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由陈欣怡引出的兴奋剂二三事...

Fit健身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国泳协今日发表声明:确认游泳运动员陈欣怡尿检呈阳性。在8月7日里约奥运会赛内兴奋剂检查中,陈欣怡的A瓶尿样呈氢氯噻嗪阳性。这是一种利尿剂,常作为其他兴奋剂的遮盖剂使用。

  历届国际性大赛,兴奋剂是绕不开的话题。从霍顿抨击孙杨的言论开始,兴奋剂正式登陆里约奥运。

  

  兴奋剂与禁药

  兴奋剂与禁药最大区别在于,禁药一定是兴奋剂,兴奋剂不一定是禁药。类似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原理,没有被国际反兴奋剂组(WADA)发现的“兴奋剂”就要高科技!

  

  禁药的入选资格

  • 增强运动员的运动表现

  • 损害运动员的健康

  • 违反体育精神

  一种药物进入被禁名单,必须满足这三条标准中的两条。

  陈欣怡被查出的氢氯噻嗪只是一种利尿剂,这种药品本身不具备兴奋作用,但用此类药物能加大尿液的排出量,可在赛前减轻体重或稀释尿液中的违禁药物,因此也被列入禁用目录之内。

  

  氢氯噻嗪的副作用就是可能引起代谢紊乱、低钾血症等,因此它损害了运动员的健康,同样它会遮盖运动员服用其他禁药的可能性,违反了体育精神。

  主流兴奋剂分类

  • 类固醇

  增加肌肉大小以及强度,加快身体恢复速率,让运动员能承受大强度的赛事对抗。

  • 促红细胞生成素(EPO)

  增加红细胞的含量,让血液向肌肉输送更多的氧气。更多的氧气意味着更多的能量,更少的疲劳感,更快的反应。

  • 刺激剂

  类似肾上腺素、咖啡因之类的化学药剂,让运动员在比赛中得以长期保持高度紧张状态。

  PS:咖啡因直到2003年才被移除禁药名单

  • 阻断剂

  主要是β-阻断剂,它能让运动员能在比赛中减轻心率和镇定情绪,在射击和体操比赛中使用较多。

  

  兴奋剂重灾区

  田径和游泳是综合性运动会的金牌大户,同样也是兴奋剂的重灾区。陈欣怡就是游泳选手,在奥运会前,俄罗斯田径队也被当做药罐子集体无缘里约奥运。

  这两项运动都是对于人类最原始运动的竞技,所以兴奋剂对于成绩的提升较为明显。

  

  同样明显的还有举重比赛,俄罗斯举重队也因兴奋剂被挡在了里约奥运门外。举重运动员选择的兴奋剂通常就是合成型类固醇,主要用于增加肌肉强度。

  与举重类似,许多健美运动员也会使用合成型类固醇来增加自己肌肉的围度,除了合成型类固醇,西斯龙等肌肉兴奋剂也是他们的最爱。

  以身犯险还是迫不得已?

  为什么明知道有药检还是要服用兴奋剂?

  服药运动员的以身犯险就像是一场赌博,赌赢则名利双收,赌输则一败涂地。

  当年阿姆斯特朗夺得环法七冠王,他就是“抗癌斗士”,媒体及大众对其的美誉足以让他名垂青史。结果东窗事发,“抗癌斗士”变成了什么都不是的骗子。

  

  奥运对于很多运动都是每四年一次的终极梦想,“奥运梦”丝毫不比“美国梦”差。

  一块奥运金牌意味着你的名字在之后四年都可以加上“奥运冠军”的定语,这个定语意味着名利双收,起码是四年的“奥运特权”!

  服用兴奋剂的多数是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或是“为了荣誉”的老将。前者“输了”就会在体坛销声匿迹,后者反正已经享受过该有的荣誉,有“家底”可以败!

  

  无论什么比赛都需要一个公平的环境,相对公平环境的比赛才是干净的比赛。如果真有人想作弊,吃药,倒是可以去试试我国传统古方——打鸡血,那如果你被国际反兴奋剂组(WADA)逮到,真的就是杀鸡儆猴了...

  

  本文为Fit健身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如需转载请先联系Fit健身微信或微博后台。

  关于Fit健身:

  必备的健身App:Fit-私人健身教练

  金牌健身导师打造最科学有效的健身课程和计划,让你身材更有型!

  微信公众号:FitApp

  权威健身指导、知识分享,为你打造健康的生活方式。

mt.sohu.com true Fit健身 https://mt.sohu.com/20160812/n463966257.shtml report 3366 中国泳协今日发表声明:确认游泳运动员陈欣怡尿检呈阳性。在8月7日里约奥运会赛内兴奋剂检查中,陈欣怡的A瓶尿样呈氢氯噻嗪阳性。这是一种利尿剂,常作为其他兴奋剂的遮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