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孙保生:男篮输因球员不练球 女篮输因教练不动脑

eastday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失败的轨迹有时总是惊人的相似。中国在与塞尔维亚队的生死战中,曾经连续打出令人振奋的好球。但是,她们又出现不应有的大起伏 ,不愿意放弃的姑娘们最终折在了要命的失误上而无缘八强。中国没能走出惜败委内瑞拉的阴影,在与博古特休战的澳大利亚队的较量中,没能表现出应有的精气神,净输25分。四轮战罢,我们看到的是八年之后,曾经与世界强队缩小的距离重新被拉开。

  中国女篮开局就犯了慢热的老毛病,攻防皆被塞尔威亚队牵着鼻子走,首节结束时即以14比24落后。次节,姑娘们突然开了窍,守得紧,攻的凶,一气打出6比0的反击波。随后,远投也来了准星,一鼓作气将比分追成28平,逼得塞队叫了暂停。遗憾的是,34平后,中国队在防守和保护后场篮板球上又出漏洞,1分半钟内1分未得,而塞队靠罚球和二次进攻连得6分,重新占据主动。

  落后6分不算什么,以当时姑娘们的气势下半场有一拼。但是,不知道半场休息时主教练马赫是如何布置的,是否预见到了塞队会有什么变化,中国队该如何应对。易边后,塞队首先在防守上有了变化,致使邵婷连续三次失误,塞队抢断反击再添6分。中国队虽然叫了暂停,但无济于事,崩盘开始。战至5分57秒,中国队才由高颂投中一球,止住得分荒。这一节塞队打出26比9的狂潮,由此奠定胜利。中国队全场15次失误,其中第三节就失误7次,塞队正是靠这15次失误得到18分之多。

  有人分析中国女篮缺个能驾驭全队的核心领袖,这句话在理。但是,在我看来,中国女篮在作风上不硬朗,怕对抗,斯文得全场只有11次犯规,罚球仅8次,就是最好的证明。从技术上看,有身高体重的黄红枇在篮下无得分的能力,中锋尚无法与对手抗衡,怎么能减轻外线的压力?在防守时经常出现不可思议的漏洞,这于注重防守的马赫又该做如何解释?问题表现在队员身上,但根子在教练。从亚锦赛到,中国女篮存在诸多问题值得反思。

  都知道中国男篮打不过澳大利亚队,希望看到的是中国队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精气神,看到的是能打出自己现有的水平。应该说,小伙子们第一节打得不错,防守积极,进攻灵活,如果不是失误过多,首节结束时未必落后3分。第二节也说得过去,把比分追成23平,逼得澳队陆续把主力队员换上场。中国男篮的崩盘也出现在第三节,郭艾伦的三次失误给了澳队扩大战果的战机。邹雨宸与澳队10号的双方犯规,使得比赛变了味道,小伙子们有些泄气了,血性全无。难怪宫鲁鸣后来在暂停时批评队员在防守和抢篮板时不够专注,能力上不如人家可以理解,态度上不端是不该原谅的。

  从1996年实现奥运八强的突破至今,20年间以姚明为核心的那拨中国男篮,曾缩小了与世界强队间的一些差距。但是,2008年以后,中国男篮的水平一路下跌,有人分析是新老交替推迟所至,有人认为是请洋帅所至,还有人分析是外援主宰CBA联赛所至,这些分析都有道理。但是,我认为今天再纠缠过去,已无意义,更现实的是中国篮协能真正吸取教训,尽快推出积极有效的措施。就这支年轻的中国男篮而言,我们不仅要给与鼓励寄予希望,还要实事求是地指出存在的问题,这才是真正的爱护。比如郭艾伦,确实很受球迷喜爱,但他优缺点同样突出。此役他虽然得到11分,但投球命中率仅30%,3分球更是6投1中,虽然有5次助攻,但失误多达5次。落入阵地战,他太黏球,经常无作用地胯下运球,不仅没能在第一时间把球传给已经要到好位置的队友,而且浪费了全队宝贵的时间。有人说中国队没有过硬投手,是因为中锋没在圈顶一带策应。现在的中锋里有人具备策应能力吗?王哲林给周琦的球传到篮板上沿去了。投手就得苦练。老国手郭永林苦练远投时面前摆条长木櫈,一投就是几百次。正如宫鲁鸣所言:“这些队员的条件太好了,就是缺练、欠练!”李慕豪那么高的个子,要是能有一手利落的中投,谁防得住?王哲林连个滑跳歩都做不好,怎么在篮下生吃?2019年世界杯转瞬就到,小伙子们用心加油!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4/n464086936.shtml report 1644 失败的轨迹有时总是惊人的相似。中国在与塞尔维亚队的生死战中,曾经连续打出令人振奋的好球。但是,她们又出现不应有的大起伏,不愿意放弃的姑娘们最终折在了要命的失误上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