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自贡老人深夜路边离奇死亡 真相原来是这样(图)

重庆华龙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案发现场模拟测试。富顺交警供图

  四川新闻网自贡8月11日讯(欧阳剑波 记者 徐昭磊)一名年近古稀的老人,深夜倒在路边,现场没有打斗、碰撞的痕迹,同时身上所带的1000余元现金也未丢失……层层迷雾使得老人的死显得蹊跷、离奇。

  案发后,富顺交警大队立即成立“7·4命案专案组”,22名民警历时17个日日夜夜,用无数次的排查和模拟测试,最终使真相浮出水面,用真相告慰了家属和逝者……

  深夜死亡

  警方悬赏万元寻找线索

  2016年07月04日凌晨3点多,一名老年男子被人发现倒毙于自贡市富顺县境内邓泥路永年往五里村岔路口处。死者年龄约在60岁左右,衣裤完整,呈头东脚西的姿势躺倒在公路边,其身下流有大量血迹……

  凌晨4点40分左右,分别接到报警的富顺县公安、交警很快便赶到了案发地点,同时展开了现场勘查工作。经富顺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医务人员证实,老人已经死亡。

  经过民警调查发现,死者蔡某某,男,66岁,自贡市沿滩区九洪乡人,现住在富顺县永年镇。

  蔡某某为何会死亡?是刑事犯罪所致,还是交通事故造成的?为了寻找破案线索,富顺交警大队发出《悬赏通告》,希望有目击或知情群众积极主动地为案件侦破提供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公安机关将奖励10000元。

  现场勘查

  颅脑损伤引发颅内大量出血致死

  随后,富顺县交警大队和县局刑警大队民警对案发地点的道路线形、路面状况以及死者身体、衣裤及随身携带物品等情况进行了勘验。“案发地点道路上并未发现有因车辆碰撞后遗留的车身漆片和碎屑,或者因外力碰撞、紧急制动而掉落的泥土、散落物等痕迹物证。”办案民警表示,死者除头部后脑有血肿外,身体表面及四肢均无明显打斗、撕扯或外力撞击过的痕迹,衣裤也没有破损情况。民警初步判断,导致蔡某某死亡最直接的原因,是因其后脑颅底骨折,颅脑损伤引发颅内大量出血所致。“从现场明显集中的两滩血迹可以推断出死者在他生命的最后时间里曾有过极力挣扎。”

  根据现场勘查情况,加之案发地是在县乡道路交错、道路监控无法企及的部位,案发时间又是在深夜凌晨等关联因素,当地派出所和县交警大队处警民警经过认真分析和研判后认为,这是一起交通肇事可能性更大一些。遂决定沿着交通肇事逃逸这一思路对这起案件展开侦破工作。

  疑点重重

  身上现金完好手机没插卡

  对此案,自贡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陈忠就案侦工作提出了“全力侦破、细勘现场、稳控家属、破案必捕”的要求。

  富顺交警大队迅速成立了由大队长杨林任组长,教导员曾卫东、副大队长郑鹏为副组长,下设现场勘验、调查走访和电子证据3个小组,共计22人的“7·4命案专案组”。

  当日,富顺交警大队召开第二次案情分析会,调取邓泥路天网卡口视频监控资料和沿线民用监控视频。将重点放在永年镇场口的网吧、汽车修理店以及事发地前面往邓关方向一居民安装的民用监控的视频甄别上面,排查案发时间段经过案发地点的所有车辆和人员。核实死者及家属情况,调查死者生前的社会关系和生活习惯以及死者生前的手机通讯记录,从中查找线索。走访现场附近居住的每户村民,查找证人,询问了解当晚的异常情况。秘密摸排就近的村所有机动车,一个不漏。

  专案组从民用监控视频以及其他一些掌握的证据显示,案件本身的疑点越来越多:年近古稀的蔡某某,为何在深夜一个人出现在案发地,他要去哪里?是否前面有人在等着他?为何没有家人陪伴?现场除了大量血迹,为何没有任何痕迹留下?死者衣着、体表为何没有其他外力碰撞的痕迹?现场发现的手机是谁的?更让民警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死者身上1000多元现金完好地揣在兜里,而手机却没有插通话卡等等。诸多的疑点使这个案件就像一桩谜案,颇具悬疑、引人探究……

  

  民警入户调查。富顺交警供图

  模拟测试

  锁定关键的4分半钟

  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专案组尝试了许多办法对案发过程进行了模拟,一步步推敲演示,对可能出现的情况逐一加以印证。

  根据走访调查和监控资料显示:死者于7月4日凌晨出门后,沿邓泥路往邓关方向走去。在距案发地点219米的永年镇场口一摩托车维修店的民用监控记录了死者出现在视频画面中的时间为4日凌晨3点08分52秒。经专案组民警多次“步测”,模拟得出:死者从永年镇场口步行至案发地,用时约为2分40秒。办案民警以不同的车型反复进行了“车测”模拟演示,得出了最早发现死者的时间为当天凌晨3点16分05秒。据此,警方推算出命案发生时间应该是在7月4日凌晨3点11分32秒至3点16分05秒这短短4分半钟的时间里。

  走访亲友

  死者案发前曾有呕血的迹象

  专案组以此为突破口,围绕案发时间段,对出现在视频中的所有车辆和行人展开重点调查。然而,计算着时间一点点地流失,办案民警的心也在一点一点地往下沉。破案的黄金时间72小时过去了,案发时间段出现的11台重点车辆和2名行人的涉案嫌疑相继被排除,办案人员的心情最终跌至谷底。

  但就在这个时候。走访调查的民警反馈回专案组的情况,又让大家看到了新的希望。

  民警通过死者生前的几个朋友和亲属了解到:死者蔡某某平时爱喝酒打牌,人送绰号:蔡烧酒。因脾性古怪易怒,生活圈朋友很少,夫妻感情也不是很好,时有吵闹发生,更加剧了他饮酒的嗜好。近一两年,蔡某某身体健康状态每况愈下,曾因长时间大量呕血于去年二月在自贡四医院住院治疗。

  细心的侦查员在走访时,发现蔡某某租住的小院内有疑似秽物和血迹的痕迹出现。这一发现最终在其妻子刘某及其家人那里得到了证实。

  原来,在案发前一天下午,蔡某某吃了晚饭后有呕血的现象。当时妻子刘某没怎么在意,随后夫妻二人各自回房睡觉(分居多年)。次日早晨,其妻子起床后发现自己的房门虚掩着,而蔡某某所住的房间内空无一人。折返时,见到死者居住房门前的地上有大量呕吐物和血块之类的秽物,已散发着阵阵臭味,于是便进行了清除。民警现场提取了蔡某某呕吐在地面上的残留物进行检验,证实:确系蔡某某胃部出血呕吐所致。

  揭开谜底

  排除交通事故致死

  7月10日,专案组再次召开“7.4”命案案情分析会,对一周来各小组调查收集的情况汇总进行全盘梳理、分析后,使案件的整个脉络逐渐清晰起来。专案组根据现场勘查、走访摸排、调查询问、痕迹比对的情况和死者生前身体健康状况等综合分析,初步认定:死者意外死亡的可能性大。

  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大队委托资深法医、刑事鉴定专家从生物、医学及物理学等方面对死者蔡建林的尸体做进一步的尸表检验和尸体解剖,并就致伤物及致伤方式作出鉴定。

  7月21日,司法鉴定意见书送达专案组。单从尸体解剖发现:死者蔡某某胃部、肠道及胸腹腔内有大量的血块。结合蔡某某生前曾有大量呕血的症状,其死因已显而易见。意见书最终结论为:“蔡某某死亡可以排除交通事故所致。”这一结论与专案组之前的判断吻合。

  至此,经过专案组民警半个多月的努力,该案终于可以稳妥结案了。

  7月22日上午,死者蔡某某的家属将一面写有“排忧解难,清正为民”的锦旗送到“7·4”专案组民警手中,表达家属们对办案民警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感激之情。

  

  民警现场走访。富顺交警供图

  案情还原

  深夜外出求医摔伤颅骨致死

  根据办案过程中走访摸排到的信息,以及模拟测试的结果,民警推测,案发当晚,蔡某某旧病复发,在卧房门前大量呕血后,剧烈的疼痛使其前往医院就医。动身前,他揣好了钱,疼痛和忙乱中拿错了手机便走出房门。随后,推开妻子的房门,犹豫了一下,他没有叫醒熟睡中的妻子,独自离开了家门。紧接着,蔡某某来到场镇口准备打车。然而,深夜里很少有载客的车辆经过。于是,蔡某某便沿着邓泥路往富顺方向走去,意欲边走边等搭乘一辆过路的“顺风车”。也有可能是在他行进的前方有他认识的面包车之类的熟人而去求助。但大量的出血和剧烈的疼痛使蔡某某走到案发地点时再也坚持不住了。在半休克状态下,蔡某某重重摔倒在地,头部与地面猛烈撞击后致其颅底骨折,颅内大量出血。虽然求生的欲望使蔡某某想努力站起身来,但几番挣扎后还是无力回天……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2/n463828018.shtml report 4284 案发现场模拟测试。富顺交警供图四川新闻网自贡8月11日讯(欧阳剑波记者徐昭磊)一名年近古稀的老人,深夜倒在路边,现场没有打斗、碰撞的痕迹,同时身上所带的1000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