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警惕!中国如果对日本误判会导致严重灾难

战略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位日本女性受访时说,如果中日开战,她会义无反顾的去做日军的慰安妇!她说,日本不可以失败!失败就是灭亡!

  一位德国亚洲专家说:战争对中国人来说是为了争一口气,对日本人来说是存亡之战。一旦开打,日本人是豁出去不要命的。

  笔者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往来台北与东京,对日本有比较深入的了解,有几个方面中国大陆对日本人有严重的误解。这是相当危险的。

  

  ▲野心勃勃的安倍晋三

  第一点:认为日本右翼政客只是少数,不受欢迎,错!

  2011年笔者在日本,亲眼目睹到挑起钓鱼岛争议的始作俑者石原慎太郎第四度问鼎东京都知事。那场选战令人十分讶异,石原没办造势活动,却轻松连任成功,票数还遥遥领先各党候选人。

  东京是日本首善之区,住了超过全国四分之一人口。整个日本的政治取向与东京都非常相近——目前,日本右翼早已跨过主流的分水岭成为绝对多数,所谓右翼是少数早已经是过去式了。

  安倍被视为当前日本「极右鹰派」政治家。他一再敦促日本政府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并主张要在钓鱼岛建港湾与驻军,就是要踩中国解放军的红线。

  安倍上台后一直致力于修改和平宪法

  安倍长期呼吁日本应废止和平非战宪法,将不能对外宣战的条例取消,使日本拥有主动宣战权。他还主张自卫队大幅扩编,成立攻击性的「陆战队」,用于解决与邻国间的纷争,并解除海外用兵的限制。安倍还倡议对北韩发动先制攻击。也认为应该要撤回1995年村山首相发表对亚洲国家侵略的道歉声明。

  安倍之所以能有如此多人支持,正好说明了日本整个国民的右倾化,日本也会越来越快速朝向军国主义道路迈进,所谓右翼在日本不受欢迎等言论毫无根据。

  第二点:认为日本人怕中国经济制裁,错!

  中国媒体说:制裁会让日本的经济会倒退20年。但日本媒体访问发现,除了旅游业与工商大老较为忧心外,一般日本人对中国经济制裁未必那么在乎。他们认为日本的重心制造业虽然面临中国抵制。但日本精品营销全世界,在各地都有广大的市场。而中国不是世界的全部,抵制无效。

  关于大陆观光客的议题,日本专家也乐观表示,中国人的性格无法贯彻到底。从美国轰炸中国使馆两周内就平息,就显示中国人的情绪一向无法持久。不用等到年底,银座、日本桥又能见到满街的中国观光客,这就是中国人的悲哀!

  

  ▲日本商业街随处可见中国人

  第三点:认为日本媒体传出检讨的声音,错!

  面对钓鱼岛问题激化,日本主流媒体每天报导多少中国海监船与多少渔船入侵领土。每天单方面报导日本厂商受中国暴民欺压,企图走悲情的老路,一如日本把自己塑造成二战受害者。所以中国人的抗议内容日本人一无所知,主张完全无法触及日本民心。就像他们从来不在教科书上说二战侵略史一样。

  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日经济新闻驻华记者森安健,说:日本人几乎都认为,这一轮中日关系的紧张情绪,全是因中国人而起。日媒不断将时局描述成攸关生死的议题,让两国人民情感严重对立。煽动民意从明治维新以来日本就是个中高手。日本人中极少数和平呼吁则完全没人重视。

  

  ▲日本商店还专门设置了免税店供中国游客消费

  第四点:认为日本人没有胆量也没决心对中国开战,错!

  日本媒体在悲情牌让民众产生对中国一定程度的厌恶后,最近开始用开战前夜的字眼当头条,内容充塞着好战论调,并指责日本政府没有积极以武力响应中国的入侵。

  日本政客近年打着民族受到威胁的大旗已经生效,万一开战,日本民众怎么想呢?一位日本女性受访时说,如果真的中日开战,她会义无反顾的去做日军的慰安妇!她说,日本不可以失败!失败就是灭亡!这不仅仅是她一个人的理念。一位德国亚洲专家说:战争对中国人来说是为了争一口气,对日本人来说是存亡之战。一旦开打日本人是豁出去不要命的。两者十分吻合。

  

  给公众号回复数字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236】:东海南海同时出手,中国让日本明白三件事

  【237】:中国研制组合动力飞行器,速度或达音速7倍

  【238】:同盟究竟有什么用,美日在诠释了这个道理!

  【239】:乔良将军:谁也不敢预言“近日”无大战!

  【240】:解放军陆军或推军改师,再见了集团军!

  

mt.sohu.com true 战略网 https://mt.sohu.com/20160813/n463999525.shtml report 2882 一位日本女性受访时说,如果中日开战,她会义无反顾的去做日军的慰安妇!她说,日本不可以失败!失败就是灭亡!一位德国亚洲专家说:战争对中国人来说是为了争一口气,对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