数据获取平台,从而对人力资本数据进行挖掘和分析。

  

  挖掘人力资本数据价值

  大象人事的产品基于web端,通过仪表盘以图形、图标的形式呈现人力资本数据。仪表盘呈现的内容包括多年来的雇佣和解雇模式,跨组织的晋升,不同地域的员工分配,跨地区的人口差异以及补偿和奖励方案,仪表板更容易辨别不同的组织流程和员工绩效的联系。

  具体实现层面包括三个方面:

  1)识别人才。数据分析可以呈现员工从招聘到离职的整个生命周期内阶段的能力。数据可以基于角色和地位进行分割,并进一步地分析和识别员工之间能力的差距。

  2)劳动力计划。管理者要求有效和持续的控制员工人数,从而提高公司盈利能力。HR经理可以基于现有的数据和见解制定招聘政策和优化人员配置。

  3)保留人才。保留员工和他们对企业的忠诚度是企业的成功和长期盈利能力的关键。 管理层和人力资源主管以及职能经理能够对底层的雇员获得及时的关注和相关信息。此外还可以对不同层次的员工的内部调动进行跟踪和分析,为开发、培训和留住关键的员工提供重要的方针。人才保留策略也可以根据员工流动对绩效的影响和整体保留的成本进行设计。

  4)激励人才。数据分析可以帮助监测工资成本,可变薪酬和加班预算。数据可以提供关于员工薪酬、 奖励与绩效方面的实用见解,而数据筛选还可以寻找表现优异的员工。人力资源经理和管理人员也可以提供必要的资金把企业经营活动和定期的劳动力投资联系起来。各 种劳动力有关的参数和指标都可以为管理层供意见。

  大象人事的目标用户群体为成长型企业。主要分为两类:

  1、互联网企业,对于大数据的意识以及企业文化很强,但对数据应用方面仍然处于数据存储阶段。

  2、互联网+企业,需要对传统业务升级改造。

  今年四月大象人事产品上线,目前用户量在1500家。毕婧婧表示,从客户的反馈来看,150人左右的公司是下一个阶段发展的主要目标群体。

  盈利模式方面,大象人事采用基础版本免费+数据可视化付费模块。

  大象人事成立于2016年,3月,团队目前60人。技术团队均来自硅谷,核心团队拥有5年以上企业级服务经验,技术合伙人之前参与的AI项目,后被苹果收购。团队分布在北京及上海两地。

  关于未来发展方向,毕婧婧表示,企业服务的产品需要时间的沉淀,目前阶段会进一步完善打造数据清洗,挖掘等技术,未来积累了大量企业数据,会进一步延伸扩展至企业预测层面。

  大象人事已获得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普华基金。

  本文为拓扑社原创,未经同意不得转载或引用

  寻求报道&合作请联系:tobshe@itjuzi.com

  关注拓扑社微信:tobshe,获取更多内容哦~

mt.sohu.com true 拓扑社 https://mt.sohu.com/20160811/n463667161.shtml report 2901 HR相关领域是美国SaaS最活跃的领域之一,出现了Workday,Gusto(ZenPayroll),Zenefits,SuccessFactors,Taleo
最后修改于2016-08-12 07:32:0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