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文武双全做真正体育强国 奥运明星应去“职业化”

中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camille

  运动是一种生活方式,而不应该是一种生存方式,是一种娱乐手段,而不应该是一种谋生手段。

  奥运会开幕后的第二天,22时,突然微信群里有人惊呼,“射击项目终于射落首金了!张梦雪拿了金牌,这名字没听说过吧。”马上有朋友吐槽,“爆冷啊,原以为志在必得的首金项目和冠军预设人选,都统统落空!”又有朋友跟进,“就是,呼声高的都没戏,什么蝉联、卫冕,典型的雷声大雨点小,你看那雷声,压根儿连决赛都无缘!”

  林丹

  拿谁举例也不能拿我偶像雷声出来啊,一言不合,立马呛声,“没进决赛又怎么啦,我们家雷声又不是靠块奥运奖牌过日子的,进可冲击冠军,退可返光华学院修完MBA课程,要不是为了这次里约奥运,早已是妥妥的MBA硕士生了!像雷声这样学历、个头、颜值三高人士,即便不当奥运冠军,前程亦是不可小觑。”

  仍记得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一剑成名时,远比奥运冠军头衔更令我感兴趣的,是雷声的另一个身份——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据说其最钟爱的课程是哲学,尼采、黑格尔、叔本华等哲学名家的理论均有涉猎,更将哲学的辩证法融入到剑道之中。这位不仅用力量、速度、技巧,更是用知识、智慧、智商赢得冠军的现代剑客,让我这个连什么是花剑都刚百度才知道的剑道白痴瞬间成迷妹。

  顶着奥运冠军的光环,雷声却依旧踏踏实实地修完大学学业,之后选择继续深造,攻读MBA,即便在备战仁川亚运会的阶段,仍然坚持一周两个全天去学校上课,如此努力上进的斜杠运动员,即便这次里约奥运拿不到任何奖牌,我想对他今后的人生走向并不会有太多的影响。

  令人欣喜的是,如今的运动竞技场上,像雷声这样斜杠运动员越来越多。这几天正在里约格洛丽亚码头紧张拼搏的帆船帆板运动员徐莉佳,更是位典型的学霸冠军,在完成了上海交大工商管理本科学业后,又远赴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最令人瞩目的当然还是冠军博士们,曾七夺乒乓球世界冠军的刘伟,放下球拍,走进学校,潜心学问,最终获得北大教育管理专业的法学博士学位;清华学子“眼镜飞人”胡凯,曾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夺得男子百米金牌,退役后回清华经管学院继续学业,获得博士学位并留校工作。

  这些斜杠冠军们训练学业两不误,一手奖牌一手文凭,运动场上傲视群雄霸气十足,退役后亦可随时华丽转身,在新的职业领域里大放光彩。

  再如林丹这样的大咖,运动员身份后面,更是有着多条斜杠,写作出书、时尚杂志客座主编、加盟真人秀、开咖啡馆、自创内衣品牌……曾有很多球迷、媒体质疑,林丹运动员身份之外拥有如此之多的身份,还能好好打球吗?其实我想真不能好好打球又怎么了?不能拿奖牌了又怎么啦?每个人都有尝试体验各种职业的权利,运动是一种生活方式,而不应该是一种生存方式,是一种娱乐手段,而不应该是一种谋生手段。体育竞技运动,最终还是要回到初心上来,强身健体、磨炼意志、挑战自我、娱人娱己。

  纵观国外的运动员们,更大多都是斜杠好青年,他们的主业五花八门,有西餐厅里的主厨、有房地产经纪人、有消防队员、夜店DJ,甚至还有律师,而运动员这一身份,很有可能只是他们主业斜杠后的一个副业。最有意思的还是前段时间欧洲杯里闯入8强的超级黑马冰岛队,而与冰岛队一起爆红的是他们的主帅之一哈尔格里姆松,居然也是位斜杠主帅,主帅斜杠后面的职业是一名牙医,这画风,真的很冰岛!

  在这个流行跨界,职业界限越来越模糊的开放时代,如果仍从一而终地选择一种职业,那将是运动员们最大的悲哀。我们期望在运动场上看到越来越多的斜杠运动员,不再将体育当作人生的全部,将奥运会当成一金升天的机会,能真正地享受运动,享受比赛,享受各种职业体验!

mt.sohu.com true 中华网 https://mt.sohu.com/20160813/n464006814.shtml report 1618 ◎camille运动是一种生活方式,而不应该是一种生存方式,是一种娱乐手段,而不应该是一种谋生手段。奥运会开幕后的第二天,22时,突然微信群里有人惊呼,“射击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