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独家对话周鹏:当之无愧的队长 战里约梦想成真

千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去年的亚锦赛上,国家男篮队长周鹏女儿突发重病,出于父亲的责任,他匆匆离队回家看视。而在确认女儿脱离危险后,他在不到24小时候便重返国家队,并在下一场比赛中登场亮相。他的责任心让无数人为之点赞,而周鹏这个名字也在球迷心中成为了硬汉的代名词。但硬汉不是天生的,周鹏在成长道路上也曾遇到诸多困难,但他还是咬牙一一闯过了难关,最终实现了今天的成就。下面,我们便来一起了解周鹏的篮球之路。

  篮球路上,父亲为他打开大门

  周鹏的父亲是辽宁丹东市业余篮球队的一名队员,尽管不是科班出身,但是他对于篮球的热爱在幼年的周鹏心中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从六七岁开始,长辈口中“球都比头大”的周鹏便跟着父亲奔跑在篮球场上,而当父亲因为家庭和工作上的事情无暇分身时,母亲责无旁贷地接过了送小周鹏去篮球培训班的任务。就这样在父母的支持下,周鹏开始了自己的篮球之旅。

  最初接触篮球时,吴庆龙、李晓勇等一批辽宁籍国手是周鹏心中的榜样,后来王治郅等新一批国手在国际赛场上去的的成绩也让他心潮澎湃,而在接触了NBA之后,乔丹、艾弗森纷纷成为了周鹏的偶像。在这些国内外篮球明星的榜样激励下,周鹏一步一步地从广东宏远青年队开始,正式开始了职业篮球的生涯。

  三大特质,诠释队长真谛

  在去年夏天举行的亚洲男篮锦标赛上,年仅26岁的周鹏力压易建联和刘炜等老将担任了中国男篮队长一职。当男篮对外公布这一消息后引发了舆论一些质疑的声音,有人认为周鹏不足以担任如此重要的角色,但男篮主帅宫鲁鸣表示他只想选一个认真负责的队长,而周鹏就是最合适的人选。后来,我们看到了周鹏在照顾重病女儿离队后不到24小时便火线归来的壮举,目睹了他在对阵韩国和伊朗等劲敌时坚决果敢的得分,还有他在球场上不屈不挠的斗志。坚强、勇敢、热血,这就是男篮队长的风范,而周鹏很好地诠释了以上这些特质。

  周鹏说进入国家男篮后,宫鲁鸣指导是他首先需要感谢的人,因为后者给予自己很大的信任。去年国家队刚刚集训的时候,宫指导便告诉周鹏:“我相信你的实力,但是你要好好做,带领这个队走向一个不同的层次。”而在拿下亚锦赛冠军直通奥运后,这支年轻的中国男篮心气有了很大的提高,作为球队队长的周鹏也对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中国男篮用了三年时间,从球迷都不看好的低谷走了出来,经过困难的磨砺,现在球队中每个人的心态都比较好。身为队长,自己要和之前一样多和教练组沟通将球队团结起来,并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多说话,给年轻球员多传递一些信息。

  周鹏说,曾经在老一届国家队中,王治郅和李楠等老前辈都给过他很多的指导和帮助,现在作为国家男篮中比赛经验比较丰富的一员,自己也愿意跟年轻的队友分享成功的经验,这也是老将应该做的。

  展望奥运,周鹏着眼未来

  即将开战的里约奥运会是目前中国男篮面临的首要任务,与美国、澳大利亚等强队同在一个小组,对于正处于磨合期的球队来说压力自然很大。周鹏认为,有压力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首先球队自身应当放平心态积极备战,努力去赢下几场球,这样对队员的信心就会起到很好的鼓励作用。在他看来,奥运会的最大意义体现在帮助球队的成长上,如果能够在这样的国际舞台上打出亮眼表现,那么可能大家从心态到技术就能成长一大块,在未来五到七年间对阵亚洲对手可能就会更有优势。因此摆平心态,打出自己的特点去争取赢球,就是周鹏眼中国家男篮在本届奥运会的目标。

  周鹏还提到了团队合作问题,他认为篮球作为一个合作项目,球队内部一定要团结,千万不能出现分歧。在他看来,目前中国男篮队员平均年龄比较年轻,虽然也会在训练中有过争吵,但大家还是很快能理解对方。因此这个团队还是很团结很有朝气的。

  克服三大困难,成就今日成功

  人生不会一帆风顺,困难总会出现在每个人成长的道路上。周鹏说自己在篮球生涯中遇到过三大困难,其一是04年刚进宏远青年队的时候,因为自己年纪小并且身体发育比较晚,教练开始并不看重他。但他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气势每天努力要求自己,最终通过比赛中出色的发挥赢得了教练的信任。第二次困难是进入宏远一队后,正值球队处于巅峰时期,从青年队上来的周鹏并没有得到很多出场机会,那段日子里周鹏坦言自己非常烦恼,不过他还是忍住了情绪,通过几年的磨砺后最终赢得了稳定的上场时间。第三则是08年奥运会前周鹏入选了国家男篮集训队,但是他在最后一刻落选了最终12人大名单,错失了在家门口为国出战的机会,周鹏表示自己也用了一年多时间才重新摆正了心态。

  为国出征实现个人梦想

  04年的时候周鹏年龄还比较小,对于奥运会比赛的印象不深,但当时他并未想过有朝一日自己能够以国手身份为国出战。后来当他身披国家男篮球衣真正站在伦敦奥运会的舞台上时,他觉得那一刻非常自豪。四年之后,周鹏将再次站上奥运会的球场,他说真心希望自己的父母、妻子能够到里约现场为自己助威,因为平日里家人的支持也是他今天能够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面对梦之队,心态最重要

  奥运会上中国男篮首战就要面对强大的美国梦之队,球迷也对这场比赛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在谈到这场焦点比赛时,周鹏表示自己对这场比赛并不是非常激动,因为在奥运会这样重大的比赛中,如果心态一旦调整不好,那么可能导致后面几场比赛都会连续出现问题,所以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摆正心态,尽量发挥自己的特色,不去考虑比赛结果,这才是正确的做法。

  面对梦之队,中国球员将要面对诸如詹姆斯等NBA的绝对巨星,周鹏也可能会和他们进行正面一对一的较量,谈到对位问题,周鹏说自己不会特别激动,在比赛中他指挥正常打球,无论对位谁都要将他看做一个正常的对手。还是那句话,心态最重要。

  场外生活,平淡才是真

  抛开繁重的训练任务,周鹏也会在业余时间选择多种方式放松下自己的心情。在国家队中,他和队友们经常玩一些纸牌或者逻辑思考类的游戏。尽管自认为玩得不好,但周鹏还是乐在其中。此外,喝喝茶,聊聊天也是国家队员生活的日常。

  作为国家男篮的队长,周鹏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他没有逃避,而是以男人的方式勇敢地接过了这面大旗。里约奥运会将是接下来对周鹏的一场大考,未来类似的挑战还有很多,在此我们祝愿他能和中国男篮一道带给球迷更多惊喜。(legend)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4/n464090022.shtml report 2844 去年的亚锦赛上,国家男篮队长周鹏女儿突发重病,出于父亲的责任,他匆匆离队回家看视。而在确认女儿脱离危险后,他在不到24小时候便重返国家队,并在下一场比赛中登场亮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