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陈欣怡检出A瓶氢氯噻嗪阳性!真相不宜妄断

药店经理人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来源:Eshuaxin易刷新

  兴奋剂种类有很多,利尿剂是其中一种。而对使用兴奋剂的认定,得等到检测完A、B两个瓶的样本才能下结论。

  

  女子游泳运动员陈欣怡被检出A瓶氢氯噻嗪阳性一事,引发人们的关注。陈欣怡目前已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B瓶检测和召开听证会的申请。中国游泳协会负责人表示,中国游泳协会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将主动配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开展调查。

  氢氯噻嗪是种利尿剂,也在广义的兴奋剂范畴。这么界定,跟兴奋剂定义有关。兴奋剂是指“国际体育组织规定的禁用物质和禁用方法的统称”。运动员除了依靠自己身体的力量外,任何试图比对手获得竞争优势的行为都被视为使用兴奋剂。

  照此定义,最早运动员为了增强运动能力而服用的药物大多属于兴奋剂药物——刺激剂类,但后来其他并不一定直接提高运动成绩的药物和物质也统称为兴奋剂,也称禁药,如利尿剂,甚至有的药物还具有抑制性(如β-阻断剂),所以国际上也形成了对体育运动中的违禁药物仍习惯沿用兴奋剂的称谓。

  

  现在,兴奋剂从禁用物质上主要有11大类,包括S1-S9,即β2-激动剂(S3)、激素及代谢调节剂(S4)、刺激剂(S6)等。从禁用方法上看,则有M1(篡改血液和血液成分)、M2(化学和物理篡改)和M3(基因兴奋剂)。但兴奋剂名单也会调整,当有些旧有物质达不到运动增强效果等标准时,也会在禁药清单中删除。

  陈欣怡现在只是A瓶尿样检测呈现氢氯噻嗪阳性,这是否就意味着WADA认定她服用兴奋剂了呢?还不能,因为对于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测,无论是尿样还是血样,都要检测A、B两个瓶的样本。通常在抽检时,运动员被留取尿样时,会对其分别装入A、B两个瓶中密封。

  

  当检测结果查出A瓶为阳性时,将这一结果报告WADA的兴奋剂监督委员会,再由它通知该运动员所属的代表团,并要求运动员做出用药说明。此后,兴奋剂检测实验室在监督下,开启B瓶尿样进行复查。

  只有当B瓶尿样也是阳性时,才可认定使用了兴奋剂,然后通知相关国际体育协会和其所在国家进行处理。眼下,中国游泳协会和国际泳联都在等待启动陈欣怡B瓶尿样的检测。

  对于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处罚,国际上和各个国家都有相应规定。2009年版《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规定,在赛事期间发生兴奋剂违规事件,可收回运动员所有奖牌、积分和奖金。但若其能证实自己对违规无过错或无疏忽,则不应取消其在该赛事其他比赛中的个人成绩,但可能已受到违规行为影响的成绩除外。中国《反兴奋剂条例》和国家体育总局1号令也对运动员使用违禁药有处罚规定,最严重的是终身禁赛。

  

  陈欣怡是否会被认定服用违禁药和受到怎样的处理,需要后续检测,现在不宜妄断。而对于那些不想涉及兴奋剂的运动员来说,也需在队医帮助下每年熟悉禁药清单,同时了解在国内外食物中可能含有哪些禁药,以避免误食误用。

  目前已提交了B瓶检测和召开听证会的申请。中国游泳协会负责人表示,该协会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已要求陈欣怡积极配合调查,如实陈述事实,认真执行反兴奋剂规定,依法维护正当权益。

  本文系转载,药店经理人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者完整性不提供任何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仅作分享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还没关注“药店经理人”呢?

快长按下放二维码

  

为什么修正、仁和、葵花、万通2016年重点转型做连锁药店?

为什么步长、以岭、石药、扬子江等纷纷进军连锁药店开发?

为什么九州通、华润新龙、派昂、中瑞等也开始系统开发连锁药店?

控销企业、处方药企业、商业批发企业

他们都在做连锁!!

他们都是跟谁学的

  8月26-27日,赛柏蓝将在北京召开新政形势下,连锁药店系统上柜与动销上量研修班。您想见到的讲师和干货内容,全在这次研修班上了,孟老师倾毕生心血、几十年的实战经验,手把手告诉您连锁要这么玩才能长久

  咨询电话:010-56541102、400-1000-198

mt.sohu.com true 药店经理人 https://mt.sohu.com/20160814/n464079422.shtml report 3626 来源:Eshuaxin易刷新兴奋剂种类有很多,利尿剂是其中一种。而对使用兴奋剂的认定,得等到检测完A、B两个瓶的样本才能下结论。女子游泳运动员陈欣怡被检出A瓶氢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