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李越宏里约奥运摘铜:一场“迟到”4年的胜利

重庆华龙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李越宏平时训练照片。

  

  那枚印有李越宏名字的“感谢您为中国射击队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所做的贡献”的奖牌放在客厅最显眼的地方。

  

  李越宏从小就喜欢玩枪。

  大众网济南8月14日讯砰、砰、砰、砰、砰,昨晚,在赛场上连续射出5枪后,济南小伙李越宏的里约奥运之旅结束了。虽然5中3的成绩,让李越宏遗憾地与金银牌失之交臂,可在父亲李栋眼里,奖牌无所谓,儿子能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本身就已经成功了。李栋告诉大众网记者,如果不是4年前队内选拔赛的那次失误,儿子本应该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为了这一刻,他和老伴儿足足等了4年。

  李越宏给父母报喜第一句话:“妈妈,我尽力了”

  北京时间昨晚23点30分,里约奥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拉开大幕。经过三轮单枪决胜的加赛,济南小伙李越宏最终憾负法国选手,为中国代表团争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虽然离比赛过去已经12小时了,但李栋和老伴儿见到大众网记者时眼上的眼袋还清晰可见。“没睡好,昨晚从体校看完比赛回到家就挺晚了,一早越宏又打来报喜电话。”母亲李泽华笑着告诉记者,看到孩子夺牌了,自己心里挺激动,所以这一晚上也没怎么睡着。

  “越宏应该是早上7点半左右来的电话。”不过,回想起儿子说的第一句话,李泽华的心情还是难以平复,“他电话里对我说的第一话就是,妈妈,我尽力了。”李泽华说,她听得出来,儿子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是太满意。父亲李栋则安慰儿子说,只要站上奥运会赛场就是胜利。

  虽然嘴上说只要尽力就好,但老两口还是很在意儿子的表现。尤其是李栋,昨天看儿子比赛时紧张的心都快蹦到嗓子眼里了。“看资格赛时特别紧张,甚至比决赛都紧张。”由于预赛没有电视直播,李栋只能通过手机看图文直播,当得知儿子以第五名的成绩顺利闯进决赛时,李栋紧张的心才稍稍送了点。“亲戚朋友们几天前就打电话来问,都要在电视台前等着看决赛呢,如果真进不去决赛,大家还不得失望死啊。”李栋笑着说。

  直到决赛结束,老两口才长长舒了一口气。虽然悬着的心放下了,但老两口又遇到了幸福的“烦恼”。“从昨晚开始,我俩的手机铃声就没停过。上午市体育局的领导们来家里慰问了,一会还要去电视台录个节目。”在记者采访过程中,老两口的电话也是一个接一个,李栋笑着告诉记者,自从有手机以来,自己一天还从没接这么多电话,连多年未见的老同事,都打来了祝贺电话。

  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却在队内选拔赛上意外落马

  一直以来,男子手枪25米速射都是中国射击队的弱项。作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李越宏能拿到这枚宝贵的铜牌,也让中国射击军团扬眉吐气了一把。其实,很少有人知道,为了这块宝贵的铜牌,李越宏等了4年。

  从2003年被选入济南市射击队开始,这个27岁的济南小伙就表现出了超出常人的射击天赋。从走上射击之路开始,再到加入国家队,李越宏仅仅用了6年的时间。而且在加入国家队第二年,李越宏就赢得了广州亚运会男子手枪25米速射金牌,并在当年世锦赛上拿下了该项目的季军。

  如果一切都顺利的话,李越宏本应该站在伦敦奥运会的舞台上,事实上李越宏也的确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的参赛资格。但就在队内选拔赛时,李越宏却意外输给了队友,丧失了站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上的机会。李栋说,越宏之所以在资格赛中失利,主要是枪出了点问题。

  在李越宏家中,记者看到,那枚印有李越宏名字的“感谢您为中国射击队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所做的贡献”的奖牌放在客厅最显眼的地方,放在一起的还有几张获奖照片和几座奖杯。

  虽然没能去伦敦参加奥运会有点遗憾,但是李栋告诉记者,李越宏并没有就此沉沦,而是卯足了劲冲击里约奥运会。而且在这4年里,李越宏还和曾经的女朋友举行了婚礼。对于儿子的这一举动,老两口没有反对,“他自己也知道,结婚后自己身上的责任就更重了,就不再是个孩子了。”

  妻子生产,李越宏仅在家呆了4天

  2016年5月19日,李越宏妻子顺利产下一名儿子。可是由于里约奥运会在即,初尝父亲喜悦的李越宏,仅仅在家呆了4天就回到了国家队。虽然别人生孩子丈夫都是一直守护在身边,但同样是射击运动员出身的李越宏妻子知道,奥运会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意味着什么。李泽华说,儿媳非但没有因此责怪儿子,反而是为他打点好洗漱生活用品。“由于里约寨卡病毒肆虐,儿媳还特意为越宏准备了各种驱蚊物品。”

  在出征里约前,从小就有写训练日记习惯的李越宏又重新将这些年来的训练日记翻了一遍。李栋说,这已经成了儿子的习惯。“每次大赛前,他都会拿出厚厚的一摞训练日记,将以往训练和比赛中的不足再看一遍。”

  临上飞机前,李越宏还给家人发来了这样一条信息,“该努力的已经努力,该做的也都做了,剩下的就听天由命吧。”最终,在昨晚的比赛中,李越宏发挥出色,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李栋说,自己现在就盼望着越宏能在8月28日前回家,因为这一天是他儿子的“百日”。(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孙杰)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5/n464153896.shtml report 2617 李越宏平时训练照片。那枚印有李越宏名字的“感谢您为中国射击队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所做的贡献”的奖牌放在客厅最显眼的地方。李越宏从小就喜欢玩枪。大众网济南8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