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石智勇夺冠区政府送慰问金一万 父母宴请乡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8月10日,石智勇的父母在石智勇夺冠后相拥在一起。新华社发

  南国早报记者唐晓燕

  他原名石磊,正是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石智勇。这位从举重冠军之乡临桂五通镇走出的又一名新的奥运冠军,从当年父母取名希望他勇担重任,到如今“智勇双全”为国争光。在8月10日他冲击奥运金牌这个日子,家乡的父老乡亲不约而同来到石家,和石智勇父母一起见证激动人心的时刻。

  “爸,冠军拿下来了!”

  10日清晨5时许,在临桂区五通镇罗江村委冲尾村,虽然距离石智勇正式比赛还有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左邻右舍的乡亲们早早就聚在了石家,只为占一个好位置,一起在电视机前观看石智勇在世界最大的体育竞技舞台上展现中国力量。

  石智勇的父母石桥生、唐喜弟一边招呼着乡亲们,一边盯着电视。虽然对儿子很有信心,但说一点不担心是不可能的。“这两天我都没怎么睡好,毕竟之前也有选手意外没拿到金牌,心里多少也为儿子担忧。”石桥生说,自己也没有提前买鞭炮准备庆祝,“反正村上就有卖,拿了金牌再买也来得及。”

  在石家,石智勇的爷爷、父母、弟弟,还有众多亲友围坐在小小的一台电视机前,等待着石智勇登场。看到石智勇以总成绩352公斤夺得这枚金牌,电视机前的父母和他同步振臂高呼,热烈鼓掌欢庆。亲友们跑去村口买来一大卷鞭炮,一直从石家铺到村口,鞭炮声响彻这个小山村,四五十名前来道贺的亲友把石家客厅挤得满满当当。

  就在这时,石桥生的手机响了,这是儿子从里约打来的电话。走到屋外,找了一处相对安静的地方,石桥生听到了儿子的声音:“爸,冠军拿下来了!”一句简单的话,让石爸爸听着特别踏实。还没来得及多跟儿子聊两句,电话就断了。“我们这偏,信号不大好,本想多跟他说两句,电话就断了。不过听到儿子这句话,我就心满意足了。打心眼里为他高兴。”

  当天上午,桂林市临桂区委、区政府领导,在临桂区文新广体局、五通镇有关领导的陪同下,代表区委区政府到石智勇家,对石智勇取得冠军为国争光表示祝贺,并送上慰问金一万元。

  家人开席宴请乡亲父老

  石桥生告诉南国早报记者,儿子夺冠之前,自己压根没想过要怎么庆祝,即便在看到儿子夺冠欢呼的那一刻,自己脑袋也是一片空白的。直到招呼一波又一波的乡亲们,他才缓过神来。

  10日中午,石家席开7桌,和村民们一起庆贺石智勇夺冠。“晚上还有15桌,基本上在家的村上人都来了,大家都为石智勇高兴。”

  在石家客厅里,石智勇母亲唐喜弟对着墙上相框里一张张儿子训练比赛的照片,和亲友们讲述着关于儿子成长的点滴。夫妻俩上次见到石智勇还是今年春节的事,两人前往北京看望训练中的儿子,短暂的相聚让夫妻俩觉得格外珍贵。石桥生说,7月底,儿子在出征里约奥运会前打了电话回家,跟家人说自己训练得不错,对拿金牌有信心。

  “练举重儿子吃了很多苦,伤痛从来都不告诉我们,都是报喜不报忧的。感谢他的教练们对他的照顾和培养,这块金牌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唐喜弟感慨地说,儿子很小就不在自己身边,8岁的时候就进了五通镇的举重学校,吃住都在学校里,之后更是长期在外训练,儿行千里母担忧,自己常常都是通过电视里的比赛镜头才能看到他。

  从小力大8岁被挖掘

  村上的邻居都清楚地记得,1993年出生的石磊从小就是个力气大的孩子,4岁的时候就能帮修房子的家里搬砖,七八岁就能举起板车轮子,很高的墙,他扶着墙头就翻过去了。他这方面的天赋,很快就被五通这个举重之乡的伯乐们相中,进了镇上的举重学校。

  2004年,石磊的老乡——浙江宁波体校的举重教练李冬瑜返乡探亲。这一次,石磊这个爆发力不错、灵活的孩子被他相中,带到了宁波开始系统训练。

  很快,石磊有了新的名字石智勇。“教练觉得他名字里石头太多了,就给他取了这个智勇双全的名字,更是为了让他以举重冠军石智勇作为榜样。”石智勇的家人说。从11岁开始,石磊不再是石磊,变成了石智勇。

  2008年石智勇入选浙江省队,成为重点培养对象。此后,石智勇的奋斗路程也格外艰辛,受着伤病困扰迟迟没有出成绩。年轻的他也饱受石智勇这个名字的困扰,奥运冠军的光环让他一度觉得压力很大,唯一的出路便是站上最高的领奖台。

  在占旭刚的悉心指导下,石智勇的刻苦训练终于有了回报,2015年,在美国休斯敦世锦赛上,石智勇以挺举190公斤和总成绩348公斤夺得69公斤级两项冠军。“小石智勇”的名号终于被大家认可。

  据悉,作为举重之乡的临桂区五通镇,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从这里走出去的举重运动员先后代表国家获得奖牌约70枚,其中金牌50多枚。曾诞生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唐灵生等。近年,当地投资上千万元,建成了五通中心小学举重楼,培养更多的举重人才。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1/n463783674.shtml report 2118 8月10日,石智勇的父母在石智勇夺冠后相拥在一起。新华社发南国早报记者唐晓燕他原名石磊,正是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石智勇。这位从举重冠军之乡临桂五通镇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