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喜讯!桂林仔石智勇夺得奥运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

平乐闲事公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桂林人石智勇获得举重男子69KG级冠军

  

  桂林人石智勇获得举重男子69KG级冠军

  

  桂林人石智勇获得举重男子69KG级冠军

  组图:桂林小伙石智勇夺奥运男子举重69KG级冠军

  桂林生活网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年仅23岁的桂林人石智勇以352公斤获得冠军(抓举162公斤,挺举190公斤),为中国代表团拿下里约奥运会第8金!这也实现了中国举重在这个项目上的奥运四连冠(2004年张国政、2008年廖辉、2012年林清峰),也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举重队的第三金。

  

  《家乡父老庆祝石智勇夺冠》2016年8月10日,在石智勇的家乡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五通镇罗江村委冲尾村,石智勇的家人庆祝石智勇在里约奥运会举重男子69公斤级决赛中夺冠。1、父亲石桥生燃放鞭炮庆祝。2、观看直播。3、石智勇的母亲(右)及弟弟合影。4、石智勇的父母相拥庆祝。新华社记者周华摄

  最新报道:

  石智勇父亲放鞭炮庆贺 五通镇20年两位奥运举重冠军

  奥运举重冠军石智勇父亲:千言万语最想说就是“祝贺”

  视频:[夺金时刻]石智勇夺得奥运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

  

  桂林人石智勇获得举重男子69KG级冠军

  延伸阅读:石磊是怎么变成“石智勇”的?

  北京时间8月10日早上6时,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将正式开始,代表中国队上阵冲金的,将是一位名叫“石智勇”的力士。他不是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石智勇,而是从“举重之乡”桂林市临桂区五通镇走出来的新星,原名石磊。

  石磊怎么变成了“石智勇”?记者日前去到五通镇,作了一番打探。

  生于五通 天赋异禀

  1993年,石磊出生在五通镇的一个山清水秀的村庄,父亲石桥生精明能干,母亲唐喜弟朴实勤劳。

  村里的邻居告诉记者,石磊小时候力气很大,手特别有劲,“七八岁就能举起板车轮子”,“很高的墙,他扳着墙头一蹭就上去了”。

  五通是全国有名的举重之乡,这样的好苗子自然不会漏掉。八九岁时,石磊进了五通镇小学举重学校,师从教练肖双贵。

  “当时,吃住都在学校。”石桥生回忆说,“有一天早上,他打电话来,让我去校医那里补交医疗费。原来他半夜发高烧,自己起来拍校医的门拿药吃。”

  转投宁波 改名“智勇”

  石磊练举重大约一年多,人生道路上一个极为重要的人物出现了。

  2004年底,浙江宁波体校的举重教练李冬瑜回乡探亲。李冬瑜也是五通人,曾师从奥运冠军唐灵生的启蒙教练唐运桂。这一次,石磊被李冬瑜相中,是因为“这孩子很灵活,爆发力也不错”。

  到宁波之后,李冬瑜提出给石磊改名字。他觉得原来的名字里“石头太多”,不如改成“石智勇”。除了取“智勇双全”之义,还寄寓了向奥运冠军石智勇看齐的愿望。

  就这样,五通的石磊在11岁多的时候,摇身变成了宁波的“石智勇”。

  扬名美国 瞄准巴西

  其实,石智勇2008年就已经入选浙江省队,师从陈环,之后又被分进了占旭刚所在的一组,成为了重点培养对象。但由于伤病,他接连缺席大赛,成绩并不是特别突出。

  2012年,全国举重冠军赛在柳州举行,石智勇第一次回广西比赛,但结果很糟糕,挺举三把打零,没有成绩。石智勇是一个非常要强的人,他暗下决心,一定要练出名堂来。

  训练的刻苦,加上占旭刚的悉心指点,石智勇慢慢步入上升通道。进入国家队也就顺理成章了,“小石智勇”这个名字也开始叫响。

  在国家举重队,石智勇崭露头角。2015年11月,美国休斯敦世锦赛,石智勇以挺举190公斤和总成绩348公斤夺得69公斤级两项冠军,另外他还以158公斤获得抓举第三。

  成为世界冠军的石智勇并没有满足,他的目光瞄准了里约奥运会,瞄准了最高领奖台。

  开赴里约 期待圆梦

  其实,在饱受“石智勇”这个名字带来的困扰时,石智勇就在苦苦思索解决的办法。有什么办法能彻底解决问题?“只有一个办法——同样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石智勇曾经这样对人说。

  今年春节,石桥生夫妇去北京看望儿子,计划逗留一周。但石智勇只陪了父母一天,参观了天安门、鸟巢。“之后他就忙着训练,我们连长城都没能去看看。”石桥生说。

  今年4月的奥运选拔赛,石智勇以两公斤之差输给奥运冠军廖辉。石智勇只能当“替补队员”。搭上里约班车的希望很渺茫,但石智勇没有放弃希望,更没有放弃努力。

  “上帝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廖辉因膝盖受伤,无法保证系统训练。69公斤级的参赛人选终于在最后一刻落在石智勇身上。

  8月10日,让我们共同期待、共同见证石智勇的圆梦时刻吧。

  消息来源广西日报

  

mt.sohu.com true 平乐闲事公 https://mt.sohu.com/20160812/n463829592.shtml report 3066 桂林人石智勇获得举重男子69KG级冠军桂林人石智勇获得举重男子69KG级冠军桂林人石智勇获得举重男子69KG级冠军组图:桂林小伙石智勇夺奥运男子举重69KG级冠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