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国际奥委会委员:奥运设项每个项目都要有危机感

千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1日体育专电 题:不要低估了体育的地位

  ——专访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

  新华社记者高鹏

  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10日举家来到了新华社位于里约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演播室。她在这里给9个月大的女儿换好尿布喂好奶,才终于可以安坐下来接受专访。4岁的儿子困极了,从头到尾就在推车里酣睡。

  里约奥运会开幕前,有关抢劫、污染、故障的负面新闻满天飞。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杨扬坦言,对于是否带家人来奥运会,起初她是有顾虑的。但孩子不在身边,“没有心思做事情,而且会非常内疚,那个我受不了”。于是,听了各方专家意见后,她最终还是决定举家出差。

  在访谈中,杨扬谈了她对奥运项目调整、俄罗斯兴奋剂事件以及中国体育改革的看法。杨扬说,中国体育界的改革一定要有前瞻性,同时不能低估了自己的地位和作用,要勇于承担起体育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使命。

  谈奥运设项:每个项目都要有危机感

  国际奥委会日前表决通过,滑板、冲浪、攀岩、棒垒球和空手道5个大项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杨扬认为,这一决定体现了《奥林匹克2020议程》提出的相对灵活地设置比赛项目以及吸引年轻人的精神,有助于奥林匹克运动更好地传播与推广。

  根据《奥林匹克2020议程》,国际奥委会由“大项封顶”向“小项封顶”管理转变。杨扬解释说,目前来看,相比控制项目数量,国际奥委会强调更多的是控制奥运会的参加人数。“只要在奥运村承载力范围内,且能够在两个星期内完成所有比赛,保证每个项目都有电视转播的机会,(增设项目)就是可以的。”

  杨扬强调,上述增设的5个项目,只针对2020年奥运会这一届。之后这些项目是去是留,国际奥委会还要再作评估。无论是现有28个奥运项目,还是下一届新增的项目,如果不符合奥林匹克运动发展方向,未来都可能被淘汰,“这会促使国际体育单项联合会更加关注自己的项目与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方向保持一致性。”

  谈反兴奋剂:国际奥委会需要更主动

  在距里约奥运会开幕不到20天之际,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抛出一份“独立个人报告”,指称俄罗斯体育界兴奋剂泛滥,背后甚至有政府势力在操控。国际体坛由此围绕“是否应该禁止俄罗斯全员参加奥运会”展开一场明争暗斗。国际奥委会最终决定不对俄罗斯实施集体禁赛,让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审核俄罗斯选手的参赛资格。俄罗斯也表示不会抵制里约奥运会,从而避免了“冷战”后奥林匹克运动的又一次分裂。

  杨扬坦言,如何处理俄罗斯兴奋剂事件,令国际奥委会非常为难。“不是因为事件本身而为难,而是因为这个时间节点正好赶在奥运会之前。很多事情不得不尽快作出决定,但决定又要基于搞清楚事实”。而事实上,对这份“独立个人报告”的独立性与可靠度,外界也有不少质疑的声音。

  对于国际奥委会不对俄罗斯实施全面禁赛的决定,杨扬认为,这保护了干净的运动员参加比赛的权利,“是一个正确选择”。杨扬担心,一旦对俄罗斯运动员实施全面禁赛,可能会导致俄罗斯退出奥林匹克大家庭,“这对整个奥林匹克运动将是非常大的伤害”。

  杨扬说,从这次全会上的发言情况来看,不少委员认为,俄罗斯兴奋剂风波暴露出国际奥委会以往在反兴奋剂事务上过于依赖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但后者的实际工作与国际奥委会期望值存在差距。因此,国际奥委会未来将会在反兴奋剂领域投入更多精力,以避免奥林匹克这样一个百年品牌被摧毁。

  在国际奥委会全会发言时,杨扬建议建立一个“运动员反兴奋剂直通车”系统,鼓励运动员揭发使用兴奋剂的行为,并确保举报者不会遭到迫害。她说,这将有助于改变眼下反兴奋剂工作信息滞后、反应迟缓的局面。

  谈多种身份:一切为了体育

  除了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还是全国人大代表、冠军基金管理人以及滑冰学校的老板。前不久,她又成功竞选国际滑冰联合会理事,成为该组织百余年历史上首位女性理事。杨扬说,退役以后,她一直在尝试不同事务,“给人感觉挺不安分”的,但实际上无论她身处何位,所做的工作都是围绕体育展开,因为体育一直是她的理想。

  杨扬说,这些不同身份、不同岗位的工作经历,让她能够更全面地认识体育,更好地为体育事业服务。一方面,通过在国际体育组织任职,她学习到不少管理方法,对管理运营滑冰学校大有裨益;另一方面,她又从滑冰学校以及冠军基金的运营过程中了解到基层体育真实的现状,从而保证了她在国际体育组织以及全国两会这样的平台上能够提出合理建议。

  杨扬说她感激身处的这个时代,让她有机会为社会进步多做一些贡献。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体育融入普通人的生活,融入青少年教育中,让运动员真正成为人们心中的偶像,对人的精神层面产生积极作用。而在这一点上,中国运动员还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谈中国体育改革:别低估了自己

  过去两年,随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等文件相继出台,中国体育界开始加快体制和机制改革的步伐。杨扬认为,改革需要一个过程,“一夜翻篇”的改革不合实际。她同时强调,中国体育界的改革一定要有前瞻性。

  “不是未来的中国体育要变成什么样,而是在未来整个中国社会的发展中,体育应该扮演什么角色。”杨扬说,要从促进整个中国经济发展以及提高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出发,来考虑如何进行改革。有了一个合理定位之后,再从机制上做调整。

  “我的担心就是别把自己位置放小了。一定要有理想,要勇于承担这样一个目标,我们的改革才能够与时俱进”。(完)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2/n463852497.shtml report 2428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1日体育专电题:不要低估了体育的地位——专访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新华社记者高鹏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10日举家来到了新华社位于里约奥运会主新闻中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