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4年后战胜李晓霞女乒丁宁夺冠 成新科大满贯

比特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这是伦敦奥运会的“续集”,隔网相对的还是李晓霞和丁宁。

  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说:“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10日进行的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丁宁没让历史重演。4:3,世界乒坛最优秀的两位女选手联手奉献了这场史诗般的较量,最终丁宁在拿到2011、2015年世乒赛冠军,2011、2014年世界杯冠军后,摘得通向“大满贯”之路上仅差的奥运会金牌,成为邓亚萍、王楠、张怡宁、李晓霞之后的第五位女子“大满贯”得主。

  北京时间8月11日晨,里约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决赛,丁宁4-3击败李晓霞夺冠,收获奥运金牌,实现个人“大满贯”。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丁宁表示,很难相信自己真的做到了。丁宁:“过去经历的种种历历在目,直到比赛结束都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做到了。丁宁,你做到了你很棒!”

  

  丁宁

  连续两届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都是在丁宁和李晓霞之间进行,时隔四年两人再次会师决赛。连续两届会师都已经创造了历史,这是邓亚萍、乔红以及王楠、张怡宁都未曾做到的事情。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中国女乒派出李晓霞和丁宁,两人就成功会师决赛,最终李晓霞在决赛中以4-1战胜丁宁夺冠。四年后,李晓霞和丁宁再次携手出战奥运,成为奥运乒乓球历史上第一对连续两届在决赛中相遇的对手。

  丁宁

  决胜局开始后,丁宁3比0领跑,李晓霞随即请求暂停。回到场上两人展开拉锯战,各自得到3分后,丁宁依旧以6比3领先。这时,李晓霞稍稍显露出急躁的情绪,她发球抢攻下网,将分数拱手送出。随着丁宁接发球抢攻,她以10比5拿到冠军点。虽然李晓霞上手坚决,连救两个赛点,但是丁宁上手拉球,李晓霞反拉失误,11比7。丁宁就此赢下决胜局,以4比3险胜李晓霞夺冠,她在赛后也留下了激动地泪水。决胜局中,丁宁率先取得领先,李晓霞也没有缩手缩脚,依靠强势的正手,缩小比分。最终,丁宁11-7拿下决胜局,成功夺金。值得一提的是,两人这场巅峰对决,也是奥运会乒乓球历史上首次出现,同一对选手,在连续两届单打决赛中相遇。而自从88年奥运会,乒乓球被列为正式项目,中国女乒也从未让这枚金牌旁落。

  

  8月10日,丁宁(左)在比赛后与队友李晓霞握手致意。新华社记者蔺以光摄

  

  新科大满贯丁宁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女子单打决赛上,此前连夺2011年世锦赛、世界杯冠军的丁宁原本可能一鼓作气拿下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成就无比荣耀的大满贯,却因裁判的判罚黯然泪洒伦敦。此后的丁宁也就此跌入她职业生涯的最低谷。从伦敦到里约,从意气风发的冲顶到当头一盆冷水再从谷底重回巅峰,这四年她经历了太多太多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但也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丁宁在熬过改技术的低迷期之后,一直表现稳定。而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则在2016年年初才确认丁宁已成女乒领军人物,“丁宁是2015年发挥最稳定的队员,她用这一年的成绩向教练组证明,她已经可以担起女队的大任。”而丁宁当时毕竟还没有拿过奥运金牌,与张怡宁、李晓霞等人相比未免有些相形见绌。丁宁此番夺冠成就大满贯伟业,扛起中国女乒大旗无疑已经底气十足。

  李晓霞在半决赛中横扫日本名将福原爱后接受采访时说:“我的乒乓球(生涯)还有六七天的时间,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这意味着李晓霞将自己的退役时间明确到了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而新科大满贯丁宁将成为中国女乒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

  除了此番出战里约奥运会女子单打的丁宁和李晓霞,中国女乒还有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等名将。即将出战里约奥运会团体赛的刘诗雯在大赛成绩始终不尽如人意,其心理素质也始终为人所诟病。而朱雨玲、陈梦等小将仍需要进一步的成长和磨砺。

  26岁的丁宁已经成为中国女乒当之无愧的“一姐”,而她也将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使命。期待中国女乒的姑娘们在团体赛的精彩表现!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2/n463865431.shtml report 2021 这是伦敦奥运会的“续集”,隔网相对的还是李晓霞和丁宁。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说:“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10日进行的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丁宁没让历史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