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江苏健儿程训钊实现男子柔道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重庆华龙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在众多同时开赛的项目中,男子柔道90公斤级比赛或许并不是最引人关注的比赛之一。但是,当来自江苏的程训钊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一枚铜牌之后,这场比赛就被赋予了历史性的地位,并将永远铭记在中国柔道的历史史册当中。

  一枚铜牌改变了历史

  这枚铜牌不仅为程训钊这个90后运动员的奥运首秀划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更是让中国男子柔道项目实现了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尽管比赛前不被看好,但体育比赛的魅力就在于此。霸气的徐州丰县小伙程训钊,一路过关斩将,爆冷进入半决赛。而当最终铜牌入袋,人声鼎沸之中,程训钊在江苏的教练徐志明格外激动。

  “这是中国男柔自建队以来的第一枚奥运会奖牌。这个成绩不仅是他的突破,更是整个中国男子柔道项目的突破。他这块奖牌凝聚了几代中国男子柔道人的努力和心血,还有期望。”在徐志明这个曾经的国内男子柔道90公斤级霸主级人物看来,爱徒在里约用最完美的表现,给他、给所有中国柔道人带来了巨大的惊喜和荣耀。“作为中国柔道人,很高兴也很自豪。他用成绩和实力证明,中国男柔是行的,更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男柔。这次成绩的突破,我觉得也会激励所有柔道人、激励更多人,不仅是江苏、中国,甚至是全世界。”

  和女子柔道的辉煌相比,中国男柔在国际赛场上大多时候更像是“陪读”,柔道男子90公斤级更一直是弱项,伦敦奥运会中国队甚至都没有获得该级别的参赛资格。“其实我们各方面的素质并不比国外选手差,我们缺少的就是信心。”出征前程训钊就表示,自己有信心要为中国男柔在国际赛场实现更大突破。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他做到了!

  这是一次神奇的旅程

  原始版本的《里约奥运会江苏运动员》32人大名单中并没有他的身影,但是程训钊的实力最终还是征服了中国柔道队的教练,最后时刻他随团出征里约并且正式报名,事实将证明这个决策有多英明,程训钊也成为了第33位代表江苏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

  程训钊比赛获奖情况:

  

  程训钊,1991年出生在江苏徐州丰县,身高1米83,2005年由丰县体校进入徐州市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柔道队训练。

  2006年就获得了江苏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男子柔道冠军

  2012年全国柔道锦标赛男子90公斤级冠军

  2012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男子90公斤级冠军

  2013年全运会上,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程训钊战胜了东道主选手夺得冠军。从那时起,参加里约奥运会并站上领奖台,成了程训钊的新目标。

  英雄背后的事儿

  骄傲的“菜花耳”

  程训钊的耳朵很特别,就像“菜花”的形状。据介绍,这种耳朵被称为“柔道耳”,通常在柔道或摔跤队员中最为常见,这是由于队员在倒地时耳朵先着地,外耳郭受到挤压形成血肿,时间一长,频频受伤的耳软骨就会因缺血而坏死,软骨增生,导致耳朵表面出现许多不规则形态的突起,形成“菜花耳”畸形。在柔道队中,程训钊的“菜花耳”特别严重,耳朵的软骨边缘已经肿得像个饺子一样,连耳道也只剩下一条缝隙。“其实这不碍事,我还觉得很自豪呢,相当喜欢它。”程训钊说。

  南京重竞技运动学校:“省队市办”也能成为梦想摇篮

  省队市办是江苏竞技体育的一大特色。多年来,这样的共办模式打破传统模式发展的壁垒,成为江苏竞技体育与世界高水平接轨的重要推手。

  在南京市重竞技运动学校,这个省内最早的省队市办运动队中,秦晓庆、雷玉平、徐志明、刘欢缘、王娟、张浙慧……当然还有在里约扛起中国男柔大旗的程训钊,这一个个响当当的名字,更是足以证明省队市办不仅仅是竞技体育发展良好模式,更能够成为运动员梦想的摇篮。

  也许在程训钊之后,对于省队市办,人们也可以有更多一点的期待。

  

  程训钊(左)、张浙慧(右)两人出征里约,这是南京市重竞技运动学校在本次奥运会留下的印记,更是省队市办以来,江苏竞技体育不断发展的又一证明。预祝北京时间今夜即将出站的张浙慧同样能够取得好成绩。

  张浙慧中国女子柔道队运动员

  

  张浙慧,1988年8月出生,国际级运动健将,多次代表江苏省女子柔道队参加了各种重大的全国比赛。张浙慧是南京重竞技运动学校培养出来的运动员,里约奥运会将参加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比赛。28岁的张浙慧已经算是一名老将,但此次出征里约却是张浙慧第一次踏上奥运赛场。

  落选不言弃,终圆奥运梦

  张浙慧的妈妈在接受采访时说:“年龄也不小了,打不上去就不要一直耗在这个项目上,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太辛苦了,家人都劝她退役,可是浙慧还是决定坚守在拼一届奥运会”。张妈妈还说:“其实我们让她练柔道是希望她将来能当个体育老师,毕竟教师是一个非常稳定的工作,但没想到女儿非常有想法,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目标。”

  是的,对于浙慧来说重新踏上奥运征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2014年-2015年初,张浙慧的“奥运抢分之旅”并不顺利,多场比赛一轮游出局,排名一直在30多名,距离奥运会参赛资格还有很大差距。

  去年底开始,浙慧开始爆发,先后在亚洲柔道锦标赛和世界柔道大奖赛两项比赛中夺冠,排名一路飙升,最终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前柔道世界冠军王娟是张浙慧在南京重竞技运动学校的教练,他对记者说:“浙慧的体重一直保持在75公斤左右,在绝对力量上并不是非常占优势。不过她非常聪明,总能在临场发挥时给对方出其不意的一击。这次出征里约她很有信心,只要发挥的好,还是很有希望争金夺银的。”浙慧自己说:“里约奥运会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不管怎么样,奥运圆梦了,我会尽全力把这个梦做得更完美些。”

  张浙慧比赛获奖情况:

  2006年全国女子柔道冠军赛第七名

  2007年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第三名

  2008年全国女子柔道冠军赛第七名

  2008年世界柔道团体锦标赛第三名

  2009年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冠军

  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柔道冠军

  2010年女子柔道世界杯罗马尼亚站季军

  2010年女子柔道世界杯爱沙尼亚站季军

  2012年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78公斤级冠军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2/n463825650.shtml report 3499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讯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在众多同时开赛的项目中,男子柔道90公斤级比赛或许并不是最引人关注的比赛之一。但是,当来自江苏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