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时尚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摄影的另类需求—坐看拍立得的复出之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如今走在大街上,不难看到各类高级单反、复古微单、傻瓜小白等出门、旅行、居家必备“装逼”神器了,不知不觉中,摄影走进了大众的生活,它不再仅仅只是一份工作、一门技术,它更多的表达了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和深情。当你不辞辛劳地手握摄像头,用心地择景色、调试镜头、后期制作,而只希望透过这样一份小小的用心留住生活转瞬而逝的美丽。

  就在这样的摄影大浪潮中,在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或职业或业余的摄影师,在越来越多的摄影教程在市场上横流中,当人们习惯用照片记录生活,当人们习惯用镜头回忆时间,另一份曾经的记忆也渐渐呼之欲出,那就是——拍立得,已它独有的姿态,彰显着相机的特殊魅力。

  ▲Instax mini 90

  20世纪90年代,那个时候,数码相机还没有大行其道。人们热衷于这样一个方式去记录。当每次小巧的相片渐渐浮出时,伴随着涌现的是同样人们的喜悦;白底的相纸和稍显空余的沿边相得益彰,维度把握得刚刚好——没有拥挤,也没有单调。因为它总是立拍立得,人们给它取了一个形象的名字——拍立得。

  1948年11月26日在市场上推出的世界上第一个即时成像相机Polaroid95,是由1937年成立的宝丽来公司研制而来。1972年,宝丽来推出SX-70袖珍型即时成像相机,随即风靡世界,到70年代中期时共售出了600万台。直到2001年,宝丽来宣告破产。当时的拍立得主要有美国iGood和日本富士两个品牌。但由于相机结构较复杂笨重,携带不便;而且相纸价格较高,成本较大,逐渐退出市场。

  ▲宝丽来彩虹机

  但是拍立得还是深受人们喜爱。特别是在旅游景点,游客们也热衷于用拍立得留恋。除此之外,很多小资青年男女以及发烧友仍然乐此不疲地在收集拍立得的身影。

  特别是在当今信息网络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人们在跟随社会快速节奏的同时,似乎也越来越想念复古的东西。其中,拍立得就成了显著代表。

  拍立得深植人心的就是它的立即显像技术。以及一按下快门就可以出片所给人带来的愉悦感和成就感。其实与一般的照相机相比,拍立得的镜头和快门没有什么不同。一次成像的感光材料是由两种片基组成。

  第一层的片基是负片,它的表面涂有含银量高、涂层薄的卤化银感光剂;第二层的片基是正片,表面涂有一层由活性炭、硫化物、胶料等组成的层。两层片基中间隔着-只盛有药浆的塑料袋。药浆由显影定影剂、卤化银溶剂、胶料等配制而成。

  负片受到感光后,两基同时从一对滚轴中压过,塑料袋被挤破,药浆均匀地涂布负片和正片的叠合面上。正、负片之间会发生一系列迅速的化学反应。在负片的乳剂层中,感光部分的卤化银还原生成金属银,在负片上;未感光部分的卤化银则被药浆溶解,扩散到正片的接受层上,与接受层中的硫化银等催化剂接触,还原成金属银,在二层片基上,形成人们所需要的正像。这样,一张照片就形成了。

  市面上目前免冲洗相机的成像胶片都是盒装的,每盒8张,拍摄时,片盒装在机身后部。拍摄后,先拉出引纸,使正、负片面叠合,再把片子从一对滚轴间隙中拉出。过几秒钟,将正片从负片上揭下,再涂上一层上光浆,就能得到一张光亮平滑的照片。

  如今市场上盛行的拍立得主要是富士拍立得。其主要系列有:Instax 210、Instax mini 7S、Instaxmini 25、Instax mini 50S、Instax mini 8以及富士发布新款拍立得相机Checky Instax mini8。它是趣奇家族中的全新机型,其可爱靓丽的外观,别致有趣,更加吸引了大众的眼光。

  随着市场的日新月异,拍立得的需求不仅是满足人们摄影的兴趣,还有用拍立得做手账、设计相片墙等等生活乐趣,这使拍立得的市场化更加广阔。不论是从生活方式,还是情怀乐趣,拍立得的复出已经成了必然之路。

  End

  咔么电影工业网www.comefilm.com专业影视器材、人员、场地租赁平台

  咔么影视租赁App app.comefilm.com海量影视器材,手机一键快捷租

mt.sohu.com true 咔么电影工业网 https://mt.sohu.com/20160813/n464039451.shtml report 2805 如今走在大街上,不难看到各类高级单反、复古微单、傻瓜小白等出门、旅行、居家必备“装逼”神器了,不知不觉中,摄影走进了大众的生活,它不再仅仅只是一份工作、一门技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