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豪门对决 对比试驾四款中大型豪华SUV

SUV中国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SUV中国网】在近年来的中国汽车市场,SUV成了各大车企的香馍馍,似乎不管好赖只要进来掺上一脚就能稳赚不赔,这也让市面上的各类SUV层出不穷,看得人眼花缭乱。但激烈的战场往往只是在紧凑型和小型SUV这个区间,中大型SUV却仍是被几大列强霸占着。想来这也是理所当然,毕竟买这个级别SUV的人大多对品牌和车的品质要求都很高,没有两把刷子很难在这个级别占有一席之地。这个级别的SUV也几乎没有弱者,可以说个个武艺高强,随便拉出来一个都是在江湖上赫赫有名的角色。这次,我们纠集了Jeep大切诺基、宝马X5、奔驰GLE、大众途锐这四大高手,来横向对比一下,看他们到底各有哪些手段可以立足江湖。

  首先介绍一下本次对比试驾的阵容,分别是:Jeep大切诺基 3.6L 豪华导航版、宝马X5 xDrive35i 典雅型、奔驰GLE 320 4MATIC 豪华型和大众途锐 3.0TSI 驭岳型。除了大切诺基以外,其它3款车型都在8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这也是为了公平起见。今天的试驾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场地试驾,包括直线加速、绕桩、紧急并线等项目;第二部分是越野试驾,包括越野器械试驾和实际越野路面试驾。

  Jeep大切诺基:翻山越海若等闲

  在这四大高手中,Jeep大切诺基是最根正苗红的越野世家出身。今年也恰巧是Jeep75周年大庆,75年前的二战期间,大名鼎鼎的威利斯横空出世,开启了越野车的先河,也奠定了Jeep之后的辉煌历程。上世纪80年代,Jeep推出了兼顾舒适性和通过性的切诺基车型,从而带动了美国的运动休旅车(SUV)的风潮,也让不少从来不生产越野车的厂家开始生产起了SUV这种车型。继承了Jeep越野血脉的大切诺基,在越野能力上,说在同级别中傲视群雄也不为过:专业的全时四驱系统、越野低速档、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和可调空气悬挂都是大切诺基翻山越岭的利器。

  本次试驾的大切诺基搭载了著名的Pentastar全铝3.6L V6发动机,拥有286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47N·m的峰值扭矩,搭配采埃孚的8AT变速箱,使得大切拥有兼顾舒适与运动的能力。相比其他大多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采用自吸发动机的大切诺基可能在动力上会略显吃亏,但对于越野来说,自吸发动机才是可靠的保证。

  低速四驱、陡坡缓解、空气悬挂、全路况系统,这些都是大切诺基征服越野路况的利器。

  大切诺基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保证了越野能力和一定的舒适性。其后悬挂装有横向稳定杆,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过弯侧倾。

  宝马X5: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说到宝马,大家头脑里第一个印象可能就是运动。作为以运动性著称的品牌,旗下的SUV也不会抛弃运动性的基因。虽然说到SUV的运动性,会让人感到不伦不类,但宝马就是能做到让SUV开出轿车的感觉。我们这次试驾的这台宝马X5 xDrive35i,搭载的是一台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拥有306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00牛·米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只需6.5秒,这对于一台SUV来说堪称恐怖。同样,这台宝马X5也搭载了采埃孚的8AT变速箱,由于这个搭配已经用了很长时间,其匹配可以说已经做到了珠联璧合的程度。再加上xDrive全时四驱系统的加成,让宝马X5更加容易控制。总体上来说,宝马X5是几辆车中最具有驾驶激情的,这个应该没有争议。

  这台大名鼎鼎的N55B30A 3.0T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306马力/5800-6000rpm的最大功率,和400牛·米/1300-5000rpm的峰值扭矩,这让宝马X5的百公里加速达到了6秒多,作为一台SUV来说实在有点快得过头了。

  与其匹配的采埃孚8AT变速箱,也是非常成熟的变速箱,在运动性和平顺性上能做到比较好的平衡。

  宝马X5采用了前双横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让其能保持敏锐的操控性和路感。

  奔驰GLE:乱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都说“开宝马,坐奔驰”,奔驰的舒适性一贯是无可挑剔的。虽然奔驰G级是个纯粹的越野硬汉,但它的小弟GLE却风格大变,完全倾向于公路驾驶和舒适性。这也是理所当然的,毕竟G级更多是作为一个象征性的图腾而存在的,奔驰真正面向市场的产品还得依靠它擅长的舒适性,所以GLE就像是武侠小说里轻功卓绝的贵公子一样,优雅而飘逸。

  我们今天试驾的这款是奔驰GLE 320 4MATIC,它搭载了一台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百公里加速可达7.7秒,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AT变速箱。由于是GLE的入门车型,GLE 320 4MATIC并没有配备空气悬挂、陡坡缓解等功能。从它的参数、配置上来看,在今天的场地和越野试驾中似乎都显得不是很沾光,那么究竟它表现会如何,还得真刀真枪试一试才知道。

  奔驰GLE 320 4MATIC的这台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272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0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个动力参数跟其他几位比并没有什么优势,至于今天比试下来成绩如何,还得赛场上见真章了。

  我们今天试驾的这款奔驰 GLE 320 4MATIC 豪华型并没有配备奔驰最新的9AT变速箱,其配备的这台7AT变速箱未免略显老旧。

  因为没有低速四驱、空气悬挂和陡坡缓解,这台奔驰GLE 320 4MATIC的越野能力将大大受到限制,我们几乎已经可以预见到它在越野场地中的命运了。

  悬挂方面,奔驰GLE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其悬挂的调校更多是为了保证舒适性的考虑。

  大众途锐:重剑无锋,大巧不工

  站在这一众豪车中,大众途锐反而显得有点另类,像是个凑热闹的角色。确实,不管从品牌上还是产品上,途锐和其它几位竞争对手相比似乎都还有些差距。而且与其它几位身怀绝技的高手相比,途锐似乎显得没有什么特点。不过这种中庸之道也让途锐没有什么明显的短板,而且得益于它的品牌溢价,我们以相同的价格可以选择更高的配置,这让我们这次试驾的大众途锐反而拥有了陡坡缓解和空气悬挂等配置,从而让它在越野场地中能比宝马X5和奔驰GLE更加自如。

  大众途锐搭载了一台3.0T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20马力,最大扭矩为440牛·米,百公里加速可达7秒,与其匹配的是一台8AT变速箱。

  大众途锐前后都采用了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并配备了托森式中央差速器。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在一般道路情况下,前后轴按照40%:60%分配,如果是在特殊道路,则可以按照20%:80%或者60%:40%分配。

  进入场地试驾环节,首先出场的是Jeep大切诺基。3.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从踩下油门的瞬间就开始爆发出强大动力,运动模式和空气悬挂让这辆越野硬汉也表现出不错的公路性能,20寸轮胎更是紧紧抓住地面。

  大切诺基刹车的制动力足够强大,可以在100公里时速的情况下在比较短的距离内刹停。不过由于悬挂较软的缘故,大切诺基的点头现象还是比较严重的。

  在随后的绕桩和紧急并线项目中,大切诺基高大的车身不可避免地会给他带来不小的侧倾,但悬挂的支撑和横向稳定杆都大大减少了侧倾的幅度,使得它仍然能以很快地速度入弯。

  主打运动的宝马X5,在这些项目中可以说是信手拈来,强大的加速能力和优秀的操控性让它在场地上表现得非常从容。xDrive全时四驱系统和新加入的电子助力转向让宝马X5变得更加容易控制,即便不是车技高超的老司机,也能爽快地体验这种驾驶激情。

  奔驰GLE或许不能给你带来酐畅淋漓的驾驶激情,不过坐在车内的你,一定会满足于这种柔软的舒适性。虽然在动力参数上GLE略显吃亏,但双涡轮增压仍然让它迸发出了强大的动力,随着涡轮的介入,3.0T的动力奔涌而出,强烈的推背感也随之而来。

  介于奔驰GLE较软的悬挂调校,刹车点头的现象也不可避免,不过其刹车制动非常线性,热衰减也并不严重。

  在绕桩和紧急刹车的项目中,奔驰GLE可能做不到像宝马X5那样干脆的劈弯动作,但极其优雅的转向质感仍然给人很舒服的驾驶感受。

  貌不出众的大众途锐在场地试驾环节却是表现不俗,挂上S档后,320马力的动力和440牛·米的扭矩再加上机械增压低扭强的特性,让它的起步非常干脆利落,丝毫不拖泥带水。开启运动模式后,悬挂会自动降低高度并且支撑线更好,方向盘也变得更加沉重,这样一来,车辆的支撑和操控的精准性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对于公路驾驶的感受,可能还存在见仁见智的成分,但越野的部分可就是真刀真枪的比拼了,能不能过,过得艰难不艰难,一目了然。

  越野器械测试的第一项是一个20°的单边陡坡,四辆车分别以左前轮压坡行驶,直到后轮离地或剐蹭到保险杠为止,以左前轮在坡上的位置计算成绩。这个项目考验的是车辆的接近角和悬挂行程。从最终结果我们可以看到,由于较低的底盘离地间隙,宝马X5的成绩最差;大众途锐虽然有空气可调悬挂,但其悬挂行程仍然制约了它的爬坡高度;而奔驰GLE虽然底盘也很低,但较长的悬挂行程却让它比宝马X5和大众途锐爬得更高;最后成绩最好的当然是Jeep大切诺基,较大的接近角、较长的悬挂行程和空气可调悬架让Jeep大切诺基可以更轻松地应对此障碍。

  接下来的交叉轴障碍对于今天的几款车来说都不算困难,四款车均配有全时四驱系统和电子限滑系统,除了大众途锐使用的是托森式中央差速器外,其他三款车都是采用大型多片离合器,并且这4款车的电子限滑系统都有不错的表现。除此之外,Jeep大切诺基还装配有低速四驱,可以进行扭矩放大,脱困更加容易。不过马宝X5的通过角过小,导致底盘有很大的剐蹭风险。在实际操作中,除了大众途锐出现了一定的打滑,其他三辆车都可以很快通过。

  最后一项器械是滑轮组,这个项目主要考验车辆的四驱系统和电子限滑系统。在实际操作中,虽然四辆车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打滑,但车辆都可以及时对打滑车轮进行电子限滑,很好地控制住了动力流失,从而很快通过障碍。

  接下来就进入到了今天的重中之重——越野场地试驾环节。越野场地的考验分为五项,分别是:连续驼峰、侧坡、交叉轴、涉水坑和陡坡。由于宝马X5和奔驰GLE没有装备空气悬挂,后两项将它们拒之门外,只能进行前三项的测试。

  对空气悬挂进行升高后的大切诺基和途锐,对付两个半米多高的驼峰不在话下,只要适当控制速度便好。而宝马X5和奔驰GLE,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底盘剐蹭。

  接下来的侧坡倾斜角度并不算太大,只需要控制好方向便可以轻松通过。

  而后面的交叉轴对于车辆的四驱系统和底盘都有不小的考验,升高底盘以后的大切诺基还算是比较轻松地通过了这个障碍,同样有空气悬挂的途锐就出现了多次打滑的情况,而宝马X5和奔驰GLE的底盘又不知道被剐蹭了多少次。

  接下来的涉水坑就有点难度了,宝马X5和奔驰GLE已经失去了继续战斗的能力,只剩下Jeep大切诺基和大众途锐互相PK。这个涉水坑不仅有深达50cm以上的水深,还有铺有鹅卵石和搓板路的混凝土陡坡,对车辆的底盘、抓地力和缓降功能都有很大的考验。打开陡坡缓解后的大切诺基应对这个陡坡还算尚有余力,只不过偶尔出现的打滑会让车身左右晃动,你必须牢牢控制住方向盘,同时稳住刹车缓缓下行。同样配备了陡坡缓解的大众途锐也算较好地通过了这个陡坡,只不过感觉对打滑的抑制仍然没有大切诺基做得好。都升高了底盘的两辆车比较容易地通过了涉水坑,我们可以看到水面已经没过了大半个轮胎,没有空气悬挂的宝马X5和奔驰GLE会有被水堵塞排气管的危险。

  最后是一个25°左右的斜坡,坡面上依然布满了大石块,对于车辆的动力和抓地力都是不小的考验。大切诺基和途锐的动力应对这个斜坡都还算绰绰有余,不过途锐对于打滑的抑制仍然不如大切诺基,需要比较小心地控制住油门和方向。

  下坡的过程中,我们依然要借助陡坡缓降功能,较大的坡度和剧烈的颠簸都会对你的心理造成很大影响,不过两款车的陡坡缓解都还比较可靠,车子最终都较为平稳地到达坡底。

  写在最后:今天试驾的这几款车,都是这个级别中的优秀选手,可以说各有所长。在公路行驶中,宝马X5的运动性最为优秀,而奔驰GLE和Jeep大切诺基则偏向于舒适性的考量,大众途锐虽然没有明显的特征,但胜在中规中矩没有明显的短板。而在越野路况的试驾中,Jeep大切诺基充分发挥了Jeep家族的越野基因,很好的克服了各项障碍;宝马X5和奔驰GLE由于配置的原因,越野能力大打折扣;本不显眼的大众途锐却因为可以选择更高配的车型,反而能够应对更多障碍。可以说,几款车型各有千秋,在中大型SUV中各自代表了不同的风格,也是中大型SUV中越野性、运动性和舒适性的代表。

mt.sohu.com true SUV中国网 https://mt.sohu.com/20160812/n463892052.shtml report 16022 【SUV中国网】在近年来的中国汽车市场,SUV成了各大车企的香馍馍,似乎不管好赖只要进来掺上一脚就能稳赚不赔,这也让市面上的各类SUV层出不穷,看得人眼花缭乱。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