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黄金纪念币失踪后被保姆“捡”回,原来小偷就是保姆

新华报业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保险柜锁着,里面装黄金纪念币的盒子也还在,但盒子里价值4万多元的黄金纪念币却莫名消失,这究竟怎么回事?就在警方疑惑之际,案发第二天,被盗人家的保姆居然从垃圾堆里把纪念币“捡”了回来。原来,保姆就是小偷。她看主人家报警了,担心坐牢才找个借口将纪念币还回来。不过已经迟了,这个保姆因涉嫌盗窃罪还是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保险柜里的黄金纪念币离奇失踪

  8月6日晚上8点多,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瑞金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市民吴小姐(化姓)报警,称老父亲家中价值4万元的十二生肖黄金纪念币凭空消失了。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前往吴小姐家中了解情况。

  吴小姐告诉民警,她家姐妹5人,她排行第四。2008年时,老父亲花10万元购买了5套12生肖黄金纪念币,打算给5个女儿一人分一套。前几年,吴小姐的3个姐姐都各自分到了一套纪念币,而由于吴小姐和妹妹长期在国外生活,所以剩下的两套父亲还未来得及分给她们,平时就存放在父亲的保险柜里。

  前段时间,父亲病重,吴小姐便从国外赶了回来。病床前,父亲嘱咐吴小姐,待他百年后,姐妹俩就可分掉剩下的两套纪念币。不过,他忘了保险柜的钥匙放在哪里了。“当时父亲病重,我忙于照顾,加之看到保险柜完好无损地锁着,便将纪念币的事抛在了脑后。”吴小姐告诉民警,几天之后,父亲去住院了,她在收拾父亲的床铺时,在床底发现了一串钥匙。

  这会不会就是保险柜钥匙?吴小姐试着去开保险柜,果然打开了。然而,当吴小姐打开装纪念币的盒子查看时,却发现里面空空如也。“我母亲意识不清,其他几个姐妹没有钥匙,这纪念币不应该丢。”吴小姐告诉民警,她觉得肯定是遭贼了,所以报了警。

  “消失”纪念币被保姆“捡”回

  民警随即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发现吴小姐父亲家门窗完好,保险柜也并没有被撬动过的痕迹。据此民警分析,应该不是外贼,而是吴小姐家中有“内鬼”。作出这一分析后,民警对吴小姐家中的人逐个进行询问。

  吴小姐家的保姆告诉民警,自己刚来工作没多长时间,并不知道雇主家里还存放了这么贵重的黄金纪念币。眼看着线索断了,没想到第二天下午,吴小姐突然来到派出所告诉民警,纪念币找到了。原来,当天早上,保姆声称在家里的垃圾桶里“捡”到了丢失的纪念币。

  “我报案后,你们在我家仔细搜寻过一遍,都没找到纪念币,保姆怎么会突然‘捡’到呢?”吴女士表示,她和姐妹们怀疑保姆是小偷。

  小偷就是保姆,虽交还仍被刑拘

  对于保姆的可疑行为,民警也认为其作案嫌疑很大,于是立即将其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面对民警,保姆很快交代了自己盗窃纪念币的经过。

  这个保姆是江苏东海人,两个月前到吴老先生家工作,照顾老两口的生活起居。在照顾老人过程中,她听到吴老先生和其女儿提到保险柜钥匙不知在哪儿的情况。而在一次打扫卫生时,她在一个柜子底下发现了一串钥匙。于是她就拿着这串钥匙尝试去开保险柜,结果真打开了。之后,她便将保险柜中的黄金纪念币偷走,放到一个塑料袋里,藏了起来。

  不过,当吴家姐妹发现纪念币被盗报警后,保姆便担心早晚被警方查到,于是便找了个借口,主动把纪念币还回去。“我以为只要纪念币找到了,吴老先生的女儿就不会再追究,哪知道还是进了派出所。”保姆说。

  目前,该保姆因涉嫌盗窃,已经被秦淮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醒

  雇保姆照顾家中老人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在面试保姆时,注意保姆阿姨的言谈举止穿着打扮,虽然这并不能说明什么,但有时一些细微的言行就能暴露出一个人的脾性特点,避免请回来照顾独居老人的保姆因为性格原因而对老人做出什么不合适的举动。

  第二,仔细询问保姆过往的经验,如果以前在别人家做过为什么后来没有做了,可以随便聊聊家常,大概了解一下她家里的情况。避免遇到心怀不轨的保姆,在照顾老人时见财起意。

  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在让保姆上班的第一天一定要留一份保姆的身份证复印件,这样即使保姆真的做了什么违法的事情逃走后,也能根据身份证复印件的信息找到这个人。

  通讯员 秦公轩 黄忠惠 记者 钱鸣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3/n464039006.shtml report 1867 保险柜锁着,里面装黄金纪念币的盒子也还在,但盒子里价值4万多元的黄金纪念币却莫名消失,这究竟怎么回事?就在警方疑惑之际,案发第二天,被盗人家的保姆居然从垃圾堆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