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博尔特,短跑道上的黄色飞人

简单的篮球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实话说,我不是田径短跑项目的热衷粉,私底下也不会把短跑,作为自己的兴趣或运动方式;谈不上不喜欢,可是我这小胳膊小腿小臀围,怎经得起100米、200米的摧残呢?

  

  但是我喜欢看短跑项目比赛。如果说马拉松是细水长流,短跑一定是轰轰烈烈,没有哪一个比赛项目,能够在10s、20s就决出胜负。发令枪枪响的瞬间,运动员们起跑、加速、冲刺,调动全身每一个肌肉组织,全程拼了命的往前冲,不能有一丝的放松或松懈,看着自己支持的运动员全速冲过终点,大喊一声:牛逼。短短的10s,从起跑的那一刻,我们就进入了高潮,最后30-50米冲刺,伴随荷尔蒙再次激发、肾上腺激素暴增,在激动中、持续高潮中,比赛结束。这就是这项运动的魅力,全程的高潮,看得激动、看得刺激、看得痛快,这才是刀光火石的决斗。

  也是因为比赛时间短,所以容不得一丝失误,0.1s的失误都有可能决定比赛的走势,所以这样的项目很难卫冕,很难形成统治力。但是博尔特的出现,打破了这所有一切“规律”。

  

  ①2008年北京,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冠军,同时打破世界纪录

  ②2012年伦敦,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冠军,刷新200米记录和4×100米接力记录

  ③男子100米室内、室外世界纪录保持者

  ④男子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

  ⑤男子4×100米接力世界纪录保持者

  ⑥人类历史首位100米突破9秒60的田径运动员

  ⑦人类历史首位200米突破19秒20的田径运动员

  ⑧2010年8月之前,连续23个月保持百米不败,目前为止,短跑世界冠军最多的田径运动员

  ⑨2008-2013年5年世界,参加的所有比赛,包括奥运会、世锦赛、钻石联赛,一次因抢跑被罚出场,两次亚军,剩下所有的比赛无一例外获得冠军

  

  博尔特,身高196cm,体重86kg,换算成标准数据,是180cm79kg,对于田径运动员而言,这是一个不错的身体数据。科学研究,最理想的百米运动员身高是180-185cm,博尔特显然不在这个范畴,可能这是博尔特起跑和前半程不出色的原因;虽然短跑属于跑步,但100米对运动员身体素质要求不同于中长距离,要求运动员有出色的爆发力和肌肉厚度,所以我们看到的百米运动员都是大肌肉块。博尔特的身体厚度并没有其它世界冠军那么出色,好在没有影响自己的运动表现,反而变成自己的优势。博尔特具有超模身材,腿长,这不利于短跑项目。博尔特并不是所有方面都占据优势,但是凭借无与伦比的冲刺和加速能力,统治了世界短跑界。

  

  牙买加是田径王国,主要侧重于短跑,长跑肯定比不上埃塞尔比亚。但是牙买加短跑王国这顶桂冠,也是随着博尔特的出现加冕。2005年之前的10年甚至更长时间,短跑、百米是美国的天下,博尔特打破了这种局面,在所有博尔特参加的决赛里,美国只在钻石联赛获得两枚金牌。博尔特成了牙买加英雄,也成了全民偶像,每一次出场,都是山呼海啸的场面,而“博尔特效应”不仅仅影响了牙买加田径的发展,影响了世界短跑的发展。

  博尔特可以达到什么样的高度,没人能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总之目前已经是前无古人。博尔特打篮球是什么样的水平,博尔特打橄榄球是什么样的水平,这样的问题绝不是空穴来风;但是,博尔特自己说,退役之后希望从事职业足球。哎,无敌是多么的寂寞!

  

  昨晚,里约奥运会100米预赛,博尔特10.07总成绩第四进入半决赛,美国选手加特林10.02总成绩排名第一。但是,这不是博尔特的真实水平呀,最后30米有明显的减速。这又不是博尔特第一次这样干了,我们倒也不用担心。

  中国选手苏炳添和谢震业晋级半决赛,从预赛表现来看,不具备摘牌的能力。预祝“老将”博尔特吧,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了,希望再一次征服世界。

mt.sohu.com true 简单的篮球 https://mt.sohu.com/20160814/n464125303.shtml report 2526 实话说,我不是田径短跑项目的热衷粉,私底下也不会把短跑,作为自己的兴趣或运动方式;谈不上不喜欢,可是我这小胳膊小腿小臀围,怎经得起100米、200米的摧残呢?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