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兴奋剂争议愈演愈烈 中澳之后美俄选手打嘴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国际在线消息:由于赛前爆发俄罗斯大规模有组织滥用兴奋剂丑闻,里约奥运会始终笼罩在兴奋剂阴影中,其中尤以游泳赛场为最。在霍顿指责孙杨是“吃药的骗子”之后,法国名将拉库特也加入批评孙杨的行列。而美国的女子100米蛙泳冠军莉莉?金,则把矛头指向了获得亚军的俄罗斯名将埃菲莫娃。运动员之间的言语指控愈演愈烈,是否会伤害奥林匹克精神?

  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俄罗斯代表团入场时,满场的欢呼中就夹杂着明显的嘘声。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当地时间8日的游泳赛场,埃菲莫娃出场时也被巴西人用嘘声招呼。但更大的白眼来自同行,美国选手莉莉?金在比赛中和她互摇手指表示不服,赛后干脆直接指控其为“吃药的骗子”,不该参赛。莉莉?金说,她赞同霍顿指责孙杨的做法:“我完全支持霍顿,而且要大大的赞扬他。他能够第一个站出来说话,我很钦佩。我们两个人都说出了大家的想法,我们的胜利就是干净体育的胜利,告诉大家,你可以做到干干净净地参加竞争。”

  埃菲莫娃则把嘘声和指责放在一边,她说:“能够参赛我就非常高兴了!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我能尽力做好的地方只剩下比赛。我已经努力解释了我的情况,但没人试图理解。”

  埃菲莫娃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更直言以为冷战早就结束了,为什么在体育界又打起来?她曾因禁药美度铵阳性被禁赛16个月——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有过兴奋剂违规历史的俄罗斯运动员不得参加里约奥运会。不过,埃菲莫娃等俄罗斯运动员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成功,最终获得参赛资格。其中,就包括中国的世界冠军宁泽涛在100米自由泳里的主要竞争对手莫洛佐夫,现场的巴西观众也没放过他。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具体情况,但本该“友谊第一”的运动员之间发生如此严重的龃龉,并公开互相指责,这是否伤害了奥林匹克精神?对此,国际奥委会显得有些无奈,IOC发言人亚当斯说:“大家希望在奥林匹克运动和体育世界里看到公平竞争。事情在风口上,人们说了很多激烈的话语,尤其在比赛中。我们还是呼吁运动员尽量做到互相尊重。”

  国际奥委会的愿望是否能达成,这是个越来越难回答的问题。几天来,事情不断激化,多个国家的运动员先后卷入。IOC只能强调,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中正严格的进行兴奋剂检测。亚当斯说:“赛时,我们会对1万多名运动员进行5500例药检,包括4500例尿检以及1000例血检。每个项目的前5名必须接受检测,还有两个运动员要被随机抽检。这些样品都会被保存10年!不久前,我们用新的检测方法对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样本进行重新检测,从中找出了98个有问题的人,他们都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了。”

  

  “不是马家军吃了兴奋剂,是马家军给全体中国人打了一针兴奋剂,我们中国人,总有一天,要跑在世界的最前方”。黄宏在1994年春晚小品《打扑克》中这段慷慨陈词近日又被翻了出来,当年是打气,而今是打脸。这是一场迟到的打脸。赵瑜的报告文学《马家军调查》中有关其逼迫弟子服药提高成绩的文字近日才开始在网上流传。曾经名噪一时的“马家军”,一夜之间形象反转,让外界看到了当年马家军令人震撼并恐怖的另一面。回顾历史,那些震惊世界体坛的兴奋剂事件仍历历在目,我们今天重温,不是为了指责谁,而是为了警醒,让运动的意义回归本真。

  【俄罗斯田径丑闻】2015年12月,一对俄罗斯夫妇向德国ARD电视台爆料揭露俄田径界存在“系统性”使用兴奋剂的行为。报道震惊世界体坛。相关的国际体育组织全部闻风而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经过将近一年调查,认为俄罗斯田径协会存在大规模使用兴奋剂、以确保或提高运动员及运动队成绩的作弊行为,俄罗斯为此付出惨痛代价:田协遭禁赛,田协主席换人,反兴奋剂实验室关闭,实验室主任下台;国家反兴奋剂机构被宣布违规,负责人辞职;多名俄罗斯运动员被禁赛。前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也接受涉腐调查。该事件影响此后不断蔓延,甚至惊动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田径运动也因此蒙羞。

  【七届环法王阿姆斯特朗服药事件】2012年8月,曾获得环法七冠王的自行车名将阿姆斯特朗发表声明,宣布放弃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斗争,该机构此前一直在调查阿姆斯特朗使用兴奋剂的问题。美国反兴奋剂机构随即剥夺其在1998年以后获得的所有冠军以及终身禁赛的处罚。当年10月,国际自行车联盟宣布支持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决定,剥夺其七届环法赛事冠军头衔,并对这位著名自行车手实行终身禁赛。这也意味着,国际自行车联盟认可阿姆斯特朗被控服用禁药的报告。一代车王以如此令人震惊的方式告别,让人唏嘘。

  【奥运5金女飞人琼斯金牌被剥夺】琼斯是格里菲斯·乔伊娜之后的又一位称雄世界田坛的女飞人,也是女子短跑项目上最耀眼的明星,三次获得国际田联最佳运动员和杰西-欧文斯奖(97年、98年和02年)。2007年10月承认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服用了类固醇类药物,并于次日宣布退役。当年12月,国际奥委会宣布剥夺美国田径名将玛丽安-琼斯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5枚奖牌,包括3枚金牌和2枚铜牌。美国奥委会主席为此公开道歉。

  【飞人”蒙哥马利禁药疑云】刚说完琼斯,紧接着就是她的丈夫,其在2003年与著名美国短跑名将蒙哥马利喜得贵子,儿子被媒体戏称“速度男孩”。美国人蒙哥马利因服用违禁药品而被禁赛两年。当然,蒙哥马利从没在正式药检中被查出使用过兴奋剂。据悉,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也向法庭提出了对他实行终身禁赛的请求。但是对于此事,蒙哥马利还在辩解:“听证会让我难以入睡,我不想再失去我所珍爱的东西了。过去的两年对我来说实在太漫长了。人们都在指责我,每天我都在问自己,难道这就是我打破世界纪录所应得的?”一代飞人夫妇双双牵涉禁药阴云,让世人对于美国田径的药检可信度提出质疑,也对田径整体的大环境深表忧虑。

  

  【百米“药人”约翰逊声败名裂】在世界兴奋剂事件中,最臭名昭著的莫过加拿大“药人”约翰逊。1961年12月30日出生的约翰逊,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令世界震惊的9秒79的成绩打破尘封多年的百米世界纪录,成为20世纪体育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赛前关于约翰逊与刘易斯谁是世界最优秀田径选手的争论难分高下,约翰逊以“破纪录”的成绩击败刘易斯,当时媒体惊呼“他欺骗了全世界”,用以形容他把世界纪录提高的幅度如此巨大。但几天后,他就因尿检呈阳性被取消了成绩,果真是“欺骗了全世界”。

  

  【加特林二次服药被轻罚】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在博尔特没有横空出世之前是和鲍威尔争夺百米第一飞人的男人。可惜在06年4月被查出尿检阳性,之前打破的百米记录也因此无效。由于是第二次被查出服用禁药本来应该终身禁赛的,但加特林表示,他愿意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合作,以根除在体育比赛中滥用兴奋剂的现象。同时考虑到加特林首次使用兴奋剂是为了治疗精力分散的病症,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决定禁止加特林参赛8年,但保留他向仲裁委员会上诉的权利。

  

  【“花蝴蝶”乔伊娜疑服药猝死】1998年9月21日,美国田径史上有“花蝴蝶”之称的女飞人格里菲斯·乔伊娜在家中猝死,年仅38岁。乔伊娜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夺得女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的三枚金牌,她创造的女子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至今无人可及,不过就在她1989年退役当年就曾传出过服用兴奋剂的丑闻,但未被证实。德国反兴奋剂专家韦·弗兰克就坚定地说:“乔伊娜在1996年4月就犯过心脏病,那就是服用类固醇带来的后果。我敢肯定乔伊娜死亡的原因就是兴奋剂。”

  

  【“举重神童”穆特鲁跌落神坛】举重神童的坠落哈利勒-穆特鲁1974年生于保加利亚的克尔克利,10岁开始学习举重,1989年到土耳其,后加入土籍。穆特鲁1992年在英国举行的欧洲青年锦标赛上一举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金牌。那一年,穆特鲁19岁。此后,这位“举重神童”便一发不可收拾。穆特鲁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创造了三连冠的伟业。2005年4月17日至24日,在欧洲举重锦标赛上,穆特鲁包揽了62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金牌。然而,在赛后进行的尿样检测中,穆特鲁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物诺龙。这是一种能够增强肌肉力量的合成代谢类类固醇,属典型的兴奋剂。神奇小个子的神话,也在世人惊讶的表情下画上句号。

  

  【长跑女王孙英杰自毁前程】孙英杰是中国女子中长跑项目上的当家花旦之一,2002年亚运会上包揽了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成绩分别排名当年世界第二和世界第四。孙英杰还多次在自己的主项马拉松上创造佳绩,2004年夺得世界半程马拉松赛的冠军,在北京马拉松赛上三连冠,并创造了女子马拉松历史上第三个世界最好成绩。在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上,女子中长跑名将孙英杰在女子万米决赛后尿检呈阳性,这一事件顿时引发了轩然大波。经过一番波折,孙英杰的队友于海主动认罪,称是自己将兴奋剂放到了队友的食物中。一代长跑名将,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被兴奋剂毁掉大好前程,不得不说是孙英杰的悲哀。

  

  【奥运冠军佟文因药被罚】2010年5月,国际柔道联盟正式决定处罚中国柔道名将佟文,称其在2009年8月的荷兰世锦赛上药检结果呈阳性,需接受为期2年的禁赛处罚,禁赛期至2011年9月结束。佟文蝉联三届世锦赛冠军时所获金牌将被取消。事情发生后,佟文和其主管教练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她辩称,自己是误吃了带有"瘦肉精"的排骨,才导致被检出兴奋剂。经过研究,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认为:由于程序违法,佟文的禁赛规定也随之取消。

mt.sohu.com true 乐趣购 https://mt.sohu.com/20160813/n464043912.shtml report 5257 国际在线消息:由于赛前爆发俄罗斯大规模有组织滥用兴奋剂丑闻,里约奥运会始终笼罩在兴奋剂阴影中,其中尤以游泳赛场为最。在霍顿指责孙杨是“吃药的骗子”之后,法国名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