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原创丨俄乌现战争疑云,普京将出兵乌克兰?

占豪mp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超过157万人关注,相关领域影响力第一非官方微信公众号

  据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网站发布的消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日前在克里米亚预防和阻止了乌克兰国防部情报组织对克里米亚关键基础设施的恐怖袭击,有力的维护了克里米亚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后来,又有跟进消息称,组织这次恐袭任务的乌克兰国防部情报部门特种部队的队员被俄罗斯给抓住了,在现场发现20个简易爆炸装置和总重超过40公斤TNT炸药、起爆器材、特种弹药,人员杀伤地雷和枪械以及反坦克手雷,据此人交待他们进入克里米亚是准备制造爆炸从而营造恐慌气氛。俄罗斯官方的说法则是,乌克兰组织这次“恐袭”的目的是破坏克里米亚的社会稳定以达到颠覆当地联邦政府机关的目的。

  这次事件发生后,原本在9月初要举行的诺曼底四方会谈被普京取消,普京说出了在克里米亚边境逮捕乌克兰情报部门特种兵的事件之后,四国会谈已毫无意义。另外,根据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及俄外交人士的表态,莫斯科正研究与基辅断交的可能性以展示对乌克兰的强硬姿态。对于突然恶化的俄乌局势,甚至有媒体猜测俄罗斯可能对乌克兰动武。

  

默克尔:普哥哥,我们谈谈;普:我去,都撕破脸了,还谈个毛?

  普哥哥,发现你最近脾气变坏了,一点都不像以前那么温柔。

  那么,普京真的会对乌克兰动武吗?是不是动武又取决于什么因素?乌克兰局势将向哪个方向演变呢?

  对于俄乌是否爆发战争,普京是否出兵乌克兰占豪有如下三个逻辑判断:

  一、在乌克兰情报部门对克里米亚进行“恐袭”的事件曝出后(真假倒其次,影响才是最重要的),乌克兰危机更加深化,战争疑云已开始笼罩乌克兰。

  对于乌克兰情报部门特种部队对克里米亚组织“恐袭”的事件到底是否属实不得而知,但俄罗斯人披露的俘虏乌克兰特种兵及缴获相关炸药和装备则应大概率属实。如此一来,事件曝出就不是没有“根据”,事件影响关键也已不在事件本身,而在于其影响。

  这一事件意味着,乌克兰危机已进一步深化,俄乌矛盾更加激化,连梅德韦杰夫都暗示可能对乌克兰断交就表明,俄罗斯正在考量展开对乌克兰的进一步行动。因此,在占豪(微信号:占豪)看来,战争疑云开始笼罩乌克兰这一判断已非夸大其词而是实实在在。

  虽说距离俄罗斯对乌克兰动武还有很远的距离,但战争已经可能成为未来俄罗斯解决乌克兰问题的选项。这一点并非乌克兰本身的局势决定的,而是中东局势的演化可能给俄罗斯用战争手段解决乌克兰问题提供新契机。

  由于俄罗斯不像美国、中国这样的国家处理国际问题手段很多,俄罗斯经济实力不行、制造能力不行,最有效的手段就是军事,因此对普京来说,能用军事手段解决的问题就不会用其它手段,这既是普京手里能打的牌决定的,也是俄罗斯人处理问题的思维习惯决定。所以,对普京来说,是否用兵乌克兰取决于战争手段能否解决问题而非其他。

  事实上,自乌克兰陷入内战以来,乌克兰东部没有一天停火过,只是冲突大小而已。所谓的停火,是大规模的作战暂时不见了,但小规模的冲突从未结束,这实际上不仅拖累了乌克兰,也拖累了俄罗斯,所以普京是想速战速决地解决乌克兰问题的,不想继续拖。过去,普京之所以没有用军事手段,根本原因在于不是普京不想用,而是用了之后只会带来更大的麻烦,这种失败概率远远大于成功概率的事情普京一定不会选择。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如果能够确认军事手段可以搞定乌克兰问题,那么普京就一定会用。而能否搞定不取决于俄罗斯的军力,而取决于大国博弈中是否有契机,直白说就是美俄博弈的格局是否给普京出兵的机会。

  

菠萝,你想挨打吗?

  二、普京是否出兵乌克兰取决于美国与土耳其关系及叙利亚局势的演化。

  在土耳其政变之前,无论如何也不敢想俄罗斯有对乌克兰动武的机会,因为一旦普京硬着出兵乌克兰,毫无疑问将陷入战争泥潭,普京将可能不但失去乌克兰,中东在叙利亚的控制也会失去,俄罗斯将会因此不得不离开大国博弈的牌桌。所以,若非土耳其这一枚关键棋子发生了重大变化,根本就不存在俄罗斯对乌克兰主动军事出击的选项存在。然而,土耳其政变使得局面出现了新变化。

  土耳其政变使得美国暂时失去了这个中东最重要的支撑点,现如今埃尔多安政府还明显倒向了俄罗斯。土耳其如果最终与西方盟友决裂,那么俄罗斯就有了对用军事手段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契机。

  这其中逻辑也很简单,如果土耳其与俄罗斯成为准盟友关系,同时又与西方盟友决裂,那就意味着美国在叙利亚问题上彻底失去了最重要的支点,美在叙利亚将无法对俄罗斯的存在构成威胁。俄罗斯接下来通过整合伊朗、伊拉克、叙利亚和土耳其,在中东完全可以形成对美国的地缘优势。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只要建立出一个俄罗斯在中东发挥作用的稳定框架,普京就能在中东腾出手对乌克兰动武。

敢动手试试!不过,要真动手麻烦等我任期结束。

  当然,除了土耳其与西方盟友决裂外,这里还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俄罗斯与巴沙尔政权在叙利亚取得绝对优势。换句话说,就是俄罗斯和巴沙尔政权重新掌控绝大部分叙利亚领土。如此一来,就能形成短期内美国突破不了的地缘屏障。在占豪看来,一旦局势演化至此,俄罗斯对乌克兰动武的机会就来了。

  事实上,土耳其也正借俄罗斯的压力向美国施压,要求美国引渡“政变策划者”居伦(埃尔多安政府认定居伦是政变策划者)。之前,奥巴马政府一直声称需土耳其提供充足的证据。这个所谓提供充足的证据,标准当然由美国来制定,所以关键不在于证据多少,而在于美国是否愿意引渡。

  美国是否愿意引渡居伦?当然不愿意,这一直是美国牵制土耳其埃尔多安政府的王牌,怎么可能轻易交出?然而,就在这两天,土耳其声称已经出现了积极变化,暗示美方可能同意引渡。透过这一消息我们可以看出,美国正在承受着巨大压力,白宫迫于局势压力或许会为了平衡地缘而对土耳其做出让步。

我就要居伦,OK?

  

我不喜欢你,我们不会幸福的,你就不要追了!

  在占豪看来,如果美国做出让步同意引渡居伦,则土耳其与美国的关系就可能暂时缓和,那么俄罗斯对乌克兰动武的契机就不太容易出现。相反,一旦美国和土耳其彻底闹掰,俄罗斯加强在叙利亚的军事动作,帮助巴沙尔政权控制更多领土后,接下来就可能对乌克兰动武。

  基于这种背景,美国现在与俄罗斯在叙利亚都在积极打击IS,这个积极打击IS的目的就是抢地盘,为自己的代理人抢地盘,因为谁控制叙利亚更多谁就能取得博弈上的优势。另外,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博弈意味着美国可能对土耳其做出让步。当然,这其中欧盟也可能出现态度变化,如果真到有了对乌克兰动武条件的成熟,那么能够避免战争的另一个可能就是欧盟的态度。假如,到那时欧盟愿意和俄罗斯一起在乌克兰挤出美国影响力,并在北约层面削弱对俄罗斯的压力,那么俄欧可能在乌克兰问题上配合挤出美国以获得彼此的妥协。所以,如果真的出现战争条件,能否避免战争的唯一可能就是俄欧是否会有新的、牺牲美国利益的妥协。

  对这些未来可能存在的演化,大家可以留意,如果条件成熟你就能知道普京是否会出兵,何时出兵。

  三、如果条件成熟,普京完全可能打一场“格鲁吉亚式”的乌克兰闪电战。

  我们做个假设,如果真的出现了美国和土耳其决裂的情况(这个可能性暂时还没有超过百分之五十,退出北约除非有进一步更大的事情发生,否则埃尔多安政府恐怕也很难做出这样的决定。由此我们也可以认为,现在只是相比过去普京对乌克兰动武的可能性增加了,但依然不高于50%),并且欧盟也没有与俄罗斯进行妥协,那么会发生什么后果呢?在占豪(微信号:占豪)看来,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俄罗斯将会控制叙利亚,并且与土耳其的关系取得突破性飞越。在这种情况下,借助土耳其、伊朗、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力量,俄罗斯将可以实现对中东控制力的稳固。一旦普京在中东彻底站稳脚跟没了地缘战略风险,那么俄罗斯就有了腾出手用军事手段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契机。

  真到那时,普京就可能采取2008年8月8日俄军对格鲁吉亚打得那一场“闪电战”。也就是说,俄罗斯以军事手段打掉乌克兰政府对抗俄罗斯的意志,打出西方支持乌克兰不过是嘴上说说的现实,那么一场闪电战并不一定必须推翻乌克兰政权,就可以实现迫使乌克兰政权屈服的目的。如果挨了打都得不到西方的军事支持,乌克兰政府就只能调整原来的政策,就像之前格鲁吉亚政府那样。

  在占豪看来,如果中东真的出现上述条件,并且欧盟又没有合作诚意的话,普京为了解决问题必然出兵乌克兰,用军事手段将俄罗斯过去几年在乌克兰失去的平衡给拉回来。以普京的性格和对地缘政治的看重,真有那样的机会普京绝不会放过。

  

埃:大哥,摔杯为号,我摔杯你就出手!普:这话可信吗······

  而一旦普京对乌克兰动手,这事也就真的大了,那么接下来美国会如何展开行动?欧盟又会如何行动?这将是非常值得研究的课题。特别是,如果真的出现那种情况,美欧做出反应会对中国周边局势有何影响?中国又该如何在这种局势演化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到那时我们也出手修理某国还是借机掌控某个方面的局势?在占豪(微信号:占豪)看来,这些都值得我们深思和研究。

  [注:转载不必告知,但须署名占豪并注明来自占豪微信,否则将收集证据,追究法律责任。]

  越来越多的战友关注了“新财迷”微信公众号(ID:newcaimi)新推出的栏目“每日政经速递”,栏目已成为资深战友的必备,和占豪微信的评论结合起来妙不可言。

  招募编辑

  新媒体财经主编、编辑2到3名,具体要求参看新财迷微信【ID:newcaimi】历史信息,简历可发送至邮箱:1473700969@qq.com。

  思考者正在阅读

  原创丨意外!昂山素季竟先访华再访美,背后有何玄机?

  原创丨普京这一刀把奥巴马捅得真够呛,土耳其倒戈或致中东格局雪崩!

  原创丨中国之后普京也出手了,美国进入艰难季节!

  原创丨中国连出精彩6拳,对美转守为攻!

战友记得点和转发

  默默地看一场大戏开眼的感觉!

  赞赏

  人赞赏

mt.sohu.com true 占豪mp https://mt.sohu.com/20160815/n464158464.shtml report 7017 超过157万人关注,相关领域影响力第一非官方微信公众号据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网站发布的消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日前在克里米亚预防和阻止了乌克兰国防部情报组织对克里米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