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80后小伙骑自行车去看里约奥运

长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北京时间8月6日,朱志文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现场与巴西美女合影。朱志文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12日电(记者 暴英霞)2016里约奥运会盛大开幕,你是否在电视机前观看了令人震撼的开幕式,是否在工作间隙为“洪荒少女”傅园慧刷屏?而有一个人却在现场见证了奥运圣火的点燃,在比赛期间游街串巷,感受巴西人的奥运热情。让人惊叹的是,他不是“打飞的”也非漂洋过海而去,而是从世界尽头乌斯怀斯出发,踩自行车骑行至里约热内卢。他就是单车环游世界的中国80后小伙朱志文。

  4年前,朱志文从上海出发,骑行亚洲7国,后又经中东入非洲,穿越非洲大陆,到达非洲南端好望角。奥运会开幕前4个月,他从世界尽头阿根廷小镇乌斯怀斯出发,一路骑行穿越智利、阿根廷,经伊瓜苏瀑布到达巴西,并在开幕式前一天骑行至里约热内卢。

  从亚洲、非洲,再到南美大陆,朱志文已骑行4万公里,巴西也是他骑行到达的第29个国家。出发时那个青涩帅气的小伙儿,也逐渐变成一个扎头巾、蓄5厘米长胡子的人,酷似电影中的“杰克船长”。

  谈起初入里约的印象,朱志文说,骑行至里约郊区时,他丝毫没有感受到一丁点儿奥运的气息,反而是有点脏乱差,渐入市区后,他眼前的里约城市规划和建设依然如初,清洁工正抢在开幕式前清洁街道。里约街头的巴西人倒是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不但对他笑脸相迎,还有大叔过来问他要去哪里,有小伙子帮他修车。

  巴西的物价也水涨船高,朱志文调侃:“奥运氛围太浓烈了,房费突然之间涨了一倍。”青年旅馆的床位在他到来的前一天是80元人民币,而现在涨至150元,这个价位会一直持续到奥运会结束。

  

  来自世界各国的奥运观众。朱志文 供图

  8月6日开幕式上,当大多数人盯着电视屏幕时,朱志文出现在举办开幕式的马拉卡纳球场。开幕式门票是从一位朋友那里原价买的,花费1000美元,朱志文在微信调侃:“决定一年不吃肉不喝酒,赶紧撰稿20篇。”当初他拒绝了商业赞助,自己沿途撰稿供给国内杂志社和报纸,并向国内快递各国特色产品,赚取前行的路费。这笔门票费对他来说,也是一笔大数目,但看过精彩的开幕式后,他说:“值了!”在现场,朱志文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连发8条微信,在中国代表团出场后,他在看台上大声喊:“中国队,加油!”

  开幕式结束后,朱志文与各国友人合影,其中有世界小姐、身着奇装异服的人、奥运会志愿者等。朱志文还遇到骑三轮车环游世界、沿途宣传奥运精神的传奇老人陈冠明,他们一起合影并分享了各自旅途中的趣闻。

  朱志文说:“巴西低成本的奥运开幕式,向世人展示了真实的里约,舞台最大的背景就是贫民窟,里约在通过开幕式告诉世界他们的历史、现状,以及无可预知的未来。”

  

  里约热内卢地铁。朱志文 供图

  奥运会开幕前夕,经常有运动员被抢的新闻传来,让国人对里约的治安状况异常担忧。记者也提醒朱志文,在街头注意安全,朱志文很淡定,里约没有报道里讲的那么可怕,隔条街道就有警灯闪烁的蓝色警车蹲守在街头巷尾,“再说我也没啥可抢的”,朱志文调侃。一人一单车,单车挂着四个驮包,里面装着帐篷、睡袋、锅、炉子、日常生活用品等,再加一副流浪汉的装扮,确实不容易引起小偷注意。

  

  里约热内卢街头涂鸦。朱志文 供图

  开幕式结束后,朱志文开始在里约走街串巷,近距离体验里约的人文风情。在他看来,里约的街头根据不同地区有着截然不同的面貌,贫民窟“占山为王”,郊区面貌混乱,市区多元化,沿海则高大上。里约拥有热闹的集市,错综复杂的街道,炫彩的涂鸦,奇形怪状的建筑,特色的教堂。在朱志文晒出的照片中,经常能看到墙壁上的各种涂鸦,让人不禁称赞巴西人的艺术天赋。

  奥运氛围最为浓烈的是在海边。海滩上随处可见纪念品商店,商店中出售奥运纪念章、纪念币,各国旗帜,吉祥物玩偶等,玲琅满目。奥运圣火在坎德拉里亚教堂外熊熊燃烧,街道上热闹非凡,人群拥挤。在圣火广场,当地人每天晚上自带乐器,临时拼凑乐队,不定期举办桑巴表演。俊男美女敲锣打鼓,跳起桑巴,欢度奥运之夜。“街头迷香的烤肉、啤酒滋润这个城市的夜,人们跟随节奏跳起桑巴舞,里约人如过节一般感受奥运的浓烈气息。”朱志文说。他也参与其中,与着装各异的人合影留念。

  

  巴西街头景象。朱志文 供图

  巴西人的热情善舞也给朱志文留下深刻印象,朱志文说:“哪里有音乐,哪里就有扭动的屁股,单车上的蓝牙播放器在路口播放音乐,一黑人美女路过,停下脚步,跟着音乐节奏扭动了起来,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已消失在街头巷尾。”

  朱志文将在里约呆一个月左右,全程体验奥运时期的里约风情。奥运之旅结束后,他将继续单车环球之旅,穿越美洲大陆,前往阿拉斯加。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2/n463896909.shtml report 2724 北京时间8月6日,朱志文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现场与巴西美女合影。朱志文供图。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暴英霞)2016里约奥运会盛大开幕,你是否在电视机前观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