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纸贵:版权内容守护者,未来想服务于网络版权整个产业链

猎云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早期项目 企业服务

  

  【猎云网(微信:ilieyun

  )西安】8月12日报道(文/杨昊东)

  “纸贵”是一家为用户提供包括版权登记、快速维权及法律咨询在内的一站式互联网版权服务的企业,2016年3月成立,目前团队共16人。作为一个网络版权工具型内容平台,“纸贵”以“互联网+版权”模式为基础,以文字作品、图片作品、VR、AR等版权内容为核心。

  创始人唐凌是西安交通大学本科大三在读的学生,主修英语文学,第二专业为法学偏知识产权方向,“纸贵”是他的第三次创业。2013年刚入学,唐凌就和同学做了一个校园自媒体公众号,主要以文字和短视频的形式来挖掘交大历史,采访校友故事,现被团委宣传部接管。之后,唐凌又联合原团队创立了一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帮高校活动寻找商业赞助和为企业在高校内的地推做方案策划和具体执行。“后来我们发现这种模式的延展性太差,资源的置换往往很难获取,无法直接在其他学校进行复制,公司和业务规模也就很难扩大。”

  谈起创办“纸贵”的初衷,唐凌觉得是源于前两次的创业经历,“无论是做自媒体还是开传媒公司,共同的问题都是盗版和抄袭现象在行业里很严重,你的创意和想法很容易被剽窃,结果往往是优秀内容的原创者得不到应有的回报。”

  从登记功能做起,关注的是VR、AR领域的版权问题

  在2016年8月上线的第一个版本里,“纸贵”首先开启了登记功能,可为用户提供作品原创的第三方证据,此登记由陕西省版权局提供,全国通用。目前,“纸贵”已为1000多名作家和2家原创音乐公司提供了服务。“这不仅仅是提供一个时间佐证,还需要用户提交作品的权属文件和相关委托合同等材料,以此得到一个充足的证据去保护用户的知识产权。”

  而除了文创领域,“纸贵”更关心的是VR、AR内容的版权问题。唐凌告诉猎云网(微信:ilieyun

  ),“我们认为VR将是下一个媒体形态,现在VR内容的数量还非常有限,我们现在参与进来对它们的版权做一个保护,首先在操作上就很好把控,从行业初期就做好这些,未来在打击盗版维权上就会十分方便和高效。”

  对于VR、AR内容的保护同图片、视频的保护手段相似,如对比关键帧等。不同的地方在于,“纸贵”会在内容的最底层嵌入一个SDK,从制作阶段就开始对其进行追踪、加密,还会提供版权钢印作为版权信息标示的基础。“这个标记是不显性的,所以不会影响正常体验。”但是唐凌认为,VR内容版权保护的最大问题在于很多作品其实是基于类似文字等已存在的现实内容的二次创作,在转化成VR内容时合法的做法是首先要获得授权,但市面上很多VR内容都缺少这些前置手续。“我们现在正在和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合作,希望构建出一套获得授权的体系,帮助VR内容创作者免除这方面的版权困扰。”

  在具体的法律支持上,“纸贵”拥有自己的律师事务所,现有全职律师20多位,未来会考虑采用众包模式扩大规模。“跟做证券、新三板上市、房地产的律师相比,知识产权保护这块很难赚到钱。取证难、成本高、赔偿额低,因此专业的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人很少。”而唐凌的大学老师马治国,作为“纸贵”的顾问,正是这方面的专家,除了作为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在校任教外,他还是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和知识产权司法鉴定所主任。

  今后,“纸贵”还会将版权维护的各个环节拆分,提供法律咨询方面的服务。“类似于快法务,会在2016年9月上线。”

  

  除了版权保护,未来还要做版权交易和大数据服务

  在未来,“纸贵”也将为版权使用者提供发掘优质作者和原创内容的服务,帮助版权方和使用者进行对接,使平台的功能和盈利模式更加立体化和多元化。同时,结合优质法律资源与大数据技术,成为所有版权作品的管家、保镖和经理人,最终以“纸贵”模式辅助构建良性网络版权生态圈。

  唐凌认为,“纸贵”的竞品是“维权骑士”和“暴风魔镜VR资源库”。“维权骑士作为一家纯互联网公司,在法律上并不具有发律师函的权利,也没有代理的资质。同时,他们只局限于给知乎、豆瓣这样的原创内容平台内的文字作品提供维权保护服务,虽然有邀请码筛选机制,但仍无法保证内容的价值。而暴风魔镜VR资源库则因为自由上传的原因造成了版权权属不清、盗版滋生等法律问题。我们跟它们相比,第一在内容上有保证,目前正在和陕西的各地级市政府进行合作来对接优秀资源,配合当地进行知识产权发展战略的产业转型;第二可查询获得内容的相关权属信息;第三可进行版权交易。”

  而这些尚需要平台内拥有足够的资源积累时才能实现。“我们会在这些内容里加入一个区块链,追踪它们从诞生到流通的所有信息。我们希望纸贵今后会是一家大数据引领的科技企业。比如说,B端这边可能想要买一个好的VR游戏,我们就可以为他提供行业预测和大数据分析。”

  最后,“纸贵”还希望做出一个版权作品的估值系统。“因为现在很多版权作品属于无形资产很难界定商业价值,我们希望今后运用大数据再结合人工智能构建出一个模型,用以鉴定作品价值。”

  据悉,“纸贵”在2016年4月完成了100万人民币的种子轮融资,目前天使轮的融资计划也已开启,预计融资500~1000万,这笔钱将会用于技术开发、补贴法务及团队搭建。

  产品:纸贵

  公司:西安纸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址:www.izhigui.com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ieyunwang.com/archives/204159

mt.sohu.com true 猎云网 https://mt.sohu.com/20160812/n463863590.shtml report 2767 早期项目企业服务【猎云网(微信:ilieyun)西安】8月12日报道(文/杨昊东)“纸贵”是一家为用户提供包括版权登记、快速维权及法律咨询在内的一站式互联网版权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