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奥运走笔|雷声当奥运旗手是“匠心”独运

读写人家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雷声当奥运旗手是“匠心”独运

  

  作者:白峰

  

  每次的奥运会上,旗手是一种形象,旗手也是一种标志,旗手更是引领中国奥运健儿走向奥运会的方向,既受外界关注,更受国人关注,每次是谁,大家都非常的关心,但关心的是谁,但离不开的是中国男篮这个团队,8届了,中国代表团的奥运会旗手,似乎从没有离开过中国男篮。

  那么又是谁会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为中国代表团扛大旗?但这次却不同,这次有了不同的变化,8月3日晚中国奥运代表团团长刘鹏在奥运村升旗仪式后宣布人选已定:男子击剑奥运冠军雷声。

  

  可以说的是,雷声当旗手,打破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律:中国奥运代表团在已参加过的8届奥运会中,旗手一直非男篮选手莫属,这项荣誉还是头一次旁落其他项目。

  大家都知道,以往中国旗手的选拔标准首先是身材高大、形象好,能压得住阵,足够代表国家形象,其次还有知名度以及对竞技成绩的要求。但放眼国际,其实各国对奥运旗手的标准并不一致,各自的诉求决定了谁才是最适合代表本国的那个人,相比之下,形象并不是最重要的考量依据。

  其实,对于雷声当旗手,其“个高脸帅有成绩”,这个标准没变,对于雷声今年32岁,身高1米93,外表俊朗,还透着一股书卷气。他这个北大硕士生,可是正儿八经一门门考出来的,据媒体报道,雷声在读期间,没有一门挂科,还当选过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尤其是里约是雷声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在四年前的伦敦,他为中国拿到男子花剑奥运历史首金。所以无论形象还是竞技成绩,雷声当旗手都没话讲。

  那么为什么选择雷声?选择了雷声,更是一种“匠心”独运,也是旗手向更多层次的运动员开放的一个开始。

  所谓的“匠心”独运有两个方面的理解。

  一方面,我国旗手从中国男篮这个团队里走出来,从其他团队里选择,本身就是一种匠心独运,是另一种思维的显现,当然,男篮的队员个高魁梧,本身就是高大上,诸如洛杉矶奥运会时王立彬身高2.02米,汉城宋涛2.08米,巴塞罗那宋力刚2米,亚特兰大和悉尼刘玉栋1.98米,雅典和北京姚明2.26米,伦敦易建联2.13米,这里唯一刘玉栋低于了2米,其他都在2米之上,而雷声虽然个也高,但毕竟与这些高相比,还差了半截,但这次能选中他,说明我们在奥运会旗手的选择上,已经有了新的思路,新的标准,而非仅从个头和俊上考虑。

  另一方面,如今我们在社会倡导一种“工匠精神”,就是“匠人精神”,其就是把每一件做好做细致,做到极至的表现,那么奥运会冠军,他们本身就是一种匠人精神的表现,正是他们把这一项运动做好了,做细致了,才能达到顶峰,才能创造出辉煌,难道不是匠人精神的表现吗?但匠人精神,关键是在匠心,匠心就是一种独立思考,在所从事的工作上,或者说你在你的行业里,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对这项工作本身的热爱和忠爱,心里有数,而非人云亦云,只是木头人,没有思考,没有头脑,并非这样,就是心里有数,头脑里思维了,才能做出类似于工匠一样的精品。雷声不仅仅是伦敦奥运会冠军,而且在学校也是优秀大学生,学习上更在示范性,这本身就是一种工匠的精神,而且也有着匠心,那么选择雷声,选择的是匠心,就是匠心独运了。

  当然,更重要的是这次选择雷声当中国奥运会代表团旗手,更是释放了一种信号,只要你努力,只要你是冠军,你有着工匠精神,而且有匠心,你也有可能就是下与次的奥运会旗手,中国男篮“一统天下”的时代已经不再存在,人人皆有可能,人人都是旗手,这正是一种“匠心”独运。

  

mt.sohu.com true 读写人家 https://mt.sohu.com/20160814/n464130235.shtml report 2062 雷声当奥运旗手是“匠心”独运作者:白峰每次的奥运会上,旗手是一种形象,旗手也是一种标志,旗手更是引领中国奥运健儿走向奥运会的方向,既受外界关注,更受国人关注,每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