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老战士开微博玩微信成“网红” “90后”女孩是粉丝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湖北武汉,东湖之滨,有一个风景秀美的地方,空军某指挥所干休所就坐落在这里。

  1986年10月,10名离职休养的老红军、老八路、老战士在此处“披挂上阵”,组建“老战士报告团”,开始了他们传承优良传统的新征程。30年来,报告团队伍不断壮大,先后进行5次增补,其中年龄最大的成员96岁,最小的22岁。

  近些年,“老战士报告团”的成员们纷纷上网,通过新媒体平台讲述当年的红色故事,许多成员的网络知名度逐渐提高,不少年轻网友成了他们的粉丝。这让不少人惊讶:老战士们究竟有啥魅力?

  平均年龄75,人人都有朋友圈

  6月3日,“老战士报告团”成员骆继铭在微信朋友圈晒出的一组学习笔记照片被网友争相点赞。

  “这样的笔记还有很多,我们报告团每个人都有。”骆继铭坦言,没想到会被这么多人关注。

  其实,记者同样有许多“没想到”——没想到这些平均年龄75岁的老前辈都有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更没想到他们会上网晒心得。

  “身体可以老化,但思想不能僵化。”报告团成员曹京柱告诉记者,早在十年前自己就已经开通博客,在网上发表博文分享学习心得,还通过网络找到了失去联系数十年的战友。

  老战士通过网络找到了战友,很多人也通过网络认识了他们。某高校辅导员刘涛在网上看到老战士报告团的故事,一下子就成了报告团的“粉丝”,想请老战士们去给学生讲一课。怎样联系上他们呢?他在朋友圈和微博发帖“寻人”,经过网友不断接力传递,居然真的与报告团副团长毛兰成取得了联系,毛兰成欣然同意为学生们义务作报告。

  老战士们有多火?6月27日,“老战士报告团”在武汉梨园街道办事处作了一场“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的报告。讲完课后,老战士们被听众围了好几层,有的拿着笔记本,想请老战士们签个名,有的拉着他们合影留念。很快,大家的微信朋友圈就被他们的授课照片刷屏。

  “他们的报告可亲可信可学,老一辈的亲身经历是我们青年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宝库,他们是能经得起时代检验的真正‘网红’。”梨园街道办事处的李伟深有感触地说。

  “有人说这个时代缺少信仰,我看信仰一直在,只是缺少点燃的火种,就让我们这些老战士去做信仰的点火者吧!”对于“网红”的说法,老战士们有着自己的认识:“我们的确是‘网红’,网上红色基因的传播者嘛!”

  每天与年轻人网上交流,是一种幸福

  作为“老战士报告团”副团长,毛兰成总是穿着一身洗得发白的旧军装,斜挎一个黑色小包,再加上一辆电动自行车。这是他出行的“标配”。

  就是这样一个打扮上有些“OUT”的老人,在网上却被不少年轻网友热追。“跳伞这活儿,本身就有一定概率的生命危险,这是谁也不隐瞒而且也隐瞒不了的,事情就是这样,看你怎么对待。作为一名党员,就要经受各种各样的考验。”这些天,网络上流传着毛兰成许多年前的一份入党体会,让不少网友很受触动。网友们纷纷留言:“看了这份入党体会,我开始反思自己的入党初衷……”

  毛兰成已经70多岁了,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慢性病,还经常骑电动车东奔西跑。看到他不顾身体四处宣讲,老伴心疼不已,多次劝他悠着点,他却乐此不疲。每次参加讲座后回家,他都要给老伴看自己朋友圈里的点赞和留言。

  为什么要入党?入党的初心是什么?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很多共产党员再次思考这个貌似简单却又深奥的问题。老战士们的故事成了“两学一做”课堂上的鲜活教材。不少网友说,听着老战士们的故事,自己心里的疙瘩慢慢被解开了。

  30年来,报告团先后有10位老战士永远地离开了大家,还有的同志正躺在病床上,但毛兰成说,只要党组织有召唤、部队有安排、地方有邀请,报告团就会前往。现在,有了网络,毛兰成觉得每天都能够在网上与年轻人交流讨论,是一种幸福。

  “我参加革命几十年,没有给你们留下金,也没有留下银,留给你们的就是这张光盘。里面是我的经历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做人准则。你们要经常看一看,不要忘记你们是红军的后人。”前不久,“老战士报告团”的专题在该指挥所政工网开通后,点击量不断蹿升,老团长留给四个儿子的光盘感动了许多网友。“老团长走了,但还有这么多人能够听到他的故事,看到他留下来的光盘,这就是网络的力量。”聊起老团长,毛兰成感慨万千。

  “老战士报告团”在网上知名度越来越高,一些网友自发组织,慕名来到报告团荣誉室参观。原团长张绪的遗书、程远捐献遗体的证书、记录报告团讲课的照片、上百封的聘书、各个时期的讲稿……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老战士报告团”30年来走过的点点滴滴,让大家感动不已:这群共产党员,初心不改!

  听了一场报告,“90后”女孩加入报告团

  “老战士们讲的是真的吗?”“你这么年轻,怎么会加入老战士报告团?”……随着“90后”女孩、“抗洪英雄”高建成之女高洁缘加入“老战士报告团”,最近她的微信和微博每天都被各式各样的问题刷屏。“看见他们做的,你无法不相信他们说的!”高洁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回答了网友们心中的疑惑。

  作为一名“90后”,信仰这个词,对高洁缘来说也曾有些遥远和朦胧,直到2012年她听了“老战士报告团”的一场报告。

  高洁缘对当时的情景记忆犹新。一开始,她兴趣不大,抱着随便听听的心态坐了下来。可是,老战士们生动的讲述很快吸引了她。“老战士报告团”成员杨春晖因患癌症做了多次手术,就在去世的当天,他还念念不忘有一场报告没讲。去世后,家人在他的口袋里发现了报告的讲稿……

  高洁缘说:“听到这里,我流泪了,第一次深深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她在微博里写道:“生活在信息网络时代的我们,追韩剧,追影视歌星,追‘网红’,可我却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老战士报告团’的忠实粉丝。”

  网络时代,如何让报告适应当下听众接受习惯,特别是让广大“90后”“00后”能够听得进去,是老战士们思考最多的问题。加之近年来报告团成员年龄不断增大,很多人身体不如以前,报告团需要补充新鲜血液。经过多方考察,“90后”女孩高洁缘光荣入选,成为“老战士报告团”里的“娃娃兵”,也成了老战士们的“网络顾问”。她会给老战士们的报告提意见,也常常帮他们解决一些网络难题。

  这几天,高洁缘的微博粉丝数量增长很快。面对“涨粉”,高洁缘在微博上说:“我们这代人,在成长的路上不应忘掉从何处来。这是我们‘90后’的网络宣言,也是我们对社会的一个承诺。我有义务和责任将报告团的故事和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3/n464073573.shtml report 2923 湖北武汉,东湖之滨,有一个风景秀美的地方,空军某指挥所干休所就坐落在这里。1986年10月,10名离职休养的老红军、老八路、老战士在此处“披挂上阵”,组建“老战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