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等五大订餐平台被约谈

亿邦动力网mp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诸位说了这么多自家的规范制度,可你有制度不等于你执行了。”说这话的是市食药监局餐饮服务监管处处长刘国斌。他对面坐着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等五大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听罢这话,通报会场安静得能听到笔尖摩擦笔记本的声音。昨天上午,市食药监局召开网络订餐平台问题通报会,正式约谈上述平台负责人。

  

  市食药监局随后发布的60个未公示证照信息的店铺名单立刻就打了这些平台的脸。市食药监局将对所涉的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三大平台立案调查,一旦查实将没收违法所得,最高将处以20万元罚款。同时,本市将定期、频繁通报网络订餐平台上未公示证照信息的店铺。

  面爱面(长椿街店)、庆丰包子(民源店)、肯德基宅急送(云岗店)……前一天,市食药监局互联网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利用技术手段找出一批网络订餐平台上未公示证照信息的店铺。一早披露的60家店铺中,除了街巷小店外,不乏一批知名餐饮品牌。这60个店铺,除了简单的地址、营业时间、电话外,都没有留下任何关于营业执照、许可证件的信息。

  几个小时后,美团外卖上丸龟制面(西单华威店)等店铺已显示下线。记者拨通了店铺的电话,工作人员说:“1点半的时候还能走单,可现在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卖不了了。”

  外卖平台上疯狂的下线早就已经开始,甚至在前天深夜仍在进行。约谈的消息在前天通知到了五家外卖平台,而在当晚,为了能掌握更多网络订餐平台不公示证照信息的证据,市食药监局互联网监测中心整整一夜都在搜索固化平台上的信息。让人诧异的是,工作人员刚搜索到未公示证照信息的店铺,固化证据后没过一会儿,就发现已经有店铺开始下线了,“我们在这边查,就有外卖平台‘临时抱佛脚’迅速删除,可见他们并非审查不过来。”一位负责人说。

  虽然今年3月已对网络订餐平台中店铺亮证亮照有要求,但至今在多个平台依然没有全部落实。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向记者透露,3月以后,诸多网络订餐平台进入了漫长的“拖延过程”,“3月没落实,拖到5月,5月依然没全部执行,最后又拖到7月,至今依然没有全部亮证亮照。”不仅如此,此前市食药监局曾多次要求网络订餐平台提交平台上店铺信息方便监管,但各家提交的店铺明显漏掉了一部分,没有证件的店铺根本没提交。

  追问

  屡禁不止:“我们罚款已经准备好了,来罚吧!”

  离“3·15”饿了么被曝光平台上存在黑作坊过去还不到半年,网络订餐再生事端。来自市食药监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市食药监局投诉举报中心共收到对美团网、百度外卖、饿了么三大订餐平台的投诉举报达228件,其中有关美团网的投诉举报92件,有关饿了么的77件,有关百度外卖的59件。

  连续的监管打击下,三大订餐平台纷纷下架无照无证商户。百度外卖平台下线了1000余家问题商户,其中北京地区286家。美团外卖平台下线9000余家问题商户,其中北京地区2000余家。饿了么外卖平台在“3·15”后至今累计下线近2200家商户。

  

  接连曝光和监管打击下,为了网络订餐平台上的“黑作坊”屡禁不止?

  “我们罚款已经准备好了,来罚吧!”私下,执法人员甚至听到有网络订餐平台如此藐视法律法规,拒不履行责任。而背后原因则是网络订餐平台的暴利。按照去年开始实行的《食品安全法》,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未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审查许可证,或者未履行报告、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等义务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最高20万元的罚款,根本比不了这些店铺给网络订餐平台创造的高额利润,于是平台也铤而走险,疏于管理。”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说。

  市食药监局互联网监测中心负责人赵鑫介绍,本市已经开始利用高科技手段对互联网违法行为进行搜索监测,为监管部门提供违法线索。前天深夜已经监测到的美团、百度外卖、饿了么这三大平台上未公示证照的店铺信息已经完成证据固化,才对三大平台立案调查。“未来,本市还将通过互联网监测的方式全自动搜索,定期对外发布网络订餐平台上未公示证照信息的店铺。”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唐云华说。

  现场

  先说全亮证了

  再一问变卦了

  “我们率先根据食药监部门规定,上个月全程亮证公示,全北京已经亮

  证。”约谈时,饿了么平台一位负责人说。但讽刺的是,昨天市食药监局一早向记者出示的未公示证照信息店铺清单中,饿了么就有20个。

  “饿了么平台上北京一万多家店铺全部都亮证亮照了吗?”这位负责人的这一句话立刻引发记者的关注。

  该负责人则立刻换了个说法:“已经要求亮证了,但如果没有亮证,可能是新上线或正在审查中的。”

  “你指的‘新上线’是几天?几个月?还是半年?”

  该负责人再度松口:新上线除了新开的,还有一部分处理遗留的商户。

  来自:北京日报

  对你做电商有帮助的微信号

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

电商数据

跨境电商头条

  74号母婴圈

  《电商百人讲》是由亿邦动力网组织发起的电商论坛,以电商经理人为主要成员,每周邀请一位电商经理做分享。点击底部“阅读原文”报名加入。

mt.sohu.com true 亿邦动力网mp https://mt.sohu.com/20160811/n463823111.shtml report 3079 “诸位说了这么多自家的规范制度,可你有制度不等于你执行了。”说这话的是市食药监局餐饮服务监管处处长刘国斌。他对面坐着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等五大网络订餐平台负责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