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药物与体育深度捆绑 兴奋剂到底是个什么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女子游泳运动员陈欣怡药检呈阳性。"这则消息像宁静的湖面突然投入的一颗巨石,顿时激起千层浪。兴奋剂,这个笼罩了中国运动员几十年的阴影再次笼罩在头顶,虽然最后的结果还未出来,但是大多数观赛者的心情却变得沉重。

  8月7日,里约奥运会400米自由泳赛中获得亚军的孙杨被澳大利亚选手称为"吃药的骗子",这让国人很愤怒,要求霍顿道歉的言论刷爆社交网络。

  30年来,中国游泳队一直活在兴奋剂丑闻的阴影之中。

  当然,其他国家也一样在各种运动赛事中爆出兴奋剂丑闻。8月6日,里约奥运会开幕式还未举行,就有两名运动员被曝陷入兴奋剂丑闻。来自塞浦路斯的举重运动员和一名希腊运动员兴奋剂检测呈阳性,两名选手已被逐出里约奥运会。

  而来自英国媒体的报道称,一位在伦敦开私人诊所的医生表示:从未遇到过干净的运动员。

  可见,兴奋剂的使用并不只有某一个国家的运动员,兴奋剂问题超乎大家的想象。

  饮鸩止渴

  度娘告诉我们:兴奋剂原义为供赛马使用的一种鸦片麻醉混合剂。由于运动员为提高成绩而最早服用的药物大多属于兴奋剂药物刺激剂类,所以尽管后来被禁用的其他类型药物并不都具有兴奋性(如利尿剂),甚至有的还具有抑制性(如b-阻断剂),国际上对禁用药物仍习惯沿用兴奋剂的称谓。

  而随着科技的发展,兴奋剂品种不断增多,国际奥委会规定的禁用药物已达100多种。而某种药物一旦满足:增强运动员表现、伤害运动员健康、违反体育精神这三条中的两条以上,就可能被禁用。

  运动员用兴奋剂提高成绩,但它对身体的危害是极大的,长期使用会给运动员造成严重的损害,甚至让运动员付出早早死亡的代价。尽管如此,很多运动员还是会为了那个闪闪发亮的奖牌和背后的名利铤而走险。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国际奥委会一直致力于升级打击兴奋剂的有效措施,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国际奥委会决定将每届奥运会运动员的兴奋剂样品检测品保留8年,等有新的检测方法时可随时重新检测,增加反兴奋剂的威慑力。而2014年之后,这一保留时间被延长至10年。

  虽然国际奥委会一直在加大对兴奋剂的检测力度以及检测投入,尽管这一检测标尺变得更高了,但是高科技促生更多无法被监测到的兴奋剂。有专家表示,新药的发明和传播变得更快捷,而使用的检测手段却往往落后于药品。

  那些没被检出的运动员并不代表绝对没有使用药物。

  据说芬兰著名的滑雪运动员EeroMantyranta基因发生了突变,血液携带氧气能力提高了50%,因此在耐力性的运动中具有绝对的优势。而连赢6届环法自行车赛的LanceArmstrong就被控往体内注射EPO蛋白。而目前的检验技术无法分辨出是天生的还是人为注射导致的。

  在打击兴奋剂的同时,却有另外一种声音的出现,有运动员呼吁应该让部分兴奋剂合法化,他们表示,既然每个运动员都在使用它,只不过有人侥幸逃脱了检查,那还不如公平一点。

  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因兴奋剂的滥用而失去了公平,而某些运动员对于兴奋剂以及各种新型基因技术的依赖却日渐增长,如此下去,未来的奥运竞技场保不齐会出现科幻电影中的"变种人"。

  体育比赛的精神到底是什么,人类的运动和竞技又是为了什么?值得我们深思。

  ---------------------------------

  关注中国企业报微信公众号ID:zgqybnews

  经济进退、行业冷暖、牛企动静、观察者发言,关于财经你想知道的这都有!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2/n463977402.shtml report 2094 "女子游泳运动员陈欣怡药检呈阳性。"这则消息像宁静的湖面突然投入的一颗巨石,顿时激起千层浪。兴奋剂,这个笼罩了中国运动员几十年的阴影再次笼罩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