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体坛表情包鼻祖姚明或再度演绎暴富神话

红刊财经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周六开幕以来,吸引大批奥运粉刷屏的不是奖牌,而是段子!体坛“小鲜肉”宁泽涛在接受专访时,没一句话按套路出牌,想必采访记者也是心好累。但比起宁泽涛的呆萌,同为国家游泳队的傅园慧则跻身新晋逗逼段子手之列,洪荒之力、鬼才知道、生不如死等夸张的表述瞬间刷爆网络,大有赶超体坛表情包鼻祖姚明的架势。不过,退役后的姚明虽然不能在奥运赛场上给我们贡献表情包,却丝毫不影响他在粉丝心中的存在感。近日,姚明以原始股东身份现身上海风语筑展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语筑”)招股说明书,其个人持有该公司0.6%的股份,而风语筑今年7月1日已向证监会完成申报,将申请IPO,一旦成功上市,姚明将再度上演暴富佳话。

  

  新入股公司有望IPO,姚明或再度暴富

  从昔日NBA的“姚中锋”到如今的“姚老板”,姚明正有条不紊地打造自己的“商业帝国”。今年7月1日,证监会公布了《上海风语筑展示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值得注意的是在其股东信息一栏中,姚明名字赫然在列。招股书显示,姚明持有风语筑股份65万股,持股比例为0.6%,位列第七大股东。

  那此姚明是否就是我们熟知的体育明星姚明呢?虽然目前风语筑尚未对此给出官方表态,但从其中披露信息来看,其招股书上股东姚明大概率就是我们的体坛表情包鼻祖“姚中锋”了。

  首先来看,风语筑披露股东“姚明”,身份证号码为310104198009******,住所为上海市徐汇区,这与体育明星姚明居住地区吻合,而众所周知,“姚中锋”出生年月日正是1980年9月12日。此外,从姚明之前入股的上市公司合众思壮公司公告来看,和姚明一起出现在股东名单中的还有一位名为“应旻子”的自然人,而此次“应旻子”作为宏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鹰基金”)的股东再度出现,据公开资料显示,姚明也是宏鹰基金的股东,持股10%。而风语筑招股书显示的公司第六大股东,持股335万股,占比3.1%的上海宏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是宏鹰基金旗下控股企业,宏鹰基金持有宏鹰投资81.94%的股权,以此来看,姚明除了自身持股外,还通过宏鹰基金间接持有风语筑部分股份。

  

  (上图为风语筑招股书显示股东名称)

  红刊财经记者看到,虽然风语筑2003年8月份就成立了,但姚明和宏鹰投资在2015年12月前后才增资入股,迄今尚不满一年,其中姚明个人注资507万元,宏鹰基金增资2613万元,入股价为7.8元/股。

  那风语筑有何亮点能吸引到“姚老板”呢?招股书显示,风语筑主营业务包括数字文化展示体验系统的策划、设计、实施和维护服务。也就是一家承接城市博物馆、科技馆等展览馆设计、营销等业务的公司,其旗下代表作品就包括国酒茅台展示馆、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迪斯尼展厅、苏州太湖园博会海绵城市主题馆等各种展馆。从业绩来看,2013~2015年,风语筑营业收入分别为5.94亿、8.04亿、10.18亿元,业绩稳健增长;净利润分别为2101.38万、6507.93万、6227.56万元,不过从从毛利率指标来看,风语筑和同行还有一定差距,且低于行业平均值。此次申请IPO,风语筑准备发行不超过3600万股,募集资金7.64亿元,用于数字文化技术研发建设、展示体验营销建设、三维城市展示等项目。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风语筑还加入了当下热门主题——虚拟现实技术(VR),如能成功IPO,有VR助力,股价自然可期。

  

  有业内人士简单估算,以风语筑的发行股数(3600万股)和计划募集资金额(7.64亿)计算,其每股发行价大致在21元左右,这意味着姚明可以净赚858万元,回报率高达170%。不过,这只是估算,至于届时姚老板最终能获得多少收益现在还真说不准,毕竟目前风语筑是否能成功IPO、何时IPO都是未知数,此外,姚明作为公司原始股东上市,还需经历3年的锁定期,3年后公司股价如何走,目前也难以预测。

  

  深扒一下“姚老板”的商业帝国

  正如姚老板曾经所说,NBA球场上的退役不是句号,这是人生中的一个逗号。风语筑也并非姚老板第一次涉水上市公司,姚明参股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合众思壮早在2010年就已上市。2007年年底,合众思壮董事长郭信平将自己名下0.75%股权(37.5万股)转让给姚明。一周后合众思壮改制为股份公司,姚明的0.75%股权扩为67.5万股,而姚明之所以获得原始股的原因就是其以品牌代言入股。三年后合众思壮上市,发行价为32.21元,但因姚明持股,合众思壮上市后大受市场追捧,股价股价一度飙升至113.98,姚明身价随之上涨,其持股市值一度高达7000多万元。不过,随着日后公司业绩跳水,合众思壮股价开始跌下神坛,一度徘徊在10元级别,而在2013年4月2日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后,姚明随之消失在公司前十大股东之列。

  目前姚明旗下还有两家PE基金,一家为2011年注册的黄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姚明担任董事。资料显示,该公司业务范围主要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以上咨询不得从事经纪),投资领域则包括体育用品、体育科技、生物医疗、新文化消费等高成长项目。随后,2012年,姚明从亿泰国际手中,一举购入亿泰基金88%的股份(注册资本1000万元,并购时尚未完成募资,另外12%的股份为重庆渝富持有),并将该基金更名为弘远基金,此后首次募资3亿元~5亿元,此举被认为姚明正式杀入传统金融领域。

  除了在资本市场大展拳脚,姚明也没离开自己从事的体育事业。2009年,姚明收购上海大鲨鱼俱乐部,并希望“用职业俱乐部的做法经营上海队”。此后,在他的牵头下,中职联篮球俱乐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成立,18家CBA俱乐部入股该公司。对此,中职联篮球公司方面表示,成立的目的,是为了篮球保障俱乐部更大的共同利益,最终与篮协形成利益公共同体,不过尽管有这样的解释,但这仍被解读为篮球俱乐部要与主管部门篮协争权。此外,姚明还涉猎体育经纪等领域。2004年,北京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姚明担任董事长。资料显示,该公司负责体育项目咨询、体育经纪业务、信息咨询、篮球技术培训、销售体育用品等。资料显示,众辉体育签约有易建联、丁俊晖、张琳、侯逸凡、林丹等运动员。

  此外,姚明旗下还包括不少酒店和房产项目,例如姚餐厅、加州健身俱乐部、太阳花酒店、葡萄酒酒庄等产业,此外,据媒体报道,在北京银泰中心,姚明有三套住房,每套房子均为240平方米。在上海外滩白金湾府邸,有一处面积超300平米别墅。姚明休斯敦的别墅位于温瑟湖旁,面积超过300平米。在德克萨斯州猎人溪村,姚明豪宅约为399万美元。

  不扒不知道,一扒吓一跳!不知不觉间,姚老板已经摇身一变成为富豪级人物。谈起“姚老板”的成功之道,章明基、应旻子、陆浩等人功不可没。资料显示,章明基是姚明的表姐女同学的男朋友,上海美籍华人,“姚之队”的总负责人,芝加哥大学MBA毕业,1996年开始参与指导、安排姚明的体育事业发展及商业活动的运作。陆浩2002年被章明基选中作为姚明的中方经纪人,其毕业于上海体院篮球系,曾在厦门大学做过体育教师,也曾在厦门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工作过,后来做过厦门远华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上文提到的黄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就由陆浩发起组建,姚明在其中任董事。套用市场人士的观点:姚老板的产业链的布局投子,绝不是巧合,应该是有计划、有步骤、有节奏的投资战略。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2/n463922825.shtml report 3650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周六开幕以来,吸引大批奥运粉刷屏的不是奖牌,而是段子!体坛“小鲜肉”宁泽涛在接受专访时,没一句话按套路出牌,想必采访记者也是心好累。但比起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