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邓薇,中国女举迟到16年的金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里约奥运邓薇弥补了4年前没能去往伦敦的遗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陈晓敏夺得女子举重63公斤级金牌后,连续三届奥运会上中国队都没有派选手参加该级别,时隔16年,中国队又一次对该级别完成了统治。

  邓薇

  邓薇,中国女子举重队员,2006年福建省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冠军;2008年的全国冠军赛,58公斤级的抓举和总成绩的冠军。2009年1月份,邓薇进入国家队,在当年5月份全国举重锦标赛上,邓薇拿到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个冠军。2010年新加坡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女子58公斤级举重金牌得主。2011年国际举重超级大奖赛女子58公斤级冠军。2012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58公斤级亚军。

  2015年11月26日,举重世锦赛女子63公斤级,中国选手邓薇,以抓举113公斤,挺举146公斤,总成绩259公斤包揽该级别全部三枚金牌,其中挺举打破世界纪录。

  2016年8月10日,里约奥运会举重女子63公斤级,邓薇以抓举115公斤、挺举147公斤,总成绩262公斤获得冠军,其中挺举破世界记录。

  拼过去,人生总会光明

  寒家之女,懂事刻苦

  9日,邓英荣一夜未眠,10日中午抽空眯了两个小时,又忙着接待来祝贺的乡亲们。

  连日来,邓英荣和妻子黄菊珍既紧张又期盼,女儿邓薇在里约的一举一动,都牵动他们的心。随着北京时间10日凌晨邓薇的大放异彩,所有的压力瞬间释放,喜悦充满邓家和整个小山村。

  邓薇告诉记者,夺得冠军非常开心,压力放下后,现在很想好好休息,等13日回到北京后,争取回家陪陪父母。

  1993年,邓薇出生在饱饭坑村。

  邓家曾是村里最贫困的家庭,也是区里的扶贫户。贫家的孩子懂事早,邓薇小小年纪就成家里的小劳力,帮忙照顾妹妹,干点力所能及的家务。

  身居大山深处,邓薇从小与山林为伴,吃苦耐劳的性格在她身上表现明显。小学四年级之前,她都在村里的小学上学。五年级开始,村里的小学合并到洋溪中心小学,她就当上寄宿生,开始独立的生活。

  从家到学校走山间小路约5公里,她人小胆子不小,没有父母接送,就约上一两个小伙伴,徒步一个半小时回家,山林呼啸、野兽蛰伏,也勇敢前行。每逢假日,她要么和母亲一同上山劳作,要么在家照顾妹妹,等爸妈收工回家。

  即便是这样,她的学习一点儿都没落下,是洋溪中心小学的“三好学生”。乐观的心态、吃苦耐劳的毅力让她一直有爱拼的精神。“拼过去,生活就会好,人生总会光明。”邓薇说。

  天赋异禀,坚忍前行

  2003年,邓薇迎来人生重要转折。

  三明市少体校的举重教练吕仙桃到洋溪招生,在洋溪中心小学门口一眼就相中了邓薇。一试弹跳力好,四肢匀称,关节灵活,而且跳皮筋、扔沙包、踢毽子都很在行,跑步也有模有样,不由喜上眉梢。

  吕仙桃上前与邓薇交谈,小姑娘尽管声音不大,却有问必答,很有条理。她又从邓薇班主任处了解到,邓薇不仅书读得好,而且人小胆不小。“是个好苗子!”吕仙桃认定了邓薇。

  由于不了解情况,加上家庭经济困难,出不起相关费用,邓家觉得还是让孩子读书为好。吕仙桃三顾茅庐,三次到邓家做工作,并在梅列区文体局和三明市业余体校的帮助下基本解决了费用问题,终于说服邓家,2003年3月邓薇正式加入三明市少体校接受举重训练。

  封闭式的生活,高强度的训练,这些都没难倒这位来自农村的小姑娘,但新的问题来了,由于家庭贫困、营养不良,邓薇比同龄孩子弱小。梅列区文体局给邓薇每天订了一份牛奶,每周增加40元营养费,以及一些肉蛋和水果,确保她能正常训练。

  “邓薇是个懂事的孩子,她把大家的关爱化作训练的动力。体校的训练时间一周六天,每周休息一天,有时遇上比赛紧,我们一年也休息不到十天。”吕仙桃说,遇上休息日时,学生们都觉得难得放松一下,但邓薇除了在平常的训练自我加压外,休息时间也常常一个人到训练馆练习。

  刻苦的训练让邓薇稚嫩的双手布满血泡和老茧,肩膀上留下道道脱皮后的血痂,两腿也被杠铃压得青一块紫一块。邓英荣告诉记者,有时去看望女儿,问邓薇疼不疼、累不累,她总是说“还好、还好”,报喜不报忧。

  经半年多的系统训练,在当年10月举行的三明市运动会上,邓薇打破32公斤级的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市纪录。3年后,她被省体校教练周志琴选上;之后,进入省体工队训练,经省队教练林桂富的调教,她多次获得省赛及全国性比赛冠军。2008年12月,邓薇如愿以偿地入选国家队,接受教练陈勇的打造,之后又深受名教头陈文斌的密切关注与精准点拨。

  在因伤痛落选伦敦奥运会后,她凭着不服输的劲头,闯进里约奥运会,一路过关斩将终将奥运冠军收归囊中。

  “遇到什么困境,我都是自己疏解。”邓薇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她几乎从不和家人、朋友说自己的困难,总是想方设法克服,“难受时,就看看喜剧电影、玩玩游戏,很快也就过去了”。

  坚忍,是她的特质;拼搏,是她的信条。

mt.sohu.com true 悠然自媒体 https://mt.sohu.com/20160811/n463784183.shtml report 3090 里约奥运邓薇弥补了4年前没能去往伦敦的遗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陈晓敏夺得女子举重63公斤级金牌后,连续三届奥运会上中国队都没有派选手参加该级别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