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郭健等11名残疾人被授予“美丽河北 最美残疾人”荣誉称号!

邯郸之窗hdzc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今年4月以来,省委宣传部、省残联联合组织开展了“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推选活动,社会公众踊跃参与,推选出一大批身残志坚、乐观向上、奋发有为、超越自我、事迹突出的残疾人。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残联决定,授予郭健等11名残疾人“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荣誉称号。希望广大残疾朋友向他们学习,自强自立、奋发作为,更加积极地投身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愿社会给残疾朋友更多帮扶和关爱。

  郭健:用双手谱写生命赞歌的盲人校长

  保定市清苑区郭氏按摩学校校长郭健,一出生便患有先天性唇腭裂,五岁时又患眼病,几乎双目失明。但郭健从小无比坚强,上学后,他发奋努力,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虽然由于家中缺少劳动力,郭健小学毕业后就被迫辍学参加劳动,但他不服输,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了初中、高中课程,并在1988年考入省盲人按摩医训班,并以全优的成绩毕业。

  1993年,在当地残联支持下,郭健办起了郭氏按摩诊所,悉心周到的服务赢得患者的一致好评。为了帮助更多残疾人就业创业,郭健四处跑贷款,创办了郭氏按摩学校,每年慕名而来学按摩的残疾学生达300余名。学校累计为困难学生减免学费32万余元。而今,国内郭氏按摩连锁店达68家,具有高、中级资格的按摩学员达1200余人。

  丁玉坤和房冲:用顽强编织人生路的“轮椅夫妻”

  石家庄市桥西区感恩工艺品店负责人丁玉坤和石家庄荣信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房冲,是一对重度残疾夫妻,两个人用行动证明了残疾人不仅能自食其力,还能为社会服务。2007年,房冲和2位合伙人共同创立石家庄荣信科技有限公司。2009年,一次偶然机会,房冲和丁玉坤相识。同样的身体情况,同样不服输的精神,让两个年轻人很快便相知、相爱。自此,俩人成了创业路上相互扶持的好伙伴。

  事业小有成就后,丁玉坤和房冲这对“轮椅夫妻”更加专注于公益事业。他们为石家庄残疾人轮椅太极拳训练提供训练场,并与河北科技大学合作免费培训大学生60人,帮扶安排20余名残疾人就业。他们说:“虽然身体残缺,但梦想不能残缺。我们要在轮椅上书写灿烂的人生。”

  康书乐:执着追逐文学梦的“板凳诗人”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草根作家”,唐县唐河文学艺术创作协会会长康书乐被人称为“骑着板凳飞翔的诗人”。与常人相比,康书乐的成才之路异常艰辛。因患小儿麻痹症,7岁起,他就只能依靠板凳辅助走路,但他身残志坚,奋发向上,请小伙伴教识字,并找来字典自学。为了写字,他利用头部、左脚脚趾以及右手相互配合,一笔一笔地不断练习,终有所成。

  在康书乐心中,写字、读书是他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常年趴在土炕上写诗,写散文,笔耕不辍。1987年,康书乐的处女作《冰与火的联想》在全国短诗大赛中获奖。从那以后,他的诗作陆续在《诗刊》《诗神》《星星》《散文诗》等刊物发表,并不断在全国性诗歌大赛中获奖。虽然家庭困窘,但他从未放弃文学梦想。2012年,他几经奔波,恢复了中断10多年的唐县文学创作协会。如今,协会会员已由60多人发展到100多人,成为保定市一支重要的文学力量。

  温守文:带乡亲踏上绿色致富路的“独臂愚公”

  只手种下幸福树,独臂刻就功德碑。秦皇岛市海港区驻操营镇龙泉庄村党支部书记温守文,现年64岁。1974年在一次意外中失去左前臂后,温守文辞去公职,回到龙泉庄村挑起党支部书记的担子,立志改变家乡面貌,让全村人吃饱饭、有钱花。温守文带领村民改河造田种水稻,使穷山沟的农民获得丰收。他还带动村民利用山场优势发展板栗种植,2015年仅板栗一项村民人均收入就达到1.6万元。

  村民们富起来了,但温守文并没有满足。为了改善人居环境,温守文在上级支持下,推动龙泉庄村实施了新民居建设项目,把龙泉庄打造成了“楼在山中,人在绿中”的生态庄园。2015年,温守文获得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同年2月,龙泉庄村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康建忠:用爱心助残的“拄拐总经理”

  石家庄德康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建忠,一名身残志坚的共产党员。他1岁时患小儿麻痹症致左腿残疾,18岁中学毕业后,克服自身残疾,干过装卸工、搪瓷工、业务员,饱尝酸甜苦辣。1994年,康建忠开始艰难创业,先后尝试过多个项目。2003年,康建忠成立石家庄德康工贸有限公司,坚持诚信经营,科学管理,用坚韧不拔的决心和毅力,逐渐获得了可观的收入。2014年10月,他与北京一家企业合作开发了“云智互联网+”项目,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事业有成之后,康建忠始终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汶川大地震他捐款捐物7万元;多次自费组织残疾朋友参加各种活动;资助6个残疾人家庭子女上大学。2012年成为石家庄市长安区政协委员后,他撰写多件提案,为帮助残疾人就业鼓与呼。

  闫树靖:残疾朋友“轮椅上的知心大姐”

  沧州市肢残人协会副主席、运河区阳光残疾人服务中心员工闫树靖,被残疾朋友亲切地称为“轮椅上的知心大姐”。因身患小儿麻痹症,闫树靖很小便不能走路。可她没有屈服,而是凭着坚强的毅力,自学了英语、计算机应用等课程。2013年,闫树靖来到运河区阳光残疾人服务中心工作,主要负责残疾人的培训和就业指导。3年来,经她培训的学员已经有239名,其中87人走上工作岗位,21人在学到一技之长后自主创业。

  为了帮助学有所成的残疾人就业,闫树靖骑着残疾人电动三轮车,几乎跑遍了沧州的大街小巷。只要听说有单位招收残疾人员工,她就卖力地推荐自己的学员,从不管别人的“脸色”。这些学员吃苦耐劳,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残疾人学到了技术,找到了工作,闫树靖又做起“红娘”,给他们牵线搭桥,介绍对象。到目前为止,经她介绍成功牵手的残疾人已经有十几对了。

  杨光亚:用爱为生命送行的“绿色殡葬先锋”

  杨光亚,现任秦皇岛市殡葬管理处处长。他两岁时得了小儿麻痹症,右腿留下了残疾。在殡葬管理岗位上,他敢为人先,勇于改革。上任之初,杨光亚从环境建设入手,将所有的服务场所全部用明快颜色进行装饰。在此基础上,他大刀阔斧实行改革,建章立制,面向社会招聘了40多名高素质大学生充实到员工队伍。他高度重视员工素质培养,鼓励员工积极参加各种培训,促使员工素质能力全面提升,逐步扭转了殡葬行业冰冷阴郁、死气沉沉的形象,形成了“绿色殡葬”的品牌。

  工作之余,他还组织开展了文明生态村帮扶、孤寡老人认养、为受灾地区捐款等社会公益活动。由于工作出色,杨光亚先后获得全国殡葬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民政系统优秀服务标兵、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张娜:诵读善与温暖的“最美读书人”

  在东光县,有一个“生命阳光之为爱读书”微信公众号,经常向“粉丝”推送有声读物。所读文章不仅有《荆棘上的花朵》《无声的震撼》《我看见了大海》等励志美文,还有《坚强》《母亲的泪水是条河》等残疾作家的作品。这位义务为盲人读书的人叫张娜,是东光县残联办公室主任,也是一位双目几近失明的残疾人。

  2013年,乐于助人的张娜萌生了利用网络为盲人读书的念头,希望让他们在有声读物里收获知识,学会坚强,笑对人生。张娜自费购置了电脑、声卡、录音器材等设备,在工作之余,选文章、配音乐、录音、后期处理、上传分享……慢慢地,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成为她的听众,从她的读书声中获得了力量。“我没有美妙的声音,也没有精湛的阅读技巧,但是我有一颗渴望奉献的心,愿意燃烧自己,为黑暗中行走的朋友带去一丝光明。”张娜说。

  冀海林:带领群众致富的“拐杖支书”

  今年59岁的冀海林,现任成安县道东堡乡东大姑庙村党支部书记。因过度劳累使双腿落下残疾,他不得不拄着拐杖入农户、访民情、解民忧,因此被称为“拐杖支书”。冀海林上任之初,全村浇地照明困难,群众收入低,村内矛盾大,村集体还有7000元债务。为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他拄着拐杖多方奔走,积极寻找致富好项目。

  2001年,东大姑庙村建成了年生产能力1000吨的秸秆压块饲料厂,年经济收益可达10万元以上。2002年,又与改制后的县良棉厂联系,联合建立起东庙种业有限公司,使全村确立了优质棉良种繁育农业主打项目,每年平均增收30多万元。近年来,冀海林还带领干部群众多方筹集资金,大力改善村容村貌,2016年,东大姑庙村被确定为省级“美丽乡村”。

  肖铮:歌唱生命的“音乐精灵”

  肖铮,2003年出生于大名县,现就读于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六年级。虽然一出生便是全盲,但肖铮意志坚定,不为困难折服,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在音乐教师张晓萌老师的悉心教导下,肖铮开启了自己的音乐之路。靠着刻苦努力,肖铮不断取得进步。2012年,代表我省参加第二届全国盲人诗歌、散文朗诵大赛,获得新人奖;2013年,参加第四届全国盲人歌手大赛,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她,获得优秀奖;2014年,在王力宏世界巡回演唱会石家庄站,肖铮与王力宏同台演唱《爱,因为在心中》……

  如今已经小有名气的“音乐精灵”肖铮,在家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她体贴父母,经常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学校,她勤奋好学、品学兼优,乐观向上、团结同学,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mt.sohu.com true 邯郸之窗hdzc https://mt.sohu.com/20160811/n463725831.shtml report 4020 今年4月以来,省委宣传部、省残联联合组织开展了“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推选活动,社会公众踊跃参与,推选出一大批身残志坚、乐观向上、奋发有为、超越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